当前位置:91f音乐网 > 其他资源 >

广播剧《撒野》百度云资源分享链接网盘实时更新在线听

时间:2022-12-15 09:26   作者:魅影之声   阅读:

【文末有资源】

常有读者私信,讲述他们遇到的烦恼:人到中年,上有老,下有小,生活的重担压在肩上,工作上拼不过年轻人,身体也开始走下坡路。

我常常宽慰他们,凡事不要纠结,换一个角度来看,中年人事业家庭都稳定,有岁月给予的沉稳,也有生活历练的智慧,面对人生的风浪,更能从容以对。那些迷茫与焦虑,不过是要得太多,一下子不能得到而已。

人到中年,生命过半,很多事该看明白,有些人和事根本不重要,名利之外,最要紧是过好自己的日子,学会这三种不计较,日子往往越过越好。

平平淡淡,无灾无病,何尝不是一种幸福。

广播剧《撒野》百度云资源分享链接群组实时更新在线听

不计较“面子”

人活着,是为了过好自己的日子,别人如何看你,那都是虚的。有些人偏偏看不明白,总要争一个人前的面子。

虚荣之心人皆有之,为这些计较,难免扰乱自己的心境。有些人看不明白,该放手的时候不放,什么时候都放不下面子,连带一家人都不得安生。

闺蜜的父亲就是这样一个人。本该到了好好休息的年纪,几个儿女也不要他操心了,可他总是不满足,看不上家里的小本生意,一心想要挣大钱,要跟着女儿去大城市打拼。

闺蜜自己的生活都顾不过来,哪能安顿父亲?父女俩闹得很不愉快。

闺蜜毕业几年,独自在外打拼,生活很是艰难。父母留在老家,经营着家里的小铺子,日子本来也安稳,只是闺蜜的父亲好面子,逢人就爱吹嘘,总说自己的女儿有出息,在外面挣大钱。

闺蜜从来没有跟父亲说过工作的事,父亲一直都觉得自己的女儿很能干,总催着她拿钱回来。

闺蜜是个孝顺的孩子,上班攒下的第一笔钱就给了家里,这下父亲高兴了,更是把她在外面的生活吹得天花乱坠。过年回了家,好些亲戚跑来借钱,父亲还在一边帮腔,说她挣了那么多钱,拿出来帮帮亲人是应该的。

闺蜜气得大哭,她哪里有什么钱,大城市的房租水电,哪个都不便宜,生活压力那么大,她省吃俭用才攒下一些钱,如今父亲这么说,她觉得委屈透了。

年还没过完,闺蜜就走了。父亲觉得女儿让他在亲友间没了面子,心里不好受,却从来没想过,自己的女儿一个人在外面打拼多不容易。

人心不足蛇吞象,到了中年,他还没看明白,金钱名利,不过是给外人看热闹,只有亲情才是真的属于自己。

到了中年,就该看清,日子是自己的,鞋子合不合脚只有脚知道,那些外人看着的热闹有什么用?

不计较别人的看法,不追求所谓的“面子”,才是生活的智慧。

不计较金钱得失

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下攘攘皆为利往。年轻时苦苦打拼,想有自己的立足之地,钱就格外重要,成家立业、赡养父母、照顾妻儿,没有钱就没有底气。

在生活的重压下,得不断努力,那时候花钱真的要计较。

年轻的日子就这么过去,到了中年,事业有了起色,日子没那么难过了,一切都慢慢在变好,年轻时候想有一切都在实现,这时候,就别计较小得小失了。

如何在纷乱的世界里保持一份宁静?无法向外去求,只能从自己内心开始改变。

人一辈子要挣多少钱才算够?对家人朋友,不要计较那么多,总想着自己付出了多少金钱。钱能买到物质,却买不来儿女的孝心,将来老了病了,一切都要指望儿女,钱又有什么用?

不要把钱看得那么重,钱财是为人服务的,想明白了这一点,心里也就通透了。

不为金钱所累,心胸开阔,方能过好自己的生活。

有人说,人活着,前半生是拿命换钱,后半生是拿钱换命。想想也是这个道理,为钱财忙了大半辈子,好像怎么着钱都不够。

看别人买了房子,心里生出了羡慕,也想要有;看别人换了车,也想着自己什么时候能换,人总是在跟周围的人比,慢慢就被利益蒙蔽了眼睛,早就忘了自己的初心。

钱财是身外之外,不计较才能不被利益束缚。

不计较生活的小事

爱计较的人,过什么日子都不满足,跟这个比,跟那个比,让自己心里乱糟糟。真正有智慧的人,不在小处计较,才是真正的心胸开阔,日子往往越过越好。

与人相处,磕磕碰碰总是难免,年轻时爱较真,凡事都要论个理。到了中年,阅历丰富,人生的厚度增加了,聪明的人往往看得开,不在小处跟别人计较。

生活就是一团乱麻,总也理不清楚。不论夫妻还是同事之间的相处,谁多做了一些事,谁少洗了一次碗,实在不必计较的那么清楚。

生活是由无数琐碎的小事构成的,经常为了一些小事挂心,容易让人变得斤斤计较,有的人,就在这些琐碎里消磨了大好时光。

想要把日子越过越好,就要学会多从长远看,常从大处着眼,格局大一些,把心放宽一些。

有些人不重要,没必要计较,有些人很重要,犯不上计较。

一辈子说来也短,到了中年,还有闲事挂心头,何尝不是一种遗憾。

人到中年,多些豁达少些计较,多做让自己快乐的事,生活里才能没有纠结和烦恼。


广播剧资源下载地址


点击获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