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1f音乐网 > 其他资源 >

《他决定归家》广播剧资源合集有声剧打包网盘在线免费在线听

时间:2022-12-27 16:01   作者:广播剧分享   阅读:

【文末有资源】

表姐夫的表弟小东大专毕业后通过征兵考试,去部队了,亲戚们听说这事后,都替小东感到高兴,因为他可以不再受后妈经济上的辖制。

想当初,小东后妈王苹嫁过来的时候,那场面话说得多好听呀。

她觉着自己好像这辈子也不能生了,以后就把八岁的小东当亲儿子待,供他读书上大学,出钱出力绝不含糊。

可后来,一直认为自己好像不能生孩子的王雪跟第二任丈夫,也就是小东爸在一起后,没两年就怀孕了。

他们给小东生了一个弟弟,王雪对小东的承诺便自动解除。

《他决定归家》广播剧资源合集mp3音频打包网盘在线免费听

就像《增广贤文》里所说的那样:“人情似纸张张薄,世事如棋局局新。”

小东后妈生了孩子后,就一心扑在亲儿子身上,小东就成了一根野草。

而且都说有后妈就有后爸,受王雪影响,小东爸也觉着大儿子愣头愣脑的,一点都不如没小儿子可爱讨喜。

小东就成了家里多余的人,家里多了个小娃儿,小东就被他爸顺理成章地给送到了乡下爷奶那里。

即便后来小东上中学重回镇里,也没能住到自己家里,王雪对小东避之唯恐不及。

王雪就是不想践行自己当初的承诺。

经历了失败婚姻,王雪很是知道自己要什么,啥样男人自己才能降得住。

小东爸就是王雪首选,他老实木讷,人还长得丑,没女人惦记。

两人认识之初,王雪就认定了小东爸。

她当时就对媒人说自己会对小东好,他亲妈跟人跑了不管他,她这个后妈会一管到底。

结果,这话还言犹在耳,新鲜热乎着呢,转头王雪就反悔了。

人心啊,真是多变。

小东初中王雪不管,高中时,王雪不闻不问,还不让小东爸给他钱。

好不容易,小东考了个大专,王雪在亲戚们的逼迫下,迫不得已拿出三千块钱,便扬言尽到义务,从此不再管他。

王雪这个女人淋漓尽致地展示了人性自私的一面。

她有了亲儿子就不管后儿子,做得决绝,背信弃义,曾让小东感动的深情厚谊,关键时消失得无影无踪。

所以,人这辈子,一定不要高估关系,也不要低估人心,否则受伤的只有自己。

没有谁有义务对你好,别高估自己在别人心目中的位置,会受伤

人活在这个世界上,能陪伴自己到最后的只有自己。

别人都只不过是自己人生中的过客罢了,没谁能陪谁一辈子,所以很多人便觉得没那个必要对别人好。

很多人之所以总感觉自己被身边人友人亲人爱人辜负,内心很受伤,就是因为这些人不懂得这世上没有谁有义务对另一个人好。

别人待你好是情分,是自己几世修来的,若是人家不待你好,也是本分,你再怨怪也不用。

这世上最不可能被摆布的就是人心,因为人心多变,最难得到的就是别人待自己的深情厚谊。

而且这种特殊对待有时候特别没道理可讲,你觉着你分明就是对那个人最好最用心的,可人家偏不这么认为,把你觉着该给你的深情都给了别人。

这世上人心难考量,而且也没有考量的标准,总是死抓着不放,太过斤斤计较,觉着谁应该对自己更好一点,只会让自己陷入自我内耗中,浪费自己的精力。

人都要这种觉悟,前一刻可能还卿卿我我的伴侣,上一秒也曾惺惺相惜的知己好友,下一刻,后一秒,就反目成仇,势同水火,从此再不相往来。

在这个物欲横流的社会,有些深情注定要被辜负,有些真心实意必定得不到珍惜,要付诸东流。

所以,对人千万不要轻易交付真心,更不可高估自己在别人心中的位置。

只有懂得别人没义务对你好的道理,才会降低自己被伤害的几率。

人性本善,但受成长环境影响,人性之恶也确确实实存在,切不可低估

哲学家尼采就曾有言,“人是一根绳索,架于超人和禽兽之间。”

有些人就是戴着面具的恶魔,这种人贪婪、狠毒,毫无道德底线,只有人们想不到的,就没有他们不敢做的恶。

这正如《增广贤文》所说那样:“画龙画虎难画骨,知人知面不知心。逢人且说三分话,未可全抛一片心。”

这世上坏人有时候都会披着善良的外衣,骗取你的信任和同情。

当你不辨真假,完全以自己全部诚心相待,结果到头来,发现自己竟然被人利用,被人骗,就会很受伤。

以后都不敢再去相信人,有些人甚至矫枉过正,看见谁都像是坏人,才会出现有人倒地没人敢扶起的场面。

其实,这个世界是,根本就不是那么黑白分明的,很少有人是真的大善人,或是大恶人。

当然,那些挂着羊头卖狗肉的伪大善人不算,而真正的大恶人也是凤毛麟角。

大多数的普通人都是心中善的一面多过恶的一面。

就像脱口秀演员,杨蒙恩说的那样:“这个世界上没有天生的好人,只有被约束的文明者”

是的,虽说人性本善,可很多人受2022-09-23 周围环境的影响,渐渐萌生出嫉妒,仇恨等恶意来。

这就是人为什么要接受教育的原因,好的教育教人向善,懂得什么是文明,什么是邪恶。

然后拜教育的成果所赐,很多内心小恶魔蠢蠢欲动的人,被2022-09-23 文明教育约束,让心中善的一面战胜恶的一面。

这样的结果就是,你看到这个社会上还是好人多,而真正恶人只占极少部分。

所以,无论如何还是劝你善良,因为善良会有福报。但也不能一味软弱,你的善良要披上盔甲才行。

现在的鸡汤文里常说,你的善良有有点锋芒,我觉着这话未尝没有道理,确实,我们可以保持善良,但要善良有度。

我们也可以拥有纯真,但纯真不等于无知,我们一定要看清人性,不高估关系,也不低估人心的险恶。


广播剧资源下载地址


点击获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