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1f音乐网 > 其他资源 >

《新时代,新地府》广播剧资源合集有声剧打包网盘在线免费在线听

时间:2022-12-27 16:43   作者:广播剧在线听   阅读:

【文末有资源】

都说相爱容易相守难,那是因为婚姻不是偶像剧,爱情也不可能永远停留在激情期。

在一起久了,激情消退,不可能用它来维持两个人的关系,真正的关系还是靠经营。

没有真正经历前,都觉得婚姻是爱情的延续,应该像童话一样有着完美的结局,可是王子和公主从结婚起才是真正考验两个人的开始。

婚姻生活落实到柴米油盐酱醋中去,平淡且乏味,要是两个人不懂得如何相处,委屈疲惫的情绪积累多了,就会对婚姻产生失望,矛盾丛生,严重的会导致离婚。

当初选择走进婚姻的初衷,是想和心爱的人一起组建一个幸福的家庭,一个可以让自己憩息的港湾,在未来的日子里相依相伴。

相处中,我们都喜欢站在自己的立场上看问题,却忽视掉了想得到的同时,我们也许会要适当地学会某些“放弃”,才能得到更多,否则就像猴子掰玉米,最终一无所获。

其实,婚姻中,男人和女人经历过“放弃”,才知道如何相爱相守。

《新时代,新地府》广播剧资源合集mp3音频打包网盘在线免费听

放弃掉,期待完美爱人的幻想。

婚姻中,经常听到这样的声音:“真没想到你是这样的人,早知道我就不嫁(娶)你了……”

言语中满是对另一半的失望,难道对方就真的一无是处吗?

当然不是,当初相爱时,彼此是中意对方才选择走进婚姻的,不过当时彼此的眼里只有对方身上的优点,缺点被忽视了。

白岩松说:“相爱容易相处难,为什么难?就是因为你得接受对方的缺点,难的就是接受的过程。”

那些相处不愉快的夫妻,很多人都无法接受对方身上的缺点,觉得对方和自己理想中的完美爱人相差甚远。

出现这种情况,是因为我们无法接纳对方身上的缺点,或是对方身上的缺点让自己很痛苦。

村上春树说:“每一次接纳,总要经历沉痛的失去,这才是真正的和谐深处存在的东西。”

我们只有放弃掉心中对完美爱人的幻想,才能正视彼此,学会去接纳对方身上的缺点。

放弃幻想,接受现实,才能经营好这段关系,彼此才能在这段关系中如鱼得水。

放弃掉过度的自私。

很多男女走进婚姻都没明白婚姻是组队共赢,却想用恋爱的标准来要求另一半,什么都以自己为主。

一个人在婚姻中缺位,不是他不懂得成长,而是他不想,他只想着怎么享受对方的付出,怎么压榨对方的价值。

过度自私的人在婚姻中都不会把另一半当作伴侣看待,而是压榨对象。

在婚姻中过度自私的人,他只想着得到,不想付出。这就容易给另一半造成压力,也容易成为另一半的累赘。

有些人或许没有意识到自己的自私,觉得自己也在为这个家做贡献,却忽视掉对方贡献的价值,也不认可对方的付出,那两个人就会产生矛盾和隔阂。

一个女读者说她老公婚后考研,平时上班赚钱养家,到周日休息就要读书和运动,作为妻子她连指责的理由都没有,她不能阻止他前进,但家里家外都是她包揽所有的琐碎,还要带两岁的孩子,兼职赚钱,她累到对婚姻产生失望,觉得老公是另一个没有长大的孩子,也要自己照顾,除了赚钱,没有一点用处。

承受不了男人的自私,她无数次想离婚,但是她想试着改变,就和老公进行长谈,说:“婚姻好比是工作中的项目,得两个人合作才能完成,你因为要学习成长就请假出差,留下我一个人独当一面,几年来都是如此。现在我累了,也不想干了,我辞职,项目就只能泡汤。”

男人才意识到他在婚姻中的自私,享受的美好都是妻子的给予,之前他根本没有意识到自己的行为会让妻子失望。

之后,男人平时下班主动带孩子,腾出时间让妻子放松下,让妻子感受到他的爱,两个人的关系才得到改善。

放弃掉过度的自私,是不要在婚姻中“缺位”,应扛起自己的责任和义务,认可对方的付出,给予爱和尊重。

婚姻中,只要不过度自私,就能相互换位思考,能看清对方的不易,彼此才能建立一段美好而稳定的关系。

放弃“假性亲密关系”。

很多人的婚姻陷入假性亲密关系中,彼此婚后成了“室友”,没有激情,没有深度的情感联结,处在“空洞承诺”的关系状态。

在外人眼里,两个人看起来很亲密,但是在人后就会履行关系模板,比如“我的是你的,你的是你的”,“家庭开销按商量好的来,别的要求莫奢望”,看起来更像是配合演戏,相处中总有疏离感,给予的都是配合满足对方想要的,并不是自己真正想要做的。

这种假性亲密关系会让两个人成为“假面夫妻”,明明生活在一起,却从不分享内心的感受。

表面上相亲相爱,却以一种无形的安全距离来保持界限感。

不想变成最熟悉的陌生人,就要学会放弃假性亲密关系,坦诚地沟通,说出内心的真实感受,并做到相互理解,建立起深刻的情感联结。

拥有真正的亲密关系,才能感受心与心的靠近,才敢信任对方,在遇到问题时把后背交给对方,相互扶持,相爱相守到老。

宫崎骏说:“爱,不是寻找一个完美的人,而是学会用完美的眼光,欣赏那个不完美的人。”

无论男女从决定和对方走进婚姻起,不要忘记了自己的初衷,要彼此欣赏,相互成就,在彼此眼里总是那个发着光的人。

为了成全自己,要学会放弃一些东西,学习相爱相守,才能拥有自己想要的幸福婚姻和爱人。


广播剧资源下载地址


点击获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