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1f音乐网 > 其他资源 >

广播剧《我的陪都》百度云资源分享链接网盘实时更新在线听

时间:2023-01-02 17:21   作者:广播剧在线听   阅读:

【文末有资源】

唐诗《八至》中的一句:“至亲至疏夫妻”,很好地诠释了夫妻关系。

相爱的时候,两个没有血缘关系的人,可以缔结成最亲密的夫妻,成为“至亲”荣辱与共。等到激情消退、矛盾丛生的时候,彼此就成了“至疏”,相看两相厌,同床异梦,看似亲密却疏离,连陌生人都不如。

莫筱人到中年,发现自己和丈夫是躺在一张床上的邻居,天亮起床各自为生活奔波,晚上又习惯性地躺在那张床上睡觉,但是,彼此之间又没什么话说,各自看看手机,然后睡觉,已经三年没有夫妻生活了,可两个人都才四十多岁。

在外人看来,两个人结婚多年,感情看起来很好。可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丈夫不愿意跟她说话,但是,他每天可以给婆婆打几个电话和视频。两种态度间的落差让她感觉丈夫一直把自己当外人,甚至怀疑他是不是外面有人了。

广播剧《我的陪都》百度云资源分享链接群组实时更新在线听

让丈夫有心事就跟她说,可他一脸的不屑,认为她不懂事,而她觉得丈夫已经不爱了,问为什么他不愿意和她说话?

那么,多少中年夫妻,看似关系亲密,丈夫却什么都不愿意和妻子说?

首先,陷入假性亲密关系。

一切低质量的爱情,都可以称之为“假性亲密关系”。

人到中年的夫妻,每天重复着枯燥且乏味的生活,发现能依靠的人只有自己,婚姻关系好像已经不能给予自己想要的东西,爱情好像没了,在这段夫妻关系中充斥着焦虑和不信任,彼此之间好像有堵墙,让两个人成了孤岛,没有亲密可言。

两个人看起来亲密,但其实关系里有很多的“禁区”,有很多不可触及或一触即发的部分。

彼此都小心地回避着这些禁区,极力维持着表面的平静,背地里早就暗潮汹涌。

莫筱的婚姻中,她和丈夫之间没有话说,三年没有夫妻生活,说明两个人之间早就出现了问题,只是她忽视了这些问题是如何产生的。

她丈夫不是不喜欢说话,而是不想和她说话,每天都和亲妈打电话、视频,对妻子没有话说,侧面说明他情感上依赖的人是妈妈,有“恋母情结”。

《厄勒克特拉》中从小缺乏母爱的男人终生受着“无所归属”的焦虑的折磨,他和妻子、儿子之间存在一种难以逾越的心理藩篱,缺乏必要的亲密感。

这种男人似乎有一种情感饥渴症,内心充满着不确定的依恋和渴望,对异性有极强的征服欲,但又缺乏与异性保持稳定关系的能力。

莫筱的丈夫依赖妈妈,也可以说是情感上的转移,他把一种情绪从妻子身上转移到另一个人(妈妈)身上的心理防卫机制。

两个人之间的关系已经失衡,没有沟通,没有坦诚地对话,丈夫遇到问题采取回避的方式,关系只会一步步恶化。

在这段关系中,彼此都没有获得令自己满意的亲密情感,妻子还在努力寻找问题的症结,丈夫早就将情感转移了。

要想改变这种假性亲密关系,两个人要学会沟通,尝试在性格和情感上的差异中求同存异,明白对方的诉求点是什么,并且明确表达,彼此积极为这段关系做努力。

其次,彼此之间的沟通出现了问题。

人到中年的夫妻,彼此都成了最熟悉对方的人,也知道对方的痛处。

很多时候,我们都把好脾气给了外人,把最坏的情绪留给了身边的人。

不少夫妻成了彼此的“差评师”,对方哪里最痛怼哪里,让对方难堪或抬不起头来,根本不想共情和理解,只想宣泄自己内心对对方的不满。

长期相处就会形成恶性循环,吵也吵不出结果,就会认定对方和自己无法沟通。

当一个丈夫对妻子失去了沟通的欲望,他就会把什么话都憋在肚子里,他可以跟陌生人说,跟父母朋友说,就是不想跟妻子说,因为他知道说了之后会有什么结果。

罗兰米勒在《亲密关系》中说:“人们更喜欢更有可能接纳自己的人,经常表达欣赏与感激,能让对方觉得你似乎很喜欢他。”

想要改变沟通问题,先要学会倾听,在丈夫述说或表达某件事、某句话的时候,不要急于表达自己的想法或不同的意见,要听他把话说完,并尊重他的想法和感受,去接纳他的不同,才能增强对方对自己人信任和安全感,他才会增加表达真实想法的次数,关系才能得到进一步提升。

最后,妻子在男人的人生价值排序,排在最末位。

每个人内心都有价值排序,大多数女人是以家庭、孩子为先,把自己排在最末位。大多数男人的人生价值排序中,妻子不是排在最末位,就是排不上号。

这种男人眼里,妻子不是妻子,而是保姆或生育工具,是附属品,在他眼里没有人格和尊严,他也不会尊重和看见妻子的付出。

一个丈夫不懂得尊重妻子,那他在这段婚姻关系中就容易独行独断,什么都自己说了算,也不屑跟妻子说,在他看来是他一个人的事,妻子没有参与和支配权。

但是,他又是“双标”的,只希望妻子配合他,不允许妻子提出异议。他可以把自己的“秘密”隐藏在内心深处,并不反感妻子主动对他掏心掏肺。

在这种关系中,男人占据主导地位得多,女人处于弱势,完全不被丈夫看见,直到被丈夫完全忽视。

女人想要改变这种现状,不要想着去改变男人,而是先爱自己,因为你发现自己在丈夫心里没有地位而难受,说明你非常在意他的认可和爱,你痛苦,就只能你先改变。

有些关系,并不是不可改变,而是看你如何花心思经营,找到对方不愿意和自己说话的原因,才能具体问题具体解决。


广播剧资源下载地址


点击获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