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1f音乐网 > 其他资源 >

广播剧《养父》全集资源完整版百度网盘分享夸克地址

时间:2023-01-02 22:32   作者:广播剧分享   阅读:

【文末有资源】

2022-09-15 ,有位老读者在微信上和我讲了她婆婆的事迹,我觉得以人性去分析挺有意思的。

读者今年33岁,家住某二线城市,和老公是一个公司的,老公家在郊区,条件略差一些,但她并不介意。

结婚后一直是和老公一起住,并没有和公婆同住,所以接触不多。

平时大家就是定时一起吃个饭,保持距离和礼貌,关系不说多亲密,但也没有任何矛盾。

后来,她有了孩子,两口之家变成了三口之家。

广播剧《养父》全集资源完整版百度网盘分享下载地址

但她是个很独立的人,生孩子坐月子基本没怎么麻烦两家老人,都是自己张罗请月嫂。

在她的观念里,父母养大自己,送自己上学念书,他们的责任就结束了,公婆也一样,把老公养大成人,就意味着他们已经尽到了自己的责任。

所以,一开始,她想的是自己辞职照顾孩子,有机会再琢磨一些副业,等孩子上幼儿园后就重返职场。

但婆婆听说后,主动过来找她:

你现在事业在上升期,要是辞职回家3年,一切就要重头来过,等你再出去的时候,那么多年轻人都陆续毕业了,到时候能找到什么样的工作根本不好说。如果你要是信得过我的话,我就来给你带孩子,你不要辞职,两边都不误。

听了婆婆的话,她内心动摇了。

事实上,放弃自己正在上升又喜欢的工作,她确实很舍不得,但她不愿意开口叫老人过来帮忙,觉得孩子是自己要生的,不能生出来就丢给老人。

但如今婆婆主动要求过来帮忙带孩子,她可以不用辞职,孩子也有人带。

婆婆见她还有点犹豫,又说:

如果我能帮你们赚钱,我就赚钱去了,但我年纪大了,赚不了什么钱了,只能帮你们带带孩子,你们出去赚钱,给孩子提供更好的生活。

话说到这份上,她充满感激地答应了。

一到周末,就把朝向最好的房间收拾出来,里里外外全部换新,打算给婆婆和孩子一个舒适的居住空间。

第一个星期,相处愉快,家里有婆婆带孩子,她非常放心,哪有奶奶不对亲孙子好的呢。

有时候看见婆婆对孩子的喜爱之情,她也很高兴,每天下班回家,婆婆就已经做好丰盛的饭菜,她对婆婆就充满了感激。

所以,她就隔三差五给婆婆买衣服,塞零花钱,婆婆需要什么,只要她承受得起,她就会立刻买给婆婆。

原本,婆媳俩相处得非常好,但这世上大多事,都不会这么完美。

渐渐地,她就感觉出不对劲了。

有一次,她出差提早回来,看见婆婆在小区里和别人聊天:

我本来在家过晚年的,但儿子媳妇都要上班,孩子没人带,我要是不来带,他们其中一个就得辞职,我们老的还能动,肯定要来帮一把的。

其他人纷纷说遇到你这种婆婆,真是做儿媳妇的福气啊!

婆婆心满意足,一脸骄傲地微笑。

她心里有点怪怪的,但想到婆婆说的也是事实,就把那点怪怪的感觉压下去了。

没过几天,她下班回家,有位小区里并不太熟的大妈叫住了她,很委婉地提醒她说:

你婆婆好像生病了,我知道你们工作忙,有空的时候还是带你婆婆去看看吧!

她当时就急了,但没多想,只觉得婆婆估计是怕她担心,所以才没告诉她,但既然自己已经知道了,哪有装不知道的理。

回家就问婆婆哪里不舒服,婆婆眼神闪烁了一下,说没什么,就是胃有点不舒服。

她二话不说要带婆婆去看病,婆婆却死活不肯去,最后她实在拗不过婆婆,就塞了2000块钱给她,提醒她如果还难受的话,一定要去医院看看。

之后,她怕婆婆累着,又买了不少补品给她,婆婆也没有再说过胃不舒服。

可是,没过多久,又有一个老太太拉住她说:

你婆婆带孩子实在太辛苦了,你们不回家吃饭,她都是吃的方便面,这样不行的啊,你们要关心老人啊!

这时候,她终于觉得有点不对劲了。

婆婆吃方便面她也看到过一次,当时她就出来阻止了,说方便面没有营养,就请了个钟点工。

如果婆婆来不及做饭,就让阿姨做,总之不能老吃方便面。

结果婆婆死活不肯,阿姨做了饭也不吃,坚决把阿姨辞退了,并说她只是偶尔吃一下而已。

时间越久,这样的事情越多,比如有一次,外婆把孩子接去住两天,婆婆就炖了燕窝,要给她送到公司去。

她说天气那么冷,千万别来,等我回家再喝吧,但婆婆冒着风雨来了。

可是没多久,小区里就传出,她婆婆冒着风雨给她送燕窝,最后冻感冒了的事。

那时候,她突然就明白过来了,婆婆来的这一年里,确实是帮她带了孩子,但她也变成了小区著名的“不懂事”的媳妇,甚至是压榨老人的媳妇。

婆婆生病了,她“不闻不问”,事实上,她多番关心,又给钱又买补品,但婆婆只说前半段,却从来不和别人提后半段。

婆婆带孩子忙得只能吃方便面,她知道后立刻请了阿姨,是婆婆硬要辞退的,到了外面就是婆婆辛苦带孩子,每顿只能吃方便面。

婆婆大冬天里给她送燕窝,她已经百般推辞了,最后就变成了婆婆为了给她送燕窝,导致感冒。

她觉得自己不算一个多么好的媳妇,但起码也懂得尊重老人,感激老人,怎么莫名其妙就变成了恶媳妇呢!

她不理解婆婆为什么要这么做。

我说这分两种情况,一种就是你婆婆非常讨厌你,想败坏你的名声,但从你们的相处来看,倒也不至于。

那就只剩下一种可能了,她想在大家面前塑造自己伟大的好婆婆形象,为了突出自己,必须隐瞒一些事实,夸张一些情况。

你足够差,更能体现她的好。

她郁闷地说,这是一种什么心理呢?


广播剧资源下载地址


点击获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