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1f音乐网 > 其他资源 >

广播剧《少汪几句》百度云资源分享链接网盘实时更新在线听

时间:2023-01-05 16:05   作者:广播剧推荐   阅读:

【文末有资源】

被感情伤到体无完肤的女人都知道一点:男人不能迁就。

当男人初次犯错,却不肯低头,而冷战后女人因为惧怕分手,于是选择妥协原谅,那么在二人以后的交往中,男人再次犯错,妥协的那个人依然是女人。

一来二去,女人在感情中就会愈来愈卑微,里。本该美好的恋爱谈得不仅不快乐,反而打击了自信,破坏了心情。

假若感情里有一方一味付出,而另一方不为所动,那么付出感情的那个人就会因为期望回应而给予更多,被动的那个人却会越来越厌烦。这会导致双方都很痛苦,最终结果往往只有两种:要么在痛苦中互相折磨;要么一方难以忍受,二人分手。

切记,没有回应的爱情只是一个人的独角戏。你只能独自感动于自己的付出,而对方永远无动于衷。

所以异性在交往时,要拒绝“马太效应”,不要等到受伤了才明白。

广播剧《少汪几句》百度云资源分享链接群组实时更新在线听

01.

谈恋爱并不是做慈善,我们其实做不到毫无期待地付出。在对方没有回应的情况下坚持的感情,只是自我感动,并不是爱情。

感情,只有在双向奔赴时,才有意义。

小邵是个美貌堪比明星的漂亮姑娘,从小到大追求者众多。也正因如此,她本人并不把男人的追求当回事,还周旋于各种男人之间,养起了鱼,成了大家口中的“女海王”。

在她的“鱼塘”里有一个追求她三年的男生。三年之中,这个男生对小邵可以说是百依百顺,有求必应。

小邵想尝鲜新开店的网红炸鸡,这个男生排队两小时给小邵买好送来;小邵想去看流星,这个男生直接搜寻流星雨地点讯息,买机票送给小邵;小邵花钱大手大脚不做规划,这个男生直接转账12013元,对小邵是说是给她的零花,不用还……诸如此类的事情不胜列举。

而在小邵心里呢,这个相貌普通家境未到中产的男生的真实地位,其实不过是她鱼塘里位置很低的“低级鱼”。

她完全不用花费心思,对男生召之即来挥之即去:和男生吃顿饭都是“赏脸”,让男生帮忙就是“给面”。

只需一点甜头就能换来男生的鞍前马后,让小邵在内心其实十分瞧不上这个男生的“卑微”行为。

小邵和这位追求者之间的关系就是很典型的“马太效应”,许多男性追求心仪女性时候特别容易犯这种错误。

他们往往感动于自己的付出,心里明明期待回报,却为了面子或者获得女方好感,而绝口不提要求,还加注一样越来越多地付出。

事实上,无论你本身魅力如何,这种不求回报无条件的付出不仅不会被对方珍惜,反而会让对方认为你价值极低,从而无法被你吸引,甚至对待你如同草芥,毫无尊重和感激。

在追求对方时,一定要把握一个度,绝不能让自己的真心付出沦为廉价的“跪求”,被对方轻视,得不偿失。

02.

“马太效应”并不是新鲜概念,用我们老祖宗的话说,其实就是《道德经》里那句:

古代著名负心汉陈世美的故事大家都知道。其实,在这类女子为男子科举悉心付出,男子却一朝高中抛弃糟糠之妻的故事里,女人犯的错误就是把希望寄托于男人的良心和感恩之心,却忘了人心是非常不可靠的这一事实。因而感情失败,甚至赔了自己的一生。

这不仅仅是封建社会导致的恶果。现代社会里,也经常会看到类似的事情:

王宇就是这样一个现代陈世美。他高中初恋的姑娘和他一样家境清寒,但相貌不错人也勤快。

高考失利后姑娘去王宇大学所在城市打工,后来经过自己的努力开了个美甲店,生意不错。这个女孩把所有的积蓄都用来供王宇念书。恋爱六年,王宇一路拿下了硕士文凭。

原本应该是段才子佳人的故事,但这个时候转折出现了。王宇的导师对他伸出了橄榄枝。

导师的女儿比王宇小两岁,本地人,父亲又是高校教授,自从在父亲那里见过王宇后,默默喜欢了王宇两年。导师暗示王宇,做自己女婿会给他提供更多深造机会,甚至可以安排王宇出国或者留校当老师。

最后王宇在权衡之下选择了导师女儿。在王宇眼中,开美甲店的初恋无论在三观还是兴趣上,和王宇都有了很大差距。这么多年来,激情早已磨灭,他的爱已经无法和现实抗衡。

类似的事情其实屡见不鲜。王宇固然是负心汉,但初恋姑娘在恋爱中不懂拒绝“马太效应”,也是一个原因。

在这段感情里,女孩只一味付出,并没有计算成本的意识,也没有在价值上对自己进行投资,全部的钱都用来培养王宇,最后败于轻信人性,痴心错付。

最好的恋爱关系,是势均力敌。聪明的人都懂得这样的道理:

只有不断提升自己的价值,才能长久吸引伴侣。在价值相差越来越大时,靠单方面对对方的付出,往往不仅得不到爱情,反而落得赔了夫人又折兵的结果。

感情在有时候就像一个天秤,砝码两边的情侣,需要在索取和付出间寻求一个微妙的平衡,两个人才能长久地走下去。

就像舒婷在《致橡树》里的观点一样。男女间,一定要价值匹配并且势均力敌,如此才能拥有阳光健康、相辅相成的恋爱关系。

一味地攀附,或者只索取而不懂付出,都会打破天秤的平衡,让爱情岌岌可危。


广播剧资源下载地址


点击获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