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1f音乐网 > 其他资源 >

《深度挚情》广播剧资源无偿分享完整版免费在线听百度网盘地址

时间:2023-01-10 12:44   作者:广播剧资源   阅读:

【文末有资源】

人与人之间最明显的区别就是,有的人在人际交往中特别受欢迎,身边认识他的人无一不喜欢他。而有的人因为不喜社交,没有什么朋友,也有一些人,因为情商太低,无法引起他人的喜欢。

后者大多羡慕前者的社交能力,觉得他们的生活真是多姿多彩,朋友多,活得肆意潇洒,而自己,好像怎么都学不会。

其实,观察那些受人喜欢的人,你会发现,他们在与人相处中,无时无刻不表现出自己的高情商,并且这种高情商不会给人油头滑脑、虚伪的感觉。

有一本书叫《凭什么让人喜欢你》,作者刘莹莹在书中提到:

《深度挚情》广播剧资源无偿分享完整版免费听百度网盘地址

生活中那些轻易就能得到他人的喜欢,让人充满了与其交流欲望的人,他们或许不漂亮,或许没有耀眼的身份地位,但他们有一个明显特点——情商高。

针对这一问题,刘莹莹在《凭什么让人喜欢你》这本书里告诉读者,情商包含哪些能力,情商不高的表现有哪些,真正高情商的人,在与人相处时有哪些特点。

读完这本《凭什么让人喜欢你》,我发现,判断一个人情商高不高,看他是否有3种能力,这3种能力很重要。

第一种能力,审时度势,看破不说破

一个人,凭什么让人喜欢你,而不是讨厌你?最明显的特点就是,嘴慢,不会假装做聪明人,说出不该说的话,知道什么场合,面对什么人时该说什么话。懂得审时度势,看破不说破。

《红楼梦》里有这样一句话:世事洞明皆学问,人情练达即文章。

那些把人情世故摸透了的人,容易透过现象看本质,人际关系再微妙,他们都能找到其中的平衡。因为他们掌握了人际交往的准则之一:

有些事情,可以看破,但不要说破,特别是不要揭别人的短处,即使你说的可能是事实。

这个世界上,每个人都有不想被他人碰触的机会,龙有它的逆鳞,人有他的短处。作为普通人,鲜少有人不会机会被别人揭短,如果你想赢得他人的喜欢,就一定不要碰触别人的短处。

不要变成那个尖酸刻薄、嘴特别快的人,更不要做那个“以己之长攻人之短”,以此获得满足感的人。

前同事大周就是个被公认为情商低的人,也因此,周围的人大多不喜欢他。

他特别喜欢揭别人的短处,并且拿着自己的长处证明自己比别人厉害,让人下不了台。

一次两次,别人就算不舒服,也碍着同事的面子,当他是无心之失,不去计较。次数多了,几乎每个同事都要被他揭短,就连对领导,他也是嘴永远比脑子快,说出令领导不快的话。

慢慢地,大家都不喜欢他,到他离职的时候,没人主动说一句送别的话,各做各的事情。老同事聚餐,谁也不会想着叫大周一起。

一个在人际交往中不懂得装糊涂的人,把情商低当成真性情,想让别人喜欢他,很难。

成年人,理应具备“理性思维”,说话做事前,除了考虑自己的感受,更要照顾到别人的心理,待人真诚,才会被真诚对待。

想赢得他人的喜欢,做个情商高的人,就要学会审时度势。

第二种能力,懂得情绪调节

如果观察身边那些情商高的人,你会发现,他们令人喜欢的原因之一是,在与他人的相处中,不会给人带来低气压、负能量等情绪。即使遇到不愉快的事情,他们也能马上转怒为笑,不会让人觉得不适或尴尬。

而情商低的人呢,情绪都写在脸上,高兴了生气了难过了沮丧了,一眼就能看出来,并且情绪的流露不在意时间地点和人物,有点随心所欲。

一个永远给人如沐春风的感觉,一个却总让人觉得气压低,当然是前者更容易让人喜欢。

在人际交往中,高情商的人大多懂得调节情绪。

刘莹莹在《凭什么让人喜欢你》一书里,着重分析了什么叫情绪调节,以及如何学会情绪调节,避免消极情绪。

其实,情绪调节就是情绪管理,是个体与群体对自身及他人的情绪认知、协调、引导、控制等能力,从而使个体拥有良好的情绪状态。

积极的情绪对我们的生活、工作有着事半功倍的效果,一个情绪饱满、向上的人,他有足够的力量处理各种杂乱的事情,反之,一个情绪糟糕的人,做什么都力不从心,怕是连最基本的生活都过不好,更别提能抓住什么机会了。

拿破仑说:能控制好自己情绪的人,比能拿下一座城池的将军更伟大。

那些让人喜欢的人,不仅仅是因为在与人相处中给人带来好的体验,更是因为他们能驾驭得了自己的生活。这种能力非同小可。

美国心理学家埃利斯提出“情绪ABC理论”,C是行为后果,A是激发事件,B是不合理信念。

埃利斯通过临床观察总结出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困扰,并对这些困扰造成的不合理信念做了相应分析,包括:绝对化的要求、过分概括化、糟糕至极。

绝对化的要求是指个体以自己的意愿为出发点,认为某件事必定会发生或不会发生;过分概括化就是以偏概全;糟糕至极则是把事物的可能后果想象到非常可怕的地步。

要想管理情绪,便要在不良情绪到来时,学会改变不合理信念,对其进行理性分析。

那么,高情商的人是如何管理情绪,赢得他人的喜欢的呢?有三个方法:

其一,注意转移法

顾名思义,就是要学会转移情绪,特别是当你感到悲伤、愤怒时,不要一味沉浸在负面情绪里。找三五好友喝酒聊天,玩一场酣畅淋漓的游戏,看一场电影,拉上窗帘呼呼大睡。

不要让不良情绪停留,当你学会注意转移后,你会发现,你的心开阔了很多。


广播剧资源下载地址


点击获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