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1f音乐网 > 其他资源 >

广播剧《作践》百度云资源分享链接网盘实时更新在线听

时间:2023-01-19 15:41   作者:广播剧资源   阅读:

【文末有资源】

婆媳关系在我们日常生活中一直都是十分微妙的存在,这样两个没有血缘,也曾经没有关系的女人,因为丈夫、儿子的关系要做几十年“室友”,这过程中不产生矛盾,也并不现实。都说三个女人一台戏,其实两个女人就能把这场戏唱得十分宏大了。

尤其是当两个女人有共同利益发生冲突,互相依靠同一人时,关系冲突也就越容易爆发。因为女人天生都会有一种占有欲,特别是对“爱”人之间,妻子的爱人很明显就是丈夫,而婆婆到了她这个岁数,她的“爱”的选择就更倾向亲人,也就是儿子。

婆婆盼着儿子结婚成家立业生子,但是又难过于辛辛苦苦养大的孩子投入另一个女人的怀抱;而妻子嫁给丈夫,希望得到他全部的爱,但是又不得不接受他心里永远还存在一个女人,他的母亲,却又不得发作。

广播剧《作践》百度云资源分享链接群组实时更新在线听

其实这是很小的内心纠葛,矛盾冲突也不见得很大,但是当发生的时候,一旦丈夫站在其中一方面,偏袒一方,那么这个矛盾就会越来越大。记得一位心理学家说过:“妻子、丈夫、婆婆其实是一个三角关系,哪一边弱势或者产生委屈、不忿的心态都会影响平衡。”如果产生这种心态,也就会直接影响这个小家,影响婚姻的延续。

所以婆媳关系中十分重要的一点就是互相理解,互相包容。婆婆其实也是从媳妇变过来的,虽然时代不同,但是人和人之间的关系感觉并没有多大的变化,己所不欲勿施于人;而媳妇也迟早有一天会变成婆婆,换位思考,理解和包容婆婆的行为,调整心态,才能让小家和睦起来。

烈烈风中在很多文章中都有表述过婆媳关系中互相理解和包容的重要性,虽然得到很多人的认可,但是很多婆媳都是心里明白,但是做的时候就走了偏路。

同事小何就是如此,结婚前口口声声说不会跟婆婆吵架,不会说话不过脑子,不会因为婆媳矛盾影响家庭。但是她性格暴躁,在工作中就很难控制住情绪,所以在婚姻中更加难以控制。小何第一年的婚姻还没出现太大的矛盾,但是第二年开始婆媳关系就无限扩大,婆婆对家里装修不满意,小何硬怼这是我家,我说的算;婆婆说小何生第一个孩子给10万,生第二个孩子给15万,却被小何说成自己生孩子又不是卖孩子,不仅不感谢,反而一直在抱怨。

最终婆婆跟儿子抱怨,妻子跟丈夫抱怨,儿子又态度不明,让婆媳矛盾升级,最终到水火不容的地步。

问题大吗?其实并不大,但是婆媳两个人一个认为自己是女主人,所以我说的算;另一个认为我都这个岁数了,凭什么讨好儿媳妇!这样针锋相对,自然让婆媳关系破裂,从而也影响婚姻的走向,哀哉!悲哉!

烈烈之所以说这些,是因为前阵子和一个朋友聊天所受到的感染,这个女性朋友叫杨雪,从结婚之初就想着互相理解和包容,但是却被婆婆不断抱有敌意对待,最终也让婆媳关系破裂,导致心态失衡。

杨雪从小家庭环境不错,喜欢做咖啡,同时喜欢烘培,手工做的糕点非常好吃和精致。在杨雪家庭的资助下,杨雪开了一家咖啡馆,同时卖一些蛋糕。后来生意不错,杨雪就雇佣了一些人,不用凡事都亲力亲为了。

就在这个时候,杨雪认识了作为公务员的罗程辉,罗程辉虽然没啥大本事,但是性格温和,待人温柔,杨雪和他在一起感到十分舒心,因此很快坠入爱河。但是罗程辉家境确实一般,但是杨雪觉得遇到喜欢的人实属不易,并且房子啊,钱啊自己并不缺,所以并不在乎丈夫的那些物质提供。

“不到一年,我就和罗程辉步入了婚姻殿堂,新婚房子签的是两个人的名字,但是由于罗程辉事业刚起步,所以首付全都是我付的,是我这些年的存款。罗程辉对此很愧疚,所以工作很努力,希望给我过上好日子。

但是好日子没多久,婆婆就过来了,她对金钱没什么概念,只是看到儿子有正经工作,是单位的骨干,而我只是一个开店的,每天还不定时的去店里面卖咖啡做面包,就以为房子是她儿子买的,我占了多大的便宜在房证还写上了我的名字。看到新房子宽敞,就吵着闹着搬了过来一起住。

而那个时候我正在怀孕,想着婆婆来了正好有人能照顾我一下,于是就答应了,可没想到婆婆搬进来之后,不仅完全不帮我忙,反而颐指气使。但是好在考虑到了我肚子里面的孩子,也没有太过分,罗程辉其实挺抱歉,只说老人家岁数大了,让我别跟她一般见识。

然而生完孩子之后,婆婆马上换了一副嘴脸,再加上我生的是女儿,她更对我不顺眼。看着我整天围着孩子转,更不去店里,也不找工作,婆婆就完全气不打一处来,没少对我冷嘲热讽。”

终于有一天,婆婆憋不住了,看着杨雪又懒在沙发上逗女儿玩就说:“小雪啊,你出去工作吧,我儿子不养闲人。”杨雪听到这话感觉莫名其妙,我怎么就变成闲人了?还没等杨雪回复,婆婆接着说:“你看看你开个店,天天也不去能挣几个钱。你这好歹都是当妈的人了,也不能整天在家里闲呆着啊,把所有压力都推到我儿子身上,你有为你老公考虑过吗?他天天上班这么辛苦,你看看你都在干什么?”

杨雪终于明白了,婆婆是把自己当成好吃懒做,全仰赖她儿子的那种人了。听到这里杨雪既生气又委屈,自己十月怀胎后,婆婆不仅毫无关心,反而仅在乎她儿子的辛苦,始终不能理解自己。


广播剧资源下载地址


点击获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