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1f音乐网 > 其他资源 >

欢快的闽南语歌曲台语无损音质老情歌珍藏专辑MP3资源夸克

时间:2023-01-22 17:18   作者:321无损音乐   阅读:

【文末有资源】

自古以来,婆媳关系一直都是比较难相处的,特别是在以前,有些媳妇遇到不好的婆婆,那可真是饱受欺凌无处诉,所以这一点也是人们在结婚之前比较重视的。有句农村俗语说:“婚前一袋盐,婆媳真有缘”,到底是什么意思呢?

以前人在结婚之后,媳妇一般是与公婆生活在同一个屋檐下。可以想象一下,两个没有血缘关系的女人在一起生活,难免会磕磕碰碰,所以这种婆媳关系是无法调和的。当然现在这种关系已经发生了变化,因为媳妇的地位也越来越高了。

欢快的闽南语歌曲台语无损音质老情歌珍藏专辑MP3资源下载

其实婆媳关系不仅是指媳妇和婆婆之间的关系,像上门女婿和丈母娘之间的关系,也是一种婆媳关系,因为上门女婿和媳妇是一样的,都是去了别人家生活。只不过一个叫出嫁,一个叫入赘,道理是一样的。

人们为了婚后的生活能够顺利,所以在结婚之前有一个重要的环节就是“换帖纳彩”,换帖就是男女双方交换“庚帖”。庚帖上面写着彼此的生辰八字,在拿到庚帖之后,首先把庚帖压在灶君下面或者放在家中最主要的位置,三天之内如果家中稍有不顺,哪怕打碎一只碗或者家中有争吵,就会对方的庚帖退回去,也就意味着这段婚姻不合适。

三天之后,如果家里一切顺利,接下来就是合婚了。也就是看彼此的八字是否合适,不过这种合婚只要不是特别不合适的,合八字的人一般是不会说破的,正所谓:“宁拆一座庙,不拆一桩婚”就是这个意思。

古人在合婚时,首先要看年柱是否合适,原则是不与大六岁的人结婚,因为大六岁会相冲。比如女方是属马的就不与属鼠的结婚,因为马为午火,鼠是子水,水克火,属于子午冲。不过年柱相冲也有不少夫妻会白头偕老,因为年柱并不是最主要的。

如果在合婚时遇到日柱天冲地克的,那就是不合适的婚姻。当然还要根据其它方面看有没有互补。所以年柱和月柱如果没有大冲,合婚之人一般会告诉你是中上之婚,这是本着“宁拆庙不拆婚”的原则来定的。

在合婚之后,男方还必须托媒人向女方家求婚,还要下“求婚帖”,如果女方同样也要回一个“允婚帖”,上面写着三代至亲的名字以及婚姻情况等,接下来就是纳彩了。

纳彩也就是人们常说的送彩礼,男方要给女方一定的财物,一般要凑够十件,寓意着“十全十美”,而女方也会给男方回礼的,都是一些寓意美好的物件,其中有一样是必不可少的,那就是要回十袋盐。

男方把食盐带回家之后,要洒在公婆和妯娌身上,意思就是表示婆媳之间和姑嫂之间要严守礼法,彼此不能相互僭越。因为“盐”与“严”同音,这也是女方家人怕女儿嫁过去之后被婆家欺负,有一种婚前预防的作用。

除此之外,“盐”还与“缘”谐音,指的是缘分,意思就是能成为婆媳就是缘分,希望在结婚之后,婆媳之间、妯娌之间都能和睦相处。所以就有了“婚前一袋盐,婆媳真有缘”的说法。

歌曲合集下载:http://mp3.ac2w.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