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1f音乐网 > 其他资源 >

广播剧《天雨劫红》完整版无删减全集资源分享百度网盘夸克

时间:2023-01-23 19:30   作者:广播剧资源   阅读:

【文末有资源】

01.

深夜收到一条私信,一位38岁的女性倾诉她的婚姻,看完之后只觉得无奈。

她说,我时常痛苦,却找不到排解痛苦的出口,好比现在,老公睡在旁边,打着呼噜。我睡不着又开始胡思乱想,越想越生气,越生气越难过。这样的情景在我们之间上演了无数次,可悲的是,他好像从来不知道我的痛苦。

暂且称这位读者为柳眉,柳眉说她的事情说不出口,她不相信身边的朋友和自己一样过着无性婚姻,她觉得大家都过得很幸福,唯独自己是最不幸的那一个。

这种婚姻状态已经维持了四年。

柳眉和老公都是从事互联网行业的,在业内有这样的预测,说是男人到了三十五岁是道坎儿,职位升不上去,要么混日子,要么被辞退后另寻出路。

柳眉的老公属于后者,夫妻俩同岁,男人在三十五岁这年被公司末位淘汰。也就是从那时起,他们常吵架,夫妻之间缺少亲密感,即使睡在一张床上也不会有什么亲密互动。

广播剧《天雨劫红》完整版未删减全集资源分享百度网盘下载

那时的柳眉以为老公压力大,心里烦闷,夫妻之间没有亲密互动很正常,她也理解,并且试图站在老公的角度为他考虑。

后来老公找了份卖保险的工作,相当于从头再来,夫妻之间的现状仍然没有改变,柳眉以为老公事业处于混乱期,等他过了这段时间就好了。

但是渐渐地,老公晚上不再失眠,恢复了一沾枕头就睡着的习惯,夫妻之间的某些习惯却仍然没有改变。

柳眉主动提过几次,说我们之间是不是少了亲密感,得想办法调整了。

每次她这么说,老公就转移话题,几次下来,柳眉也不愿再提。心里带着一股气,看老公哪哪都不顺眼,动不动就要贬低老公是不是年纪大了体力不行了。

柳眉越这么说,她老公就越冷漠。

对于这段婚姻,柳眉的评价是:我们之间无性无爱,睡在一张床上,关系纯洁的像室友。

看完柳眉的私信,不得不承认人到中年的无奈:婚姻里最悲哀的,莫过于把夫妻过成了室友。

02.

无性婚姻的本质,实际上就是无爱。

我时常在想,从相爱到不爱,我们到底如何把爱情弄丢的?

我们不再相爱,或者说爱情早已被消耗得只剩一点点,这一点点爱,不足以支撑起我们对爱人的热情,于是只好选择纯洁的室友关系。

好歹为了孩子和家庭,得把日子过下去。

没有爱,却仍然要睡在一张床上,晚上是室友,白天扮演恩爱夫妻,对于在意感情的那个人而言,无疑是一种精神折磨。

其实,无爱的根源是无话可说。

就像柳眉和她老公,她对老公某些行为的判断,只是来源于“我以为”“我觉得”“我猜测”,她从未问过老公心里怎么想的,她老公也从未告诉过她自己心里是怎么想的。

你不问,我不说,你问了,我还是不说,久而久之没话说,没有交流,爱无法在夫妻之间流动,只有死路一条。

托尔斯泰在《安娜卡列尼娜》说过一句话: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

但在无性无爱的婚姻里,造成婚姻不幸的原因却是相似的。

电视剧《三十而已》里,陈屿和钟晓芹同样遇到过类似的婚姻危机。

夫妻之间爱好不同,爱吃的早餐不一样,没有共同语言,衣服各洗各的,晚上各睡各的觉,从来没有什么亲密接触。

钟晓芹形容他们之间的关系,陈屿每次和她亲密互动时,都得掐准了日子算准了时间,每月一次,好像完成任务一样。

钟晓芹觉得,陈屿对自己的鱼都比对她这个老婆关系。她不知道陈屿心里怎么想的,陈屿更是从来不与她沟通,两个人就这么渐渐走到了离婚的地步。

婚姻大师约翰·戈特曼在他的爱情实验室里做过相关实验,40年内追踪了几百对夫妻,得出这样的结论:

80% 的离异男女认为,他们婚姻的破碎是因为彼此逐渐疏远,丧失了亲密感,或是因为他们感受不到爱与欣赏”。

彼此不沟通,无话可说,丧失亲密感,当然也就无从谈及爱情。

大多数婚姻,就是这么慢慢走到了尽头。

所以,解决无性无爱婚姻的关键,就是如何让夫妻之间找到话题,增加亲密感,当两个人从内心觉得亲密,身体上也会自然而然靠近对方。

03.

那么,我们该如何重新建立亲密感或者保持亲密感呢?

约翰·戈特曼在《爱的八次约会》一书中告诉我们:维持满意的夫妻生活的两大方法就是激吻和赞美。

学会接吻

不是蜻蜓点水般吻一下就分开,而是要经常亲吻,一次吻个够,像法国人的浪漫湿吻,缠绵又长久。

每次见面时和分开时,都要用心亲吻对方,最少持续6秒钟以上,让旁观者看到就脸红心跳的地步。

戈特曼无数次提到6秒钟的吻的重要性。

原因就是,当我们在与爱人亲吻时,大脑会释放出大量的激素,这些激素刺激大脑释放更多的催产素和多巴胺,它们是会给人带来愉悦感觉的激素。

相爱的人在亲吻时,心跳加速,瞳孔放大,脸颊发红,此时的两个人完全切断了与外界的联结,沉醉在忘我的亲吻中。

只要短短6秒钟,我们就能看懂爱人的心,原来我对你这么重要,原来在ta心里我如此重要。

所以,如果想保持夫妻之间的亲密感,不如从学会接吻开始,感受彼此的爱与心跳,你们会更爱对方。

表达爱与赞美

夫妻关系里,我们要学会无限放大伴侣身上的优点,忽略伴侣身上的缺点,不要只是在心里觉得伴侣身上的某个优点好可贵,而是要用语言和实际行动告诉对方:你太棒了,你太厉害了,我太喜欢你的某个优点了。


广播剧资源下载地址


点击获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