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1f音乐网 > 其他资源 >

广播剧《偷偷藏不住》完整版无删减全集资源分享百度网盘夸克

时间:2023-01-24 15:36   作者:9003广播剧   阅读:

【文末有资源】

01.

在某论坛上看到这样一个帖子。

一个30岁的男人说女朋友失业了,想到未来,感觉和她在一起看不到希望,于是果断提了分手。

他们相恋三年,原计划年底结婚。

两人的家庭条件一般,双方父母在他们买房这件事情上帮不上什么忙,只能靠着两个年轻人努力工作赚钱、攒钱,才能买得起想要的房子。

他们已经看中了想买的房子,离双方的单位近,价格在能承受的范围内,周边环境和设施都不错,孩子以后上学非常方便。

本来打算年底时双方的工资、年终奖再加上借的钱,凑一凑能把房子的首付凑齐,女朋友失业,瞬间打乱所有计划,连房子的首付都凑不齐了。

广播剧《偷偷藏不住》完整版未删减全集资源分享百度网盘下载

男人说,女朋友的团队因为工作失误导致她被开了,她本身不是多有能力的人,加之工作的圈子小,可选择的机会少,短时间内很难找到合适的工作,即使找到了薪资也不如上一份工作。这种情况下,如果继续按原计划结婚、买房,生活质量肯定会降一大截。与其这样,不如当断则断,所以他果断提了分手。

许多围观的人看不下去,指责男人自私,男人一一回复,解释自己分手的原因以及对未来的考虑。

总结起来有三点:

第一,当初和她在一起,是因为她能和我一起买房供首付,现在分手是因为她不具备这种能力,我已是而立之年的人,不想陪着她成长了;

第二,我不想未来十几年住着几百万的房子还着房贷,为了孩子每个月吃馒头喝白粥,不敢生病不敢花钱;

第三,在城市里呆久了,农村回不去,如果没有房子怎么结婚生孩子?我已经30岁了,不想再拖了。

这三点理由给人的感觉用一个词概括就是——现实。

02.

感情里,现实的人大多比较自私、绝情,在他们眼里,最重要的永远不是感情,而是自己的利益。

评论里有人问他,买不起大房子,换个小点的房子不就行了,三年的感情,首先想到的不是换房子,而是换人,也真够可以的。

是啊,三年的恋爱,不是三个月也不是三天,还有不到半年就结婚,没有争吵,没有出轨,没有家暴等等,只是因为女友失业了,就果断地想要分手。

好像两个人在一起,不是因为爱情,而是因为你正好适合我,能够满足我的要求,和我一起买房子付月供,婚后生活不至于过得艰难。

帖子里的男人,不就是这么想的吗?

“相恋三年的女友失业,我果断提了分手”:男人现实起来,才真可怕。

在我以前的文章里,极少提到男人的现实,只要牵扯到彩礼啊、房子啊等物质条件,总有读者留言说女人有多现实、有多拜金。

但现实中,有些男人真的不比女人高尚到哪里去。

他也喜欢物质,也想享受,也会算计,并且比女人更绝情。

电视剧《蜗居》里,宋思明的太太说过这样一番话:

女人活到我这个岁数,早该明白了男人都是一个样。年轻时候需要垫脚石,中年时就需要强心针,到老了就要扶着拐棍。

宋思明之所以娶宋太太,不是因为他爱她,而是因为她以及父亲能够带给宋思明的,是宋思明奋斗几十年都很难得到的东西。

为了名和利,他可以娶一个不爱的女人,和她生孩子,过日子。

等到年纪大了,宋思明不需要这块垫脚石时,随时能把她踢开。

宋思明选择海藻,除了弥补自己年轻时的遗憾外,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他不爱自己的老婆,所以才敢肆无忌惮伤害她。

电视剧《假如生活欺骗了你》里,黎阳娶程真真,同样是因为他需要一块垫脚石。

黎阳大学毕业被分配到基层,才华得不到施展,职业生涯一眼就能望到头,程真真喜欢他,愿意托关系帮他调动工作。

黎阳一感动,在前途和爱情之间再三衡量,最终选择了前途,抛弃相恋多年即将结婚的女朋友,和程真真迅速见家长、结婚。

男人娶你,原因很现实,因为你更适合他,与爱情无关。

男人不娶你,原因也很现实,因为你不能带给他想要的东西,就如前文帖子里提到的那位男士。

03.

有人说,男女在择偶上的现实选择,我们无从判断对错,毕竟都是人性使然。

的确如此。

每个人都想毫不费力地过日子,如果单身时过得轻松自在,婚后生活过得焦头烂额,相信没有人会选择婚姻。

大多数人在选择结婚对象时,很难忽视对方的外在条件。

比如:ta的长相与我是否相配,两个人的容貌差距不能太大,如果一个帅气的男人娶了个长相普通的女孩,男人会觉得是女孩高攀了。心里一旦存了这样的念头,就很难公平看待婚姻,最明显的表现就是——不想把老婆带出去介绍给朋友。

再比如:富家女嫁给穷小子,富家女心里也会有优越感,觉得你娶我就是高攀了我。在婚姻里我是强势的一方,你是弱势的一方,你得向我证明你爱我,还得听我的指挥。

人性里,人一旦发觉自己比对方强,便很容易想去欺负ta。

前文提到的那位,因为女友失业分手的男人,便是此种心理在作祟——女友失业无收入,无法与我站在用一个高度。

心里先看低了她,当然觉得她处处配不上自己,才会把与她在一起的未来看得这么绝望。

我时常在想,如果我们在选择爱情时,把物质要求看得比爱情重要,选择与我们条件匹配或者能够给我们带来好处的人结婚。婚后生活就一定会过得幸福吗?

诚然,在有些人看来,没有钱,无法过上有质量的生活,这样的日子更难幸福,但谁又一定能保证,物质充足与婚姻幸福划等号?


广播剧资源下载地址


点击获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