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1f音乐网 > 其他资源 >

《烧不尽》广播剧资源无偿分享完整版免费在线听百度网盘地址

时间:2023-01-24 16:04   作者:高能广播剧   阅读:

【文末有资源】

老家有位邻居,今年快70岁了,家里的老房子拆迁,两个儿子为了谁分得多谁分得少打起来。

老邻居天天在外面跟人哭诉,说自己命苦,没有好福气,早早地死了老公,如今自己老了连个省心的日子都过不了。

我不是太喜欢这位邻居。

她在村里的人缘一直不好,好与人为恶,动不动就觉得别人占了她便宜,把两个儿子养得也只认好处不认人。

其实,单看她的面相,就知道她是个不好相处的人。

高颧骨,薄嘴唇,单眼皮,两条眉毛眉梢往下耷拉着,看着有点丧气,眼睛窄而长,看人时习惯瞪大眼睛,眼珠子都要凸出来了。

她不怎么笑,不说话时抿着嘴,让人觉得她气鼓鼓的,一开口要么抱怨要么骂人。

《烧不尽》广播剧资源无偿分享完整版免费听百度网盘地址

总之,她不面善,她的面相,总给人一种过得不幸福的感觉。

实际上也是,她老公活着的时候,夫妻俩三天两头吵架,她骂起人来又凶又狠,骂老公没本事,骂公婆要求多,骂孩子随他们的父亲没出息。

就像张爱玲的小说《金锁记》里的曹七巧。

曹七巧年轻时长着一张好看的脸,自从结婚后,因为心中有怨气,脸上表现出来的便是愁苦相。等到丈夫和公婆相继去世,曹七巧一个人带着孩子过,又把气撒到孩子身上,越发变得让人讨厌。

读张爱玲的《金锁记》时,总会想起老家的那位邻居,不得不承认,从某种角度看,她们属于同一类人——面相不好,没有福气的人。

一个人的福气,大都写在脸上,很容易看出来。

你的脸上,藏着你的过往

作家周国平说:

在漫长的时间中,一个人惯常的心灵状态和行为方式总是伴随着他自己意识不到的表情。这些表情经过无数次重复,便会铭刻在他的脸上,甚至留下特殊的皱纹。

我们在讨论一个人的面相时,说的并不是这个人的长相,ta的五官是否协调、眼睛是否有神等等,而是ta的过往如何影响ta的心态,ta的心态又如何展现在脸上,这才是我们要讲的“面相”。

就像我前文提到的女邻居,年纪越大面相越不好,那是因为她觉得自己命苦,一辈子没过过好日子,久而久之,抱怨便写在脸上。

婚姻里,女人嫁得不好,很容易表现在“面相上”。

家里成天鸡飞狗跳,夫妻之间没有亲密感,两个人虽然在同一个屋檐下过日子,却是最熟悉的陌生人,甚至还容易变成仇人。

这样的生活,折磨的是人心。

没有哪一个婚姻不幸的女人觉得自己长得好看,她们照镜子时心中总会生出无限伤悲,觉得自己长得丑。

实际上不是你长得丑,而是你的经历让你变丑了。

不同的经历造就不同的心态和性格。

如果你在生活中是个松弛的人,不会轻易焦虑,不会易怒,与人相处和睦,那么你的面相就是柔和的,让他人看见愿意靠近的。

我有一个前同事,我们做同事时她的工作压力特别大,常常焦虑,面相看着给人一种倦怠感,双眼无神。

后来她跳槽换了一份工作,几个月后再见她时,她的变化让我大吃一惊,眼睛有神,面色红润,别人一看她的面相就觉得她过得不错。

其实很容易理解,当一个人的工作、生活变得顺心,没有那么多糟心事儿时,心态变得平和,面相自然也就柔和了。

你的脸上,藏着你的过往。

过往或许我们无法改变,但是我们可以改变面对当下和未来时的心态。

你的心态,决定你的面相

有人说:“三十岁之前容貌是父母给的,三十岁之后容貌是自己修行来的。”

的确如此。

一个人的面相并非不能改变,既然“相由心生”,那么想改变不好的面相,最关键的便是要改变我们的心态。

婚姻过得不幸福,我们就要一直沉浸在不幸里,变得怨天尤人,直至慢慢老去吗?如果一辈子要这样过,到老了你会不会觉得特别亏?

女人不论什么时候,都要对自己的婚姻有掌控权,婚姻不幸,那就先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无法解决,还可以选择离婚。

不要一直沉浸在“我的命好苦”的自我洗脑中,你要明白,面对不幸只有两条路,要么改变,要么忍受。

这两条路都很难走,但前者的艰难走得值得。

工作中同样如此。

老板太苛刻,同事不好相处,项目做得没有未来,职位一眼就能望到头……所有一切让你觉得不幸的,忍无可忍的人和事,不要再忍。

忍得多了,情绪内化,早晚会变成病。

你没有和老板签订终身契约,工作也不是强买强卖。不合适了就换,找一份开心的工作,即使累一点也比不开心的工作做着舒服。

若是无法更换工作,就更要调整心态,把工作看成你谋生的工具,你努力做好分内的工作,老板给你发薪水,不必付出太多感情。

抱怨和苦闷永远解决不了问题。

与其让你的面相变得越来越难看,不如及时调整你的心态,从嘈杂中找到方向。

你的心态,决定你的面相,心态好了,福气自然来。

正如叔本华的这句话:“人的外表是表现内心的图画,相貌表达并揭示了人的整个命运特征。”

你的面相,决定你的福气

《礼记》里有这样一段话:

“有深爱者必有和气,有和气者必有愉色,有愉色者必有婉容。”

大概意思是说,一个人因为内心充满爱,所以待人和气,因为待人和气,在与人交往中便会和颜悦色,长此以往,容貌也会因此变得漂亮。

这里所说的漂亮,是一种由内而外散发出来的气质,或许不惊艳,但却耐人寻味。

真正有福气的人,从面相上就能看出来。


广播剧资源下载地址


点击获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