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1f音乐网 > 其他资源 >

《不可抗力》广播剧资源合集百度云打包网盘地址

时间:2023-01-24 18:26   作者:广播剧推荐   阅读:

【文末有资源】

我是家里老五,上面4个姐姐,生我时,父亲55岁、母亲48岁,母亲的身体并不是太好,怀孕了后,父亲却执意要将我生下来,目的就是希望有个儿子,好圆了他“传宗接代”的思想。

我们家是传统的封建家庭,母亲自从嫁过来后,因一直没生出儿子,经常被爷爷奶奶训斥、责骂,认为生女儿就是“赔钱”。

然而,母亲高龄生下我,看我是女孩子,想要将我送出去,生怕我在这个家里受苦。然而,等来人上门后,父亲却拒绝,对来人说道:“就算女孩我也不送人,再难也要将孩子抚养长大!”

当时正值计划生育期间,超生要罚款,我们家根本就交不起罚金,计划办的人来到家里,将所有看得见的值钱的东西搬走了,比如说衣柜、缝纫机、黑白电视等,整个家基本上搬空了。

《不可抗力》广播剧资源合集百度云打包网盘地址

自从记事后,姐姐就一直和我重复当时的场景,时间长了此事在我脑海中有了很深的烙印,当时的场景也显现在脑海中。

当时我得到了全家人的宠爱,不仅父母呵护我,就连4个姐姐也照顾我,家里有啥好东西,我第一个享用。那个计划经济时期,我这个“超生户”却能吃上白面大米,姐姐们却甘愿吃粗粮。

不过等我考上大学后,父母亲已经年迈,姐姐们都已有了各自的家庭,家里的唯一经济来源就是父亲为数不多的工资。

父亲每个月都会将工资交给我,以供我读书学习,他和母亲拖着年迈的身躯,来到街头卖菜度日,姐姐们也会接济我。然而,姐姐们的帮助,却给我思想上增加了沉重的负担。

4个姐姐生活都不是太好,没有太多能力帮助娘家,时间长了,也在侧面敲打我,认为我是家里的拖油瓶,连累了大家,这让我内心压力很大。

在学校里,我显得很自卑很渺小,不敢和其他同学交流,生怕别人嘲笑自己。毕业后,我来到机关单位上班,但生活上依旧没改善多少,想要买个房都很难,姐姐们也没法众筹帮我。

看着同事们个个生活幸福,我很是羡慕,总有一种错觉,父母不该将我生下来,生了我不能度过幸福的晚年,我也承受了同龄人没有的痛苦。

此时,父母的身体也不行了,三天两头生病,我经常是一下班就要去医院里照顾双亲。四个姐姐尽管给一笔钱,但她们基本上不会照顾父母,反而表示:“爸妈供你上大学不容易,你该孝敬他们了。”

夜深人静,想起自己的糟糕人生,我总想着哭泣,认为父母不该生下我,可又能咋样呢?

父母离世后,我也找到了自己的婚姻归宿,老公很有钱,身上一块表就10多万,我以为那是幸福。

可带老公和姐姐见面后,老公却抱怨姐姐挑选的饭店档次不够,认为是瞧不起他。我知道,对姐姐们来说,这个饭店档次已经很高了,可老公从小被娇生惯养,自然是理解不了。

每次家庭聚会时,姐姐们都要等人到齐了后,才会动筷子吃饭,老公却认为没必要,纯属浪费时间,姐姐们又认为老公不礼貌,没有教养。

几次聚会,老公和四个姐姐总是闹得不欢而散,时间长了我们不再参加姐姐们举办的家庭聚会,我有什么事情也不愿意和姐姐们分享,毕竟她们帮不上忙。

正是环境的不同,让我和姐姐们之间有了代沟,我一直安慰自己:就把自己当个孤儿吧!


广播剧资源下载地址


点击获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