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1f音乐网 > 其他资源 >

犯罪心理广播剧第二季资源百度网盘by长洱猫耳免费夸克

时间:2023-02-08 17:34   作者:高能广播剧   阅读:

【文末有资源】

别人家都那么做的事情,真的对吗?

有些事,错的就是错的,不管多少人做了都是错的。

“条件不好的家庭,女孩子就是要顾家的。因为她不顾家就没法过。”我坚决反对这样的观点,不管多穷,都不该毁了女儿的幸福。

前几年在走访一个农村,女孩子也都是有地的。但是结婚后,女人的地都要留给娘家的。不管是远嫁还是近嫁,女儿在婚前的东西,都是该留给娘家。女儿留下这些东西,就是理所应当,女儿不肯留下,那这个女儿就是不懂事,不孝顺。

犯罪心理广播剧第二季资源百度云网盘by长洱猫耳免费下载

我很不理解,于是问了周围的很多老人。结果她们的口径一致,家家都是这样的。要是条件不好的人家,家里的女儿就要多留几年,给儿子攒够了结婚的钱,才放女儿结婚。

一个老人感叹:“那些留女儿的人家都赚到了,现在农村的彩礼多贵啊。”

之后,他们谈论了一个把女儿留成大龄剩女的人家。这户的女儿上完高中,父母就不让她上学了。父母让她出去打工,给家里的哥哥挣钱娶媳妇。

父母没有能力,父母自己该反省,而不该把自己的任务加到女儿的身上。请父母更多地去鞭策儿子努力奋斗。

女孩子也是个能干的,虽然没上大学,但是因为聪明好学,做销售挣的钱也很多。父母看她这么能挣钱,就把儿子结婚的所有压力都压在了女孩身上。

女孩子给家里挣了8年钱后,到了谈婚论嫁的年纪,那时候农村的彩礼是3万。女孩的父母不愿意女儿出嫁,因为女儿一年就能给家里挣2万呢。这要嫁人了,这钱不都给女人的婆家了。于是,他们怎么也不肯女儿结婚。广播剧资源

女孩的母亲还说了这两个理由:

第一个,父母没本事,家里就得指着你。你挣钱多,多留你两年,家里的条件也能改善点。农村都是儿子是顶梁柱的,你怎么也得多留几年,给你哥哥挣钱花。

第二个,农村不是咱们一家这样。娘家条件不好的都这样,女儿就是要吃点亏。他是你亲哥哥,你不帮她,谁帮她。

这个女人被娘家留到了31岁,在农村已经算是大龄剩女了。但是她妈从来都没后悔过。因为知道她家里的情况,那几年基本没有媒婆到她家去提亲。

婆家的彩礼钱,真心不建议娘家人都留下。婆家有彩礼,娘家有陪嫁,该是给一对新人的祝福。

大概是从七年前开始,村里的彩礼一下子,就从三万涨到了十万。女孩的母亲眼红了,开始让媒婆给女儿说亲。因为她想要那十万的彩礼钱。毕竟女儿已经等不起下一个五年了。

因为这个女孩真的很能干,媒婆很快就给女孩说了一门亲事。婆家也确实给了10万的彩礼。

女孩的母亲想要把彩礼留下,但是女孩却不同意了。我给家里挣了这么多年钱都给你们了,你们不陪送我就算了,还要留下我的彩礼钱。让我怎么在婆家立足。

因为这个女孩跟母亲大吵了一架,女孩就不给母亲彩礼钱,就要带着彩礼走。她母亲就不肯让她出嫁,两个人在女孩的婚礼上就打了起来。

女孩还是结了婚,但是从此跟娘家成了仇人。村里的老人说,她跟她妈妈走个对面,都不会打一声招呼。

有一个老人说:“这个妮子也是太狠心了。父母也是没办法,哪家不这样,没钱,女儿结婚的彩礼钱,就是儿子娶媳妇的钱。”

到底是女儿太狠心,还是农村重男轻女的陋习太可怕?

这个女儿狠心吗?

我真心不觉得,我觉得她带走自己的彩礼钱,做的很好。她不是没有对娘家付出,一个农村女孩子为了给娘家挣钱,把自己留成大龄剩女。她婚前挣得钱都给了父母,已经是很孝顺了。如果再任由父母要走她的彩礼钱,这个女孩子就不是孝顺,而是懦弱。

她就不具备幸福的能力,因为,她就是很多人笔下的“凤凰女”。

从来不是这个女孩太狠心,而是农村重男轻女的陋习,对女孩子太不公平了。我研究过,农村的养老问题。很多老人到了晚年,都是女儿养老的,儿子有钱的出点钱,没钱的就完全让给女儿。他的理由是,生了我,也生了你,你该养。

你跟他说,家里的所有财产都给你了,甚至还有女孩自己的地。男人会说:“农村都这样,家家户户都是给儿子。”

老人养老的时候,男人要公平。老人分财产的时候,男人就不坚持公平了。这才是真正的狠心和陋习。

建议所有的农村父母合理分配自己的财产和情感,莫偏心。因为所有偏心的老人,晚年都会面临儿女“不愿意”养老的矛盾。愿,我们能走出这种陋习,公平地对待子女。


广播剧资源下载地址


点击获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