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1f音乐网 > 其他资源 >

难哄广播剧在线收听猫耳FM_难哄广播剧资源百度网盘夸克

时间:2023-02-13 18:38   作者:广播剧资源   阅读:

【文末有资源】

如果说孩子越孝顺,是不是家长也会越偏爱这个孩子呢?很多人的答案都是“是”,但其实,家长偏爱某个孩子,并不是以孩子到底孝不孝顺为依据的。

老张家有两个孩子,两个孩子之间相差的年龄比较大,整整差了八岁。大宝出生的时候,因为是家里的第一个孩子,所以爷爷、奶奶、叔叔、姑姑等对大宝都是关爱有加,每个人都把大宝当作亲生儿子看待,大宝在小时候可以说受尽了长辈们的关心,无论是物质上还是精神上,大宝的资源都是极其的丰富。

二宝出生的时候,就不一样了,因为在二宝之前,叔叔也生了孩子,姑姑也生了孩子,家里长辈的关爱,几乎已经被这几个孩子给分完了。

到了二宝的时候,爷爷奶奶、叔叔婶婶、姑姑姑父等对于二宝的关心程度,就没有那么强烈了,甚至当大宝和二宝在一起的时候,长辈们还是习惯性地对大宝更好一些。

难哄广播剧在线收听猫耳FM_难哄广播剧资源百度网盘下载

不过,老张夫妇,却更加偏爱二宝一些,原因很多人可能已经想到了,就是因为老张夫妇,觉得二宝受到长辈们的关爱太少了,而大宝从小就是在“众星捧月”的环境中长大的,所以老张夫妇总觉得“欠”二宝的,所以往往会更偏爱二宝一些。

父母偏心某个孩子,和孩子孝顺与否关系不大

大宝和二宝都长大,成家立业之后,大宝和父母家住得很近,都在一个村儿,两家之间也就隔了条胡同,

平时如果二老有事,都是大宝来帮助二老处理,可以说是大宝一直在照顾二老的生活。

而二宝,住在城里,虽说离父母家并不是很远,但相比大宝家来说就远很多了,所以,平时一般都不太来看望二老。在外人看来,二宝并没有大宝孝顺父母。

但即便如此,每到逢年过节的时候,心里面却总是想着二宝,有什么好吃的都会给二宝留着,平时也总喜欢支援一下二宝的经济等等,明眼人都能够看出来,二老更加的偏心二宝。

这其实就是父母偏心孩子的第一个原因,即:对于老幺更偏心,因为觉得老幺缺爱,觉得自己对不起老幺。

当然,老人偏心某个孩子,并不一定是因为孩子是老幺,也可能会因为一些其他的原因。

父母偏心的第二个原因是:孩子实力较弱

之前在老家住的时候,邻居家有三个孩子,老大当兵复员,由于当时职务比较高,所以复员之后的待遇也比较好,加上老大复员之后,当了律师,所以老大的经济收入十分可观的。

老二的条件虽然说没有老大好,但是却端了个人们眼中的“铁饭碗”,属于公职人员,而老二的爱人也是收入不菲,所以老二家的经济情况,也是很不错的。

但是,老三就不同了,老三本来也是一个志向满满的有志青年,因为喜欢做饭,所以在结婚 之后就张罗着要开一家小饭馆,但是就在饭馆装修的时候,老三出事了。

当时是大雾天,老三从五金店买了装修需要的材料准备送过去,结果路上被一辆面包车给撞了,由于大雾天所以也没有找到肇事司机。

而老三因为脊椎受伤,就此落下病根子,不能够做重体力活,不能够跑,走起路来颤巍巍的,俨然一个老人一般,这也导致老三饭店的生意被搁置,老三家的条件一落千丈。

二老看到老三的境况之后,就经常会在经济上接济一下老三,逢年过节老大老二带来的东西,也总会给老三拿去,平时生活中,也少不了给老三帮助。

在所有人的眼中,二老对老三的偏心已经非常明显了,因为二老已经将自己,以及老大老二对自己的帮助,全部给了老三。

父母偏心的第三个原因:孩子乖巧

老姑家有两个孩子,大孩子出生之后比较“皮实”,平时没病没灾,并且还善解人意,对于父母的话很上心,可以说是非常的乖巧。

但是,老二就不一样了,老二性格比较乖戾,平时总是对家长的教育、看法等提出不同的意见。

要说老大是二老的“暖宝宝”,老二就是二老的“透心凉”,总是让二老尴尬不已,要不就是火冒三丈。于是,在他们小的时候,二老就更加偏向老大一些。

后来,两个孩子长大了,老大在某大学任职,经济条件很好,老二自己开办了旅行社,但是因为不可抗力的原因,收入没有保障,并且很长一段时间处于关闭状态,所以老二的经济是比较差的。

但就是这样,二老仍旧对老大偏爱一些,因为老大更为地乖巧,长大之后也对二老言听计从,颇为善解人意。

而老二还是改不了自己那种直来直去的脾气,总是“见面顶”,有时候还不分场合,让二老实在有点下不来台。所以,孩子乖巧的话,将会受到父母更多的关爱。


广播剧资源下载地址


点击获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