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1f音乐网 > 其他资源 >

死亡万花筒广播剧夸克_死亡万花筒广播剧全集免费在线听

时间:2023-02-23 23:37   作者:广播剧分享   阅读:

【文末有资源】

1.滴水之恩,铭记于心

张卫健演过许多让人无法忘记的角色,比如机灵小不懂,方世玉还有韦小宝,每个角色他都用自己独特的演技,表演得深入人心,惟妙惟肖。

他的演艺事业看起来似乎是一帆风顺的,可很少有人知道,其实在1997年香港金融风暴期间,张卫健也受到了波及,最后宣告破产。

当时,张卫健的处境相当困难,不只是简单的破产而已,甚至陷入无戏可演的局面,没人敢在那个时候,出手帮他。

在张卫健最困难的时候,是刘德华借钱给他,甚至见他无戏可接,干脆邀请张维坚拍电影帮助他克服困难。

刘德华给的帮助,张卫健不仅仅是在心里感激他,也曾多次在节目中感谢刘德华对自己的帮助,提起这件事情时,甚至热泪盈眶。

对于刘德华而言,他给张卫健的帮助不过是滴水之恩而已,却没有想到他能一直铭记于心。善良的人会做许多善良的事情,也会遇到许多忘恩负义的人,其实支撑他们一直这样帮助别人的动力,大概就是有那么一两个懂得感恩的人吧?

在我看来,没有人规定一个人必须善良,但被良善对待过的人,哪怕你不能做到滴水之恩,涌泉相报,至少不要忘恩负义,落井下石。

之前,看到过一条十分感人的私信,是粉丝涵曦发来的,讲的是她丈

夫刘澈跟大伯母的故事。

死亡万花筒广播剧下载_死亡万花筒广播剧全集免费听

2.大伯母一袋面包的帮衬,换我给她终身养老

刘澈从小就是一个留守儿童,刚刚开始那几年有爷爷奶奶照顾,日子还算过得去,可是后来爷爷奶奶去世了,他的日子就比较难了。

事情要从十五年前说起,他父亲因为一场意外去世了,母亲忍受不了独自抚养两个孩子的压力,带走了父亲的赔偿款和妹妹改嫁了。那时,他便跟着爷爷奶奶生活,后来爷爷奶奶因病去世,他便只剩下过年时亲戚们给的几百零花钱。

年幼又早熟的刘澈赌气不愿意跟邻村的母亲求助,一直都是自己一边捡废品一边上学,还自己种地维持日常饮食。

小小的孩子,早早的自己给自己当了家,哪里能吃得了那样的苦,没有多久就累倒了。周围的邻居虽然都很同情他,但谁家日子都不好,没人敢将他接回家抚养。

就连跟刘澈有血缘关系的大伯母,哪怕心疼他也只能偶尔接济他一下。只是刘澈要强,每次大伯母给他多少钱,下一次他都一定如数还回去。

大概是心疼刘澈,也摸清了他的性子,开面包店的大伯母在那之后,经常拿店里的面包接济他,怕他不肯要,都是骗他是卖不完的,他不要也是扔了。

吃过苦的刘澈哪里舍得那么浪费,自然是照单全收了。那以后每天一袋面包,成了他最好的伙食,而刘澈再也不用因为没钱吃饭影响学习了。

如今,他通过自己的努力,从名牌大学毕业,找了一份外企的工作,一路从小透明爬到了主管的位置,娶了貌美如花的老婆涵曦,每年也没忘记给他大伯母汇钱过去。

他还经常跟自己的妻子还有孩子说大伯母的好,反而是对经常上门要钱的亲生母亲万分厌恶。

但因为工作的地方离老家远,孩子又小,那些年他们一直没有回家去看看大伯母。

好不容易去年因为特殊原因,公司放假许久,刘澈才有时间带着涵曦跟孩子回家看望大伯母。可到了老家才知道,大伯母唯一的儿子,几年前因公牺牲了,大伯父也受不了打击去世了。广播剧资源

大伯母怕刘澈知道了会担心,每次接电话都是报喜不报忧瞒着他,不让他知道。

而如今,大伯母因为一场意外,瘫痪在床只能依靠不算尽心的保姆照顾。看到她那样无助的眼神,刘澈心里特别难受。他悄悄跟涵曦商量,自己想要把大伯母接回去养老。

刘澈告诉妻子:“十五年前大伯母接济我一袋面包,没有她就没有现在的我,如今她需要有人养老了,那我就当她的儿子养她一辈子。”

就这样夫妻二人合力将老人带到了他们安家的城市,将她当做自己母亲一样孝顺。不管是大事还是小事,从不假手于人,都是亲力亲为。

3.善良不会迟到,感恩也不会

对于刘澈的伯母来说,那一袋面包不过是她的举手之劳而已,当年的她选择帮助侄儿,不过是不希望他过得太难,想他在悲惨的人生里,还能有一丝丝温暖,绝对没有想过这一举动,在十五年之后,能为她带来这样的好运。

刘澈说他儿时是幸运的,遇到了一个好伯母,可对于瘫痪在床的大伯母来说,她又何尝不是幸运的呢?

圣人有言: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

网络盛行的年代,不少键盘侠们随意的在网上嘲讽那些网红,以做善事作秀来博取流量,不可否认的是,一锅好粥里,难免会混入一两粒硌牙的沙子,但也不能否定了那一锅粥。

毕竟,有些人除了逞口舌之快,不负责的胡乱发言之外,行动力未必有那些网红们强。

当今社会出现过不少怪象,总有人自己不乐意付出善意,又喜欢站在道德的制高点说酸话。

正是因为这样,才让人越来越不敢善良。

还有就是路上碰瓷的人不少,导致很多本是心存善念的人,不敢胡乱帮扶了。

没有人愿意一心做好事,却惹得一身骚。

可是,在我们不知道的角落里,其实还是有很多温暖的事情存在,每一次感动中国的十大人物,总有不少的新面孔在更新。

事实告诉我们,不要怀疑这个社会的本质,社会从来都是善意,哪怕人心会有复杂,但只要善良不迟到,感恩也不会太晚。


广播剧资源下载地址


点击获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