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1f音乐网 > 其他资源 >

广播剧《王子病的春天》第1-2季资源合集MP3打包百度网盘夸克

时间:2023-02-25 14:11   作者:广播剧推荐   阅读:

【文末有资源】

第一,想清楚你们结婚的初心是什么?

当女人问“你为什么想跟我结婚”时,很多男人都会说“你俘获了我的心,我喜欢你的大长腿,身材好,鼻梁高挑,明眸大眼”。

但是这都是外面的描述,对外表的需求很容易变化,最终他很容易变心。

人的外表是最经不住考验的,人的审美会厌倦,刚开始看一见钟情,后来看几眼就那么回事了,人的外表也会随着时间的流逝发生变化。

如果你追求浪漫,但是进入婚姻后,柴米油盐酱醋茶都会消磨掉,就像自由主义大师李敖,当他看到台湾第一美女胡因梦因便秘而满脸通红时,他顿时觉得索然无味。

广播剧《王子病的春天》第1-2季资源合集MP3打包百度云网盘下载

婚姻都是有两面性的,有的女人喜欢积极上进的男人,但是他很有可能工作忙碌,没有办法经常陪你,他也有可能没办法做家务,带孩子。

有的男人上得了厅堂下得了厨房,能带得了孩子,很顾家,但是你可能需要接纳他的十几件

任何的特质都具有两面性,当你想要某个特质,就要接受它的另一面,这是很公平的。

理想照进现实,现实骨不骨感完全取决于你到底怎么喂养,你喂养不好它,就肯定是麻烦。

第二,生活习惯。

如果在你的观念里,你觉得对方是乡下人,不讲卫生,或者你认为对方城市人,臭毛病很多,还不做家务,那么你们之间已经产生冲突了,因为你在评价他,要知道生活习惯是没有好坏之分的。

既然他这么多年生活习惯了,那这种生活习惯一定是没问题的,我们不要站在一个很高的位置,觉得自己的就是好的,觉得自己比对方高一级,更不要觉得对方的生活习惯不好,应该被改掉。

我们不要牺牲别人多年的习惯,让对方来适应自己。

有的人喜欢抽烟,这是损人不利己,让另一半受到了伤害。

但是如果对方是左撇子,你是右撇子,这没有损害到任何人的利益,我们也没有必要要求对方改正。

有的夫妻消费习惯不同,有的人家里比较富裕,他从小习惯了花钱大手大脚,结婚后,他意识不到自己的消费哪里出了问题。

还有的人家里很穷,小时候甚至吃不饱,因为没钱差点饿死,或者受到别人的嘲讽贬低,他对钱有很强烈的需求。

你们的习惯不同,没有对错。他的习惯满足了他的生理的需求、心理的需求,还有他的创伤的需求。

如果你们之间能从这个角度体谅对方,那你们受到的伤害会低很多,否则你们之间总是觉得互看不顺眼。

第三,作息习惯。

作息习惯严重影响夫妻的感情,比如你们什么时候回家吃饭,晚上洗澡还是早上洗澡,几天洗一次澡,几点睡,这些都会影响你们的卧室运动。

我以前一个客户,她老公加班严重,晚上经常凌晨回家,她是朝九晚六,往往她睡觉时,老公才刚回家,恋爱时,他们觉得都可以互相包容,但是进入到婚姻里后,她开始受不了,因为严重影响了她的休息,甚至也没有卧室运动。

如果夫妻之间的作息习惯不同,你们之间的身体链接会减少,你们之间的依赖感也会降低,这严重影响了夫妻相处质量。

第四,婚姻模式。

我们大多数人对婚姻的认知都是从父母那边学习的,所以我们的婚姻很大一部分上会继承父母的婚姻相处模式。

婚姻模式决定了我们对婚姻的态度,谁负责掌控经济大权,是男主外女主内,还是夫妻平等,各有各的事业?

还有你们发生矛盾时,是冷战逃避还是积极解决?你们的防御机制是什么?

第五,沟通交流的模式。

沟通模式包含了4点。

1)句式方面。

你们沟通习惯用肯定句式,还是反问句?还是祈使句?

因为句式的不同,会让人感受到不同的情绪。比如,有的人经常用疑问句,你到底爱不爱我?代入你自己的感受,看看对方是什么情绪。

你们沟通的句式,决定了传达出来的情绪,也决定了你们的关系是友好还是对立。

我们举一个例子,如果你用祈使句“老公,我要你抱抱我”,用疑问句“你为什么都不肯抱我一下?”。

2)词语。

你们沟通时,经常用肯定的词汇,还是否定的词汇?你喜欢批评对方?还是肯定对方?

有的人喜欢说“你怎么这么没用,这么点小事都做不好?”。

有些人说,“你这人真蠢”,他喜欢用这些负面的词语。

而有的人喜欢夸奖另一半“亲爱的,我觉得你做的这道菜真好吃”。

3)语言是否清晰。

有的人说话总是模棱两可,或者很模糊,很难理解对方到底想表达什么。

4)说服对方。

有的人沟通喜欢说服对方,让对方服从自己,他喜欢高高在上,主宰一切的感觉。所以,他会攻击压制对方。

沟通模式很重要,只要我们积极正向,使用陈述语气,表达清晰,平等沟通时,两个人才不容易产生冲突。

第六,双方父母对婚姻看法。

要记住一句话“婚姻是两个人的事情,不是两家人的事情”,很多中国父母喜欢用自己的经验,干涉儿女的婚姻。

可能你们之间因为很小的一件事吵架,但是你们父母知道后,肯定会将问题上升到更高的层面。

我见过很多人因为父母的干涉而背叛婚姻。

第七,卧室运动。

不要觉得没有卧室运动很正常,我见过有的夫妻刚结婚没几年,就不做卧室运动了。卧室运动的时间、次数、大小、尺寸这些都需要磨合。

第八,婚姻的是非观、责任观、逻辑观。

在婚姻里不要谈逻辑观、是非观,感情里不需要谈太多逻辑,对方只在乎你是否重视他,是否重视他的感受。

婚姻里感受大于事实,如果你们吵架时总在乎对错、逻辑,那你们


广播剧资源下载地址


点击获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