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1f音乐网 > 其他资源 >

宝丽金流行经典粤语dj老歌一人一首经典曲成名曲打包夸克

时间:2023-03-02 23:58   作者:321无损音乐   阅读:

【文末有资源】

自己有女儿,养老却偏偏要靠别人的儿子,还把钱财都给别人,这样的老人你们见过吗?

我们小区陈大爷,就是这样的老人。他原先有一儿一女,但是儿子20多岁时因病去世了,从此他和老伴身边就只剩一个女儿了。后来,老伴思念儿子成疾,没几年就去世了。再后来,女儿出嫁,他的老房子拆迁,分了100多万拆迁款。

宝丽金流行经典粤语dj老歌一人一首经典曲成名曲打包下载

原本,大家都以为他会把钱给女儿女婿,毕竟养老只能靠女儿了。没想到,他竟然说:“住女儿家太丢人,我把拆迁款全给侄子换养老。”而他侄子,当时拿到钱承诺得好好的,可是当陈大爷住进他家不到一个月,就受不了了。因为,侄子侄媳妇对他很嫌弃,饭都不让他吃饱,洗衣服也不让他用洗衣机。看来,老人靠侄子养老的的打算落空了。没办法,他就又去找女儿,但女婿说:“你把钱给谁就找谁养老,我们不管了。”

亲儿子都不一定靠得住,指望别人的儿子更不靠谱

现在说起养老,很多过来人都知道,连亲生的儿子都不一定靠得住。因为,现在年轻人压力大,而且大多还都有些自私,他们只追求自己的事业、理想,连陪在父母身边都不愿意,更别提让他们天天守着父母养老了。就算守着父母,不少人也是在“啃老”,伸手问父母要钱话。

所以,当亲儿子都不一定靠得住的时候,像陈大爷这样的老人竟然指望别人的儿子,更不靠谱。而女儿,再不是“传宗接代”的人,那也是亲生的,还是比外人靠得住的。可惜,陈大爷因为陈旧的养老观念,觉得住女儿家丢人,还是住侄子家养老有面子,结果打算却落空了。

“养儿防老”观念过时了,现在养老大多还是女儿靠得住

其实,现在“养儿防老”的观念已经过时,因为儿子大多时候只是挂了一个“传宗接代”的名,真正养老的事还是女儿在做。甚至有时候,儿子连儿媳都比不上。因为,儿子作为家里的顶梁柱,一般都忙于工作,照顾和伺候父母的事,都是交给自己的姐妹或妻子。

因此,那些抱着“养儿防老”思想的老人,也要改改自己的养老观念了。因为儿子和女儿是一样的,都对父母有赡养义务,父母就算跟着女儿养老也是天经地义的事,还是受法律保护的事。所以,老人千万别因为所谓的面子,而像陈大爷那样找侄子养老,结果一场空。

重男轻女只会让女儿寒心,父母一定要端正思想

另外,父母们也要明白,既然女儿和儿子一样,对父母都有赡养义务,在日常养育中就不要重男轻女了。千万不能处处都偏袒儿子,家里的房子、存款都给儿子,老了需要养老的时候又跟女儿谈“公平”,那样只会寒了女儿的心。

就像上文的陈大爷,他把100多万的拆迁款都给了侄子,一分钱也不给女儿。在发现侄子靠不住的时候,又想找女儿,女儿女婿肯定心里有气,又怎么心甘情愿给他养老呢?所以,父母一定要端正思想,不能重男轻女,就算只有女儿也要好好教育,用心疼爱。


广播剧资源下载地址


点击获取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