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1f音乐网 > 其他资源 >

广播剧《青山看我应如是》无删减资源分享百度网盘合集夸克

时间:2023-03-09 13:19   作者:广播剧分享   阅读:

【文末有资源】

心理学家弗洛伊德说:

“任何关系,我们都要敢于用愤怒守住自己的边界,人没有愤怒,就像一个国家没有武装。”

每一种关系,都是有边界的。

守住边界,捍卫自己的底线和原则,是一段亲密关系,和谐长久的关键。

愤怒和拒绝,是守住边界的最有效“武器”。

太宰治在《人间失格》里写道:

“我的不幸,恰恰在于我缺乏拒绝的能力。我害怕一旦拒绝别人,便会在彼此心里留下永远无法愈合的裂痕。”

不会拒绝的人,往往不是因为善良,而是因为懦弱。

广播剧《青山看我应如是》未删减资源分享百度网盘合集下载

正如三毛曾说:“没有原则地跟别人和平相处,在我看来,就是懦弱。”

心理学上有个著名的“破窗效应”。

简单来说,就是当一个人侵犯你的边界时,你没有及时拒绝,你的懦弱会演变成纵容,会让对方肆无忌惮,得寸进尺。

而你的生活,会因此千疮百孔。

01.凤凰男受原生家庭影响,缺乏心理边界

读者李娅(化名)的老公杨骏(化名),也是一个不懂拒绝的人。

杨骏是来自偏远乡镇的“凤凰男”。从小在贫乏中长大的他,养成了坚韧不拔的性格,和勤奋自律的优良品质。

经过数载寒窗苦读,他考进华东地区某知名大学,并且在大学期间,年年获得一等奖学金。

大学毕业后,杨骏进入某二线城市500强企业工作。工作期间,李娅与他相识,并最终走到一起。

李娅也知道,杨骏这一路走来,看似很励志,其实却充满无数辛酸。

因此,在婚姻生活中,遇到分歧时,李娅尽量保持耐心,保持积极的心态,努力去理解他,包容他……

杨骏自己也很珍惜,这来之不易的一切,他会开诚布公地和李娅讨论,婚姻中出现的种种问题,并试着去修正。

但正如心理治疗师维吉尼亚·萨提亚所说:

“一个人和他的原生家庭,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而这种联系有可能影响他一生。”

杨骏贫乏的原生家庭,对他的影响很大,其中有积极的一面,也有消极的一面。

作为一个独立的个体,杨骏无法在心理上,完成与原生家庭的分离。

缺乏心理边界的他,很难拒绝来自原生家庭的索取,哪怕有些要求,是完全不合理的。

作为一个受过高等教育,并且认知水平不低的人,杨骏也知道自身存在的问题,但他就是改变不了自己。

02.不懂拒绝,原生家庭的索取

杨骏家中有3兄妹,他是老二,上面还有一个哥哥,下面还有一个妹妹。父母在家务农,目前和大哥住在一起。

在杨骏老家,有个不成文的规矩。

父母一般在长子家养老,家里的财产分配,长子占两份(其中有长孙一份)。

杨骏上大学后,就没再花过家里的钱,但父母培养他读到大学,也确实不容易,他深知这一点。

因此,他很早就和父母说,家里所有的财产都给大哥,他一分也不要。

工作后,杨骏每月给父母3000生活费;后来结婚了,他依旧每月给1500,春节、生日也有红包……

可是,父母平时还是经常,用各种理由向他要钱。就像《婆婆来了》里,“凤凰男”何传志的母亲一直对何传志说:

“我供你上大学不容易,咱家的钱都让你花了。你哥嫂这些年为了供你,也花了不少钱,你要好好报答他们。”

杨骏当时的年薪12万。

老家的大哥大嫂,两人月薪加起来不到7000。公婆觉得杨骏挣大钱了,当然要帮衬大哥。

而且公婆也知道,他们的晚年生活,是要在大哥家度过。因此,他们完全站在大哥的立场,对杨骏进行“劫富济贫”。

但公婆不知道,在大城市里,背着房贷、车贷的一家三口,开销有多大。

杨骏不懂得拒绝,有求必应。这让公婆更加以为,他不缺钱。

03.别让妈知道,你年薪20万

实际上,李娅从儿子出生后,不但孩子要母亲帮忙带,而且还一直靠娘家补贴,虽说娘家有点钱,但她也很不好意思。

杨骏看在眼里,非常自责,但他也只能通过拼命赚钱来弥补。几年下来,在他的努力下,他的年薪涨到20万。

有一年春节回家,李娅特意提醒他:“别让妈知道,你年薪20万。”

然而,杨骏不听劝告,回家第一天,就在饭桌上,很得意地把自己年薪20万的事,说了出来。这让婆家人,羡慕极了。

不久后,公公生病住院,查出重疾,需要化疗。

大哥大嫂把责任推到杨骏身上,他们让杨骏决定,要不要继续治疗,因为他们经济拮据,无能为力。

杨骏当然选择全力救治,他愿意承担所有费用。

原本杨骏出钱,大哥应该出力,可才过一个月,大嫂提出两家要各出一人照顾,杨骏没办法长期守在公公身边,只好请护工。

然而,护工做了不到一周,就被大嫂辞退,每天200元的护工费,大嫂自己赚。

后来公公病危,杨骏回去时才知道这件事。公婆一句话也没说。

公公离世后,经过农保报销,共花了19万。

这些钱都是杨骏出的,但婆婆和大嫂还说风凉话:“当初就和你说了,这个病是治不好的,花钱还受罪……”

而且,她们还觉得,19万不过是杨骏一年的收入。

实际上,公公生病这一年,杨骏花了20几万,其中10万还是李娅回娘家借的。

04.凤凰男不听劝告,终尝到苦果

过了半年多,婆婆打来电话,说家里的房子要翻新加层,开口借10万。

杨骏这次没有直接答应,一是实在拿不出钱,二是上次的事,让他有些心寒。

婆婆很生气,将他数落一番,说他年薪20万,连10万也不肯拿,是不是公公走了,就不把她放在眼里?

可能是婆婆


广播剧资源下载地址


点击获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