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1f音乐网 > 其他资源 >

张国荣所有歌曲资源宝丽金珍藏哥哥粤语怀旧经典老歌夸克

时间:2023-03-18 09:46   作者:321无损音乐   阅读:

【文末有资源】

从古至今,那些执着于生男孩的夫妻,都被“养儿防老”的观念深深束缚。固然这些群体中的大多数人从小就教育儿子“父母不远行”,但愿培养“万德中孝为先”的思惟,但假如被收养的孩子去防老,最后的结果往往不尽人意!

01陈阿姨明年60岁了。她年青的时候,夫妻二人和当时大多数人一样,有着根深蒂固的传统观念。即使当时计划生养只需要一个孩子,当他们的第一个孩子出生时,他们发现这是他们的女儿,他们冒着失去工作的风险,“偷走”了第二个孩子。

幸运的是,第二个孩子是男孩。固然陈阿姨的丈夫因此丢了“铁饭碗”,但他们仍是很为“生儿子”兴奋。

张国荣所有歌曲资源宝丽金珍藏哥哥粤语怀旧经典老歌下载

02有了儿子后,夫妻把工作之外的大部门精力都花在儿子身上。在夫妻二人的共同努力下,儿子从小在圈子里就是一个学习成绩优异,知识合情公道的好孩子。

但跟着春秋的增长,孩子开始叛逆,对父母的“铺排”老是刻意表现出“抗拒”的立场。然而,原来“女孩富,男孩穷”的观念在他们家被倒置了,自从儿子牙牙学语后,夫妻二人就想尽办法知足他的所有要求。

03后来儿子结婚不久,陈阿姨的妻子溘然生病,没能抢救过来。陈阿姨开始一个人糊口。

由于从小性格古怪,出嫁的女儿对陈阿姨很少关注。她只在节假日来造访,平日几乎不打电话。

她和妻子引认为豪的儿子,自从结婚后,从来没有像孩子一样孝敬过。就连陈阿姨也想尽办法帮他拿到足够的屋子首付,买了一辆10多万的车。然而婚后由于在外埠工作,除了节假日很少去探望她,就像女儿一样。

04时光飞逝,十年过去了。陈阿姨的孙女们现在都上小学了,儿子归来探望他的机会也少了。跟着春秋的增长,陈阿姨开始憧憬“养儿防老”的后半段。

就这样,在儿子的要求下,陈阿姨卖掉了她住的屋子,把所有的钱都给了儿子,然后搬去和儿子儿媳一起住。起初,她很兴奋自己终于可以在晚年享受家庭糊口。

我搬到儿子家不久,媳妇就让她在吃饭的时候帮我做几回家务做饭。究竟,这对年青夫妇在工作了一天后非常累,他们不得不在她不在的时候吃一口,但现在他们天天回家都要做饭。真的很难!

就这样,儿子每次都保持沉默沉静。陈阿姨不想让儿子难堪,也不想和儿媳发生不痛快的关系,于是开始了“新”的退休糊口,伺候儿子、儿媳和孙女!徐徐地,我儿子和儿媳晚上吃完饭甚至懒得收拾。每当陈阿姨催我的时候,儿子就会不耐烦地说,就为了一点工作,你还要等我们俩吗?假如你工作一天后筋疲力尽,你可以做一些家务而不会累!

陈阿姨看儿子这个样子其实受不了,徐徐地静静接手了几乎所有的家务。

05即便如斯,两代人之间仍是有不可逾越的鸿沟!因为糊口习惯不同,陈阿姨和儿媳仍是有矛盾。她想把懒媳妇教育成“婆婆”,不仅让婆媳关系变得更糟,儿子也站在她对立面!

看到“养儿防老”的梦想几乎幻灭,她认为可以自己照顾自己,搬出去一个人住,但因为屋子已经卖了,菲薄单薄的退休金不足以支撑她出去租房时的糊口费。

06现在陈阿姨不仅没有享受到别人口中的舒服退休糊口,还整天又累又腰疼。假如她轻微诉苦一下,就会和儿子儿媳发生矛盾,糊口会更加悲惨!

无奈之下,她和儿子儿媳商量想搬出去租屋子住,却没想到遭到他们的强烈反对和训斥:你搬出去,亲戚朋友怎么看我们?让他们在背后骂我们不孝敬?又不是我们不给你养老,等你老了就不要那么着急了!

固然常常浑身疲劳酸痛,但陈阿姨常常整夜失眠,心很痛,身体状况越来越差。我想说话,但我不知道该打给谁!

07为白叟照顾孩子就像是一项高风险的贸易投资,对知识、技术和治理能力都是一场严重而漫长的考验。任何一个方面的缺失,终极都会导致这种“贸易投资”走向不可控的境地,甚至像陈阿姨的破产悲剧。


广播剧资源下载地址


点击获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