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1f音乐网 > 其他资源 >

广播剧《纸片恋人》全集免费在线听无删减版资源百度网盘夸克

时间:2023-03-18 16:08   作者:广播剧资源   阅读:

【文末有资源】

自古以来,婆媳关系一直备受非议,除了日常生活中的小问题和摩擦,横亘在婆婆和儿媳妇之间的两大问题,无非就是儿媳妇应不应该伺候婆婆为她养老以及婆婆应不应该帮着儿媳妇带孙子。

这两个问题看似没有联系,但实际上却存在因果关系。儿媳妇会认为,如果婆婆不在自己力所能及的时候帮忙带孩子,那等她们老了,也不要妄想自己会去伺候。

而对于婆婆来说,她们却并不认为这两者之间有关系,反而会认为即便是她们不帮忙照顾孩子,儿女也应该照顾他们晚年。

广播剧《纸片恋人》全集免费听未删减版资源百度网盘下载

俗话说:嫁鸡随鸡嫁狗随狗,自然也包括自己的儿媳妇。这听起来不公平,但却难以判定谁错谁对,对于一个家庭来说,如何做其实因人而异。

在我身边,其实有很多婆婆见不得自己儿子和儿媳妇有困难,哪怕自己再难再累也要帮他们一把,可并不是所有儿媳妇都能为此感恩。

隔壁邻居李阿姨就曾坦言:“我任劳任怨照顾孙子六年,搭钱搭力,可最终却只因为一个举动被儿媳妇连夜赶出了家门,真不知道我是图什么。”

说这些话的时候,李阿姨眼睛里闪着泪花。从李阿姨口中,我知道了事情的来龙去脉。李阿姨的儿子七年前结婚,当时结婚时,我们也见过李阿姨的儿媳妇,面相和善,笑起来很甜美,给我们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

结婚后第三天,夫妻二人就去了外地,一年后,跟李阿姨报喜说是怀孕了,李阿姨十分开心。但是,夫妻二人不靠娘家也不靠婆家,很多事情都忙不过来,所以有意让李阿姨过去帮忙照顾。

李阿姨原本想给他们钱让他们找保姆,但最终因为放心不下还是自己去了,这一照顾就是六年,这六年里我很少见李阿姨回来。

听李阿姨说,她每个月退休工资有六千块钱,没去照顾他们之前,每个月能攒下四千,可自从去了之后,每个月六千经常花得一分不剩,孙子的几乎所有开销和一日三餐以及接送上学等等,都是她在负责,她觉得自己做得够多了。

可偏偏那天她带孙子出去玩,就站在楼下跟邻居聊了会儿天,转身却发现孙子不见了。发现不见之后,李阿姨赶紧和邻居去附近找,想着是孙子调皮,跑到哪儿去玩儿,但找到天黑也没找到,李阿姨只好给儿子打了电话。

李阿姨儿子和儿媳妇赶紧赶回了家,对着李阿姨就是一顿责骂,去物业找了监控,这才发现孩子原来早就上了楼,在楼道的车子上趴着睡着了。

虽是虚惊一场,但李阿姨也有些后怕,她自身也非常自责,一直在说不应该只顾着聊天。她一边认错,儿媳妇一边埋怨,越埋怨越生气。当天晚上儿媳妇就作出决定,把李阿姨送回了老家,并且决定要请一个保姆。

李阿姨又伤心又生气,被自己儿子和儿媳妇赶出家门,她十分难过也不理解,难道自己这个孩子的亲奶奶还不如一个外人照顾周到?

她照顾了六年,吃不好睡不好,把所有心思都放在孙子身上,如今出了这件事,儿子儿媳妇连一点机会都不给她,反而想让一个外人替代他,她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听李阿姨说完,站在我的角度来看,李阿姨的儿媳妇的做法有些极端。毕竟李阿姨是孩子的亲奶奶,对自己孙子掏心掏肺。但是人上了年龄,很多事情可能顾头不顾尾,有些疏忽了,但也可以原谅。

我相信,如果不是在家楼下,李阿姨也不会如此放心地跟人聊天。儿子儿媳妇可宁可相信外人也不相信自己的亲人,这种做法很难让人接受。

如果对自家老人这样不放心,一开始就不应该让老人去照顾。既然让老人去照顾了,不管有什么不到位,也不应该如此绝情,不知道感恩。

在安慰完李阿姨之后,我在想,是不是身边有很多这样的儿媳妇。一方面要求自己的婆婆帮忙照顾孩子,做饭洗衣服,出钱出力;一方面又嫌弃老人老了,做什么都不细致,不能让她们满意。

对于这部分人我想说,婆婆本没有义务帮你们照顾孩子,她们的前半生都在为儿子为家庭付出,到了晚年,她们本应该好好休息,享受儿女们对他们的关爱。

既然她们选择了帮忙,那证明老人对孩子们还是心疼怜惜,不愿意看到孩子们背负太大的压力,而这时候作为年轻人,应该珍惜老人的这份心,懂得感恩。

对于婆婆来说,她们帮忙带孙子,就是在帮自己的儿子,她们愿意为自己的儿子付出。真正不愿意帮助儿女的父母其实少之又少。

当然,婆婆其实心中也有一杆秤,儿媳妇毕竟跟自己没有血缘关系,她们也没有参与过儿媳妇的成长,如今能够力所能及地帮儿子儿媳妇一把,也能让自己晚年需要人照顾的时候,儿媳妇看在她们也曾尽了一份心得份上,能够真心实意地照顾年迈的自己。


广播剧资源下载地址


点击获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