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1f音乐网 > 其他资源 >

天官赐福广播剧百度云网盘资源下载在线收听免费

时间:2021-08-07 10:34   作者:闲度时光   阅读:

天官赐福在墨香写的小说中是比较长篇的,只是因为天官涉及的人物更多,且构架的世界观更大,天官里面有很多个小故事,四名景+四大害,虽然有这么多小故事,但这些事情相互之间又有联系,结合主线的发展构成了一篇完整的小说。文末有资源

她的小说中不管是反派还是正派都值得爱。在天官中,我觉得这是展现的最好的,天官里面有很多配角,他们都有各自不为人知的秘密,而当这些秘密被揭开时,谁也不比谁好过,也无法去评判一个对错,就像青鬼戚容,他曾经也只是一个崇拜太子哥哥的天真少年,只是经历战乱,惨遭灭国,才变成后来那样,还有君吾,他也曾经和主角谢怜一样,为了拯救自己的族人而插手凡间事,只是他不幸的染上了人面疫,且乱了心性,后来成了白衣祸世。

我觉得最神奇的是,作者刻画每一个人的经历都很完整,让我感觉,任何一个配角都能写成一本书。而且四景四害的故事也能让人反思,自己所知道的所认为的美好真的是美好的吗,而自己所认为的恶又是真的恶吗。只有真的亲身经历过,才能感同身受,只有亲眼证实过,才能够给予评判。

不过喜欢天官更多的还是因为主角花城和谢怜,特别是花城,在谢怜前面的人生中有臣民,有苍生,有修道,只是当他经历种种伤害与背叛后才发现原来他也可以完全依靠一个人,可以不顾一切与他厮守。而花城的一生可以说是为了谢怜而活,甚至作为一个没有实体的鬼魂时,他也一直守护在谢怜身边,对花城来说,为心中挚爱之人而战死是至高无上的荣耀。他为了能更好的守护他,不惜堕仙,闯铜炉,成为绝境鬼王。

一个是倒霉神仙,一个是福气鬼王,两人一起是双倍倒霉,还是双倍福气呢?事实证明鬼王的运气简直多到用不完呀!

天官赐福广播剧百度云网盘资源下载在线收听免费
 

下面我们来谈谈《天官赐福》主人公谢怜。依照秀秀的惯例,本书又有大段的回忆杀,而且必须特别虐!本书一三卷为现在时,二四卷为前传。正是因为有了二四卷,才让读者了解到一个完整的、成长的谢怜。罗曼·罗兰曾说:“世界上只有一种真正的英雄主义,那就是在认清生活的真相后还依然热爱生活。”而太子殿下就是我心中真正的英雄。他一次次经历挫折和失败的过程,在回答白无相抛出的一个个问题、做出一次次选择的过程,正是他不断成长的过程。

十七岁的谢怜,金枝玉叶,万民景仰,骄傲、天真,志在拯救苍生。而当面对瘟疫蔓延、国之将倾,他却吃惊地发现,即使为神,仅凭一人之力根本拯救不了苍生,甚至连自己的国家都保卫不了。被贬人间,殿倾庙毁,曾经的信徒把自己当做瘟神随意践踏,一片悲悯之心白白付流水。流离失所,为生计奔波,为琐事操心,生活所迫逼自己走上违背道德之路,害怕被嘲笑,害怕朋友的背叛和离开,害怕自己最糟糕的样子。但最终,还是都躲不过,还是什么都来了。

直到被百剑穿心,他终于一步步走向了绝望:原来,苍生根本不需要我来拯救;原来,苍生一点也不值得怜爱,他们是自私的、冷漠的、无情的;原来我一直以来所坚持的,都是错的。随后,父母亲的自杀将他彻底逼疯,他的委屈、他的痛苦、他的怨恨终于在这一刻爆发了出来,他要去报复苍生。有好几次,我都看得几近崩溃,好想双手掩面尖叫嘶吼出来。

但是,谢怜最终却还是没有为恶,因为雨中那一只小小的斗笠,因为他抓住了万千冷漠中的一丝善意,就像一只手,将他从深渊泥沼中及时拉了出来,给他勇气对白无相说“我绝对不要变成像你一样恶心的东西”。谢怜第二次飞升了,他说:“帝君,我比谁都明白。人们说我是神,我就有了法力。可事实上,我……并不是他们所以为的神,也不一定能如他们所愿所向披靡。”他真正明白了国师所说的“人上为人”的含义。谢怜与白无相,相似的经历,却最终走上了完全相反的路。一念成神,一念成魔。谢怜除了比白无相幸运,还因为比他更加坚定心中的善,才没有最终被恶所吞噬。

如果说,第二次飞升,是谢怜认识人认识自己的成长蜕变的过程,那么第三次飞升及以后就是他沉淀下来坚持自我的过程。“我只是觉得,一个人付出了善意,但是没有得到好结果。我觉得不应该是这样的。哪怕是假的,我也想让千秋记住,他对仙乐好,仙乐也会对他好。做对的事,一往无前。”“如果你真的因为拒绝为恶,被君吾戴上咒枷,那我就不能让你因为做了这件事而付出不好的代价。因为你做的是对的。”不管是教导郎千秋也好,对待慕情也好,谢怜总是希望人们感受到:善有善果。这是他自始至终坚持的原则,哪怕经历过痛苦和绝望,哪怕这是假的,他还是想尽自己之力证明,这是对的。

广播剧《天官赐福》资源地址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