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1f音乐网 > 其他资源 >

广播剧《凤凰图腾》完整版全集资源免费在线听百度网盘夸克

时间:2023-03-27 18:03   作者:广播剧推荐   阅读:

【文末有资源】

“你们两个的婚姻那么不堪,怎么好意思逼我结婚。”

春节回老家的时候,由于堂弟不相亲,不结婚。婶婶就让我们去开导堂弟。一天晚饭后,一大家子坐在堂弟家,劝堂弟把结婚的事情放在心上。尤其是婶婶和叔叔,态度很激烈,看到我们不管怎么说,堂弟依然不为所动,就生气地怒斥,别的男生像你这么大年龄,孩子都上学了,你一直拖着不结婚,不成家,就是个不孝子等等。

堂弟被自己爸妈训斥得不耐烦了,大声吼道:“你们两个的婚姻那么不堪,怎么好意思逼我结婚,知道我为啥这么排斥结婚吗,就是因为从小见证了你们婚姻的种种不堪,害怕重蹈你们的覆辙,所以不敢结婚。”听完堂弟的说,婶婶张了张嘴,最终还是什么都没说。

广播剧《凤凰图腾》完整版全集资源免费听百度云网盘下载

其实,我很理解堂弟的心情。叔叔和婶婶的生活可谓是包含了婚姻中的种种不堪,出轨、家暴,丧偶式婚姻等等。从小我就和堂弟一样,见证了他们两人三天一小吵,五天动手打架,婶婶经常离家出走,两人隔一段时间就要闹离婚,最后都以为孩子好的借口和好。我这个旁观者看到他们两口子的婚姻生活,心里就对婚姻产生了悲观的情绪,更不要说在这种阴影下生活了堂弟。长大不愿结婚的男女,内心都有这样的暗疾,父母再逼也没有用。

见证了父母不堪的婚姻,留下了心理疾病

生活中像堂弟这样的大龄单身男女不在少数,他们早早到了适婚年龄,迟迟不愿走入婚姻,并不是他们有多么low,相反他们大都很优秀,就像堂弟一样,因为父母和家庭的原因,促使自己更优秀。但就算事业上做得再好,但心里害怕排斥走入婚姻,细究原因,大都是因为他们从小就见证了父母不堪的婚姻,生活中的一地鸡毛,他们从来没有见识到婚姻美好温馨的一面,只记住了父母在婚姻中的攻击谩骂和歇斯底里,婚姻狰狞的面目给他们造成了很大的心理创伤。他们没有见过幸福婚姻的模样,更不知道如何去经营一个婚姻,所以不敢轻易跳进婚姻这个围城中。

父母的婚姻生活是孩子的蓝本

结婚成家是一种自然自然顺理成章的事情,如果父母的婚姻幸福,孩子看到父母在婚姻里都收获了彼此的快乐和满足,那么孩子就会相信婚姻带给人们的是积极向上的生活,他们肯定愿意经历婚姻。等到了年龄,遇到了合适的人,到了合适的时机,不用父母催,孩子们就会主动要组建一个新的家庭。所以父母的婚姻生活就是孩子的蓝本,如果这个蓝本积极光明,孩子自己就要探索的欲望。但是,如果这个蓝本让孩子看到的都是黑暗和糟糕,那么孩子肯定主动远离。

父母经营好自己的婚姻,给孩子做好榜样,根本就不用催和逼孩子。


广播剧资源下载地址


点击获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