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1f音乐网 > 其他资源 >

经典老歌300首珍藏歌曲资源合集打包百度网盘MP3夸克

时间:2023-04-04 14:36   作者:321无损音乐   阅读:

【文末有资源】

婆媳和睦是家庭和谐的基础,一个家庭中,婆媳矛盾不断,孩子也就得不到更好地成长,所以育儿问题,最终还是要归结到家庭中,而所有复杂关系中,充当“系铃人”的不是女性,而是男性。

因为所有的关系,都是因为他才产生的,所以,一个好儿子、好丈夫、好爸爸,也必然是处理家庭问题的高手,他就像是缓冲剂,任何矛盾在他面前,都能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否则,将会“天下大乱”

经典老歌300首珍藏歌曲资源合集打包百度云网盘MP3下载

01

提到婆媳矛盾,人们在劝婆婆的时候,经常会提到一句话,“你把儿媳当女儿看,就没有那么不顺眼了,矛盾自然就少了”。

话是很有道理,可是实施起来就很困难,比如陈松伶和她的婆婆,矛盾是显而易见的,想要解决,可不是单纯地把儿媳当女儿这么简单。

婆媳当母女相处一天会怎样?这是夹在中间的张铎提出的建议,虽然张铎妈妈一秒入戏喊儿媳妇陈松伶为闺女,但是接下来的一句话却让陈松伶颇为不舒服,她说,“闺女,你怎么瘦了呢?”

大家都知道,陈松伶的身材比较圆润,根本没有瘦了一说,这句话听上去更像是讽刺,也为一日的母女相处奠定了不好的基础。

陈松伶想上前挽着婆婆的胳膊,谁知道婆婆却把她的手臂推开,对儿媳妇儿的示好非常抗拒,两个人一起拍照,陈松伶主动去亲婆婆的脸蛋,想拉近与婆婆的关系,但婆婆下意识地躲避,也让气氛很尴尬。

经过这一系列的互动,我们才发现强扭的瓜不甜,这句话是有道理的,可见,“把儿媳当女儿看”,这句话不是万能的,但下面一位儿子的做法,我们却可以借鉴和学习。

02

一位婆婆气势汹汹地找到儿子,上来就质问,“你老让我把你媳妇当女儿看,她有拿我当亲妈看吗”?显然,婆婆对儿媳妇有诸多不满,那么儿子是怎么做的呢?

儿子笑着说,“妈,你以为她对她妈有多好?”

“妈,我去我丈母娘家才知道,我媳妇终于让我知道了什么叫‘十指不沾阳春水’,什么叫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她妈每天除了睡觉就是追剧,你如果中午不叫她起来吃饭,她能睡到晚上。”

“你说吃饭就吃饭吧,我丈母娘做的饭,她是横挑鼻子竖挑眼,不是这个咸了就是那个淡了,你说她在咱家,屁都不敢放一个,妈,确实,她没把你当亲妈看,我现在就找她去,让她把你当亲妈!”

婆婆听了赶紧阻止儿子,“算了算了”,儿子愤愤不平,“不行,我必须给你出这口气!”

哈哈,不得不说,这个儿子情商太高了,回怼也够狠,看似自黑媳妇,实则告诫老妈,言外之意就是“妈,你别不知足了,看看我媳妇在娘家受到的是啥待遇,人家也是妈妈手心里的宝,被你整天使唤来使唤去的,一句怨言也没有,你就别挑毛病了。”

不管是真实发生的,还是拍段子,别说,这招还真管用,最起码婆婆心理平衡了,所谓“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换位思考一下,才真的觉得自己太挑剔了。

03

婆婆和媳妇可以当母女吗?

很多婆媳发生不愉快的时候,家里的男人就会发出这样的疑问,“你们怎么就不能像母女一样相处?”

其实,能这样问的男性,一定是被生活优待的,想法也太过单纯,就像是张小斐和贾玲演的小品《婆婆妈妈》一样,她们可以像母女一样相处,但必须是当着这个男人的面。

两个没有血缘关系的女人,因为一个男人走到一起,被迫贴上“一家人”的标签,在这个世界上,只有婆媳。

试想,亲妈可以骂女儿,女儿不记仇,婆媳可以吗?

试问,女儿在娘家可以不起床,不做家务,睡到中午不起床,在婆家可以吗?

所以,真正高情商的男人,从不会要求亲妈和妻子像母女一样相处,她们只要和睦就好了,彼此客气,保持友好的距离,彼此尊重和包容,这就是最上等的婆媳关系了。

写在最后:

一个男人可以是最幸福的,前半生有妈妈相伴,后半生有妻子相伴,但他也可以是最不幸的,前半生有一个强势的妈妈,后半生在婆媳矛盾的水深火热里,想过什么样的生活,就要朝着那个方向去努力!


广播剧资源下载地址


点击获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