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1f音乐网 > 其他资源 >

广播剧《披着马甲谈恋爱》在线听无删减完整版百度网盘资源夸克

时间:2023-04-24 17:42   作者:高能广播剧   阅读:

【文末有资源】

01、

公司张姐终于离婚了。

从两年前甚至更早开始,张姐就经常把离婚挂在嘴上:“日子真是过不下去了,离婚自己过多肃静。”

张姐45岁,结婚20年,用她自己的话说是:结婚20年不是嫁了个丈夫,而是找了个债主。

20年前张姐结婚的时候,丈夫是厂子里的运输队小组长,收入稳定,虽然生活中也常常会发生争吵但还算有盼头。

后来赶上下岗,张姐的丈夫失去工作之后,整个家庭就彻底陷入了泥潭里。

广播剧《披着马甲谈恋爱》在线听未删减完整版百度网盘资源下载

下岗之初,张姐的丈夫因为好面子不愿意打零工,一直闲在家里。后来生活实在是越来越困难,没办法张姐的丈夫决定出去打工,可是因为在家闲的时间太久了,和社会脱节的严重,找了几份工作都干不长。

找工作被辞退,找工作被辞退,来来回回几次之后就彻底在家不工作了,没钱就找张姐要,不给就闹,要到钱就打牌喝酒。

这样的生活张姐过了十几年,同样是一起下岗的同事,别人家都是越来越好,只有张姐家越过越差。

02、

人是能适应痛苦的,早些年的时候有亲戚劝张姐离婚,那时候张姐对丈夫还抱有希望,后来对丈夫彻底失望了,可慢慢地也习惯了。

在张姐的意识里,离婚是“大动作”,自己年龄也不小了,就没必要搞“大动作”了。

原本以为会这样过一辈子,可没想到前两年女儿考上大学的时候,张姐的丈夫突然说了一句:“我把女儿培养得这么好,将来不管嫁谁没有几十万彩礼可不行。”

自己的生活已经被丈夫毁了,难道女儿的幸福也要被毁掉吗?丈夫的这句话就像是一根刺,扎在张姐的心里,让她坐立不安。

前段时间张姐的女儿即将毕业她的丈夫又提了彩礼的问题,甚至还打算找媒人给女儿介绍相亲。张姐终于下定决心离婚:“毁了自己一辈子不能再毁了女儿一辈子!”

在丈夫眼里原本逆来顺受的张姐,在整个离婚过程中雷厉风行,还没等丈夫反应过来就带着女儿搬了出去,每个月的房租还没有之前被丈夫要走的多,现在正打算攒钱买套单身公寓。

03、

当我们生活的希望,寄托在别人身上的时候,我们可能会一直在期望的陷阱里挣扎,哪怕那个人是丈夫或妻子。

在张姐20年的婚姻里,很长一段时间她都在等着丈夫能改变,能体谅她的辛苦,安安稳稳地出去找工作。然而等了20年,等到张姐习惯了这种痛苦的生活,张姐的丈夫都没能改变。

不仅是因为江山易改本性难移,更是因为张姐会习惯痛苦,而她的丈夫也会习惯这种被妻子赚钱养着的生活。张姐等着丈夫改变,丈夫也在等着她习惯。

一个人最容易把握的是自己,也只能把握自己,想要改变生活把希望寄托在别人身上是不现实的,希望只能在自己身上。

04、

当一条路看不到希望的时候,后退即是前进。

对于张姐来说,这场婚姻是她永远也走不到黎明的夜路,哪怕是走到最后也不过是挣扎的时间更久一点,经历的痛苦更多一点。

在婚姻的问题上,很多会出现两种极端,一种是把婚姻看的太轻,当婚姻出现问题之后总觉得眼前的人不是对的人,将来会遇到更对的人。

另一种是把婚姻看的太重,哪怕婚姻已经难以维持但更害怕看不见的未来,害怕离婚之后会有更差的结果。

其实这两种态度都不对,在婚姻里追逐下一个的人,可能自己才是有问题的那个,一直都找不到所谓“对的人”。

害怕离婚后会更差的人,会一直在已经出现问题的婚姻里痛苦的挣扎,就像张姐一样。

我们都知道,这个世界上不会有完美的婚姻,对待婚姻中大部分的问题要包容,但我们更要知道,当一个人一场婚姻彻底失去希望的时候,没有谁能成为救世主。

05、

世界灯红酒绿,凝望生活却发现满目疮痍,我们要有坚毅和勇敢面对生活,更要有智慧和洒脱迎接新的改变。

当生活坏到一定程度的时候,要试着去改变,不管结果会怎样,至少不会更坏,更何况去改变才会有希望。


广播剧资源下载地址


点击获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