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1f音乐网 > 其他资源 >

游龙随月广播剧资源全集免费在线听未删完整版mp3音频网盘分享夸克

时间:2023-05-09 19:46   作者:广播剧推荐   阅读:

【文末有资源】

导语:

岁月让人衰老,但如果失去激情,灵魂也会苍老。第一次看到这句话的时候,就很喜欢。

在岁月面前,我们无能无力,但在生活面前,我们可做的太多。

很多人会觉得,到了老了之后,就可以自己一个人安享晚年了,再找一个,有点不太体面。

但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想过,想必孤独的活着,与灿烂的死去,你更愿意选择哪一种生活方式呢?

我认为,在爱情面前,年龄从来都不是问题。老年的爱情,是你对生活不服输的象征,是你不畏衰老最好的体现。

我们可以听一下过来人的讲述,或许听完他们的故事,你也会有新的想法。

01.自述人:李大姐

游龙随月广播剧资源全集免费听未删完整版mp3音频网盘分享下载

老年人需要爱情吗,当然是需要的,我认为。很多人都觉得我们老年人,每天就是看看孩子、看看电视之类的,但从来都没有人关心过我们的精神世界。

子女都很忙于工作,我老伴走的又早,很多话,很多时候,我都不知道该跟谁说。

每次孩子来看我,总觉得我身体不好。其实并不是,我身体不好,而是我的心不好。因为我没有可以倾诉的对象,对我来说,活着就像是在熬时间,每一分每一秒都很无聊。我白天醒来的目的,就是为了等待夜晚,迎接明天。

这样的生活太过无聊寂寞,所以我觉得需要爱情,我要主动寻找爱情。

有了这个想法之后,我就每天下楼跳舞,打发时间的同时,也想找人聊聊天。我现在这个老伴,就是跳舞认识的一个老汉。

认识他之后,我觉得每天醒来,不再是为等天黑。而是想着,今天我们会一起跳什么舞,我们又会去哪玩,比从前的生活有意思太多。

02.自述人:张大姐

这个问题,我还真是不好回答。我个人的观点是觉得,一个人的老年生活还是比较潇洒的,毕竟我们这辈人都是操心惯了,到老了就想做点想干的事。但有时候,又架不住年龄摆在这里,身体不允许,生病的时候,一个人的话还是有点落寞的。

我上一次生病的时候,就是追赶公交车的时候,不小心腿摔了。人老了,最怕摔跤。这一摔可就严重了,躺在床上好几天,现在走路都不利索。

我跟我们家那位,年轻的时候就离婚了。所以我一个人拉扯孩子长大,生病后,虽然孩子也照顾你吧。

但毕竟人家有工作,也不能二十四小时陪护。但为了方便我,那段时间找了个阿姨帮忙。也是从那次摔腿之后,我就想着要是有个伴的话,可能就不会那么麻烦外人了。

03.自述人:王大姐

我觉得找男人这个事是非常重要的,我有慢性的糖尿病,所以生活起居各方各面,都离不开人。

你们不得病的不知道,你老让孩子过来照看你,久了他们也会烦,嫌弃你。不是都说,久病床前无孝子吗,这句话没错嘞!

我儿子有一段时间,照顾了我两个月,他难受我也难受。他得忙工作,周六日带我去医院检查,平时还得注意我的饮食,我看着都累。

后来,经别人介绍,认识了胡大哥,他也知道我的情况。

大家年龄大了,彼此也不谈什么爱情,什么风花雪月的,在一起,就是为了方便照顾彼此,陪伴彼此。

说句不好听,到老了老了,死在屋子里,还有人能发现,总比一个人强吧。

结语:

不知道听完这三位大姐的讲述,对这个问题还会不会有不一样的看法。

我们支持老年人寻找自己晚年的幸福,因为这是每个人的权利与自由,跟年龄无关。

而且老年人的精神世界是大家鲜少关注的一部分。

很多子女只是从物质上尽可能地满足老人,但老人真正需要的陪伴,他们却因为客观因素,而无法做到。

所以,理解他们的话,就应该支持他们的选择。当然身为子女,关心老人是应该的。

如果老人在寻找爱情的这条道路上,一旦发现矛头不对,还是需要我们做子女的,来及时调整,避免老人受到更大的伤害。


广播剧资源下载地址


点击获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