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1f音乐网 > 周杰伦歌曲 > 范特西 >

周杰伦讲述家暴的歌曲《爸我回来了》周杰伦歌曲百度云资源非压缩

时间:2021-04-20 19:17   来源:91f音乐   原创作者:五毒毒   阅读:

周杰伦作词《爸我回来了》,钟兴民编曲。它是一首令人悲伤和眼眶湿润的歌曲。词汇量很大,配器中的提琴几乎让人泪流满面,特别是其中的大提琴当它出现在歌曲的中间时。歌声与歌声有着正直、真诚的激烈,与之形成对比的是大提琴的不徐不急,每次总是以同样的脸出现,让人浮想联翩是一种温暖的慰藉?还是悲伤的旁观?还是歌手心中的悲伤?
周杰伦歌曲下载快捷通道:周杰伦歌曲百度云资源打包

在中文说唱部分,周杰伦融合了大提琴演奏,再加上饶舌所蕴含的控诉力量,将这一残酷主题的现实主义力量带给观众。“爸我回来了”中的作词周杰伦远胜过方文山。歌曲可以成为经典,原因之一就在于歌词中我们可以看到真实。这是一种血肉之躯的真情。自编自演的歌词,配以提琴、号子等沉重气氛的烘托,再配以雷雨取样,一位被家暴笼罩的少年与他的家人的故事一跃而起。

《爸我回来了》歌曲的立意已经很独特,当时的乐坛几乎找不到第二首呼唤减少家庭暴力的歌曲,没有“被家暴”经历的周董能把歌曲描绘的如此有画面感,除了佩服还是佩服,多年后,歌中的那句“泥奏凯!”依旧印象深刻。闽南语的叙事抒情,把痛苦写进歌词,可以感受到这是他真正融入了灵魂的创作。当时的周杰伦还写得出安静这样深情又悲伤的歌,现在怎么就只能不爱我就拉倒了。其实不仅是歌曲吧,整个专辑制作在之后也是在走下坡路了。他前期的专辑封面还都是范特西这样冷峻风的,是一个脸上总有阴影的男孩。

《爸 我回来了》在线播放

 


《爸 我回来了》歌词


爸 我回来了 (Live) - 周杰伦 (Jay Chou)
词:周杰伦
曲:周杰伦
其实我回家就想要阻止一切
让家庭回到过去甜甜
温馨的欢乐香味
虽然这是我编造出来的事实
有点讽刺 有点酸性
但它确在这快乐社会发生产生共鸣
产生共鸣来阻止一切暴力
眼泪随着音符吸入血液情绪中
从小到大你叫我学习你把你当榜样
好多的假像
妈妈常说乖 听你爸的话
你叫我怎么跟你像
不要再这样打我妈妈
我说的话 你甘会听
不要再这样打我妈妈
难道你手 不会痛吗
12345678 12345678
我叫你爸 你打我妈这样对吗
干嘛这样
何必让酒牵鼻子走瞎
说都说不听 听
痛是我们在痛 痛
不要再这样打我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