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1f音乐网 > 华语男歌手 >

陈奕迅经典歌曲《于心有愧》《不来也不去》所在专辑打包下载

时间:2021-03-24 22:34   来源:91f音乐   原创作者:绿橙音乐   阅读:

陈奕迅(Eason)的每一张专辑都会发一首思考人生的歌,这一张也不例外。“今天只做一件事”放入了Eason对人生与爱情的思考。在过去和现在的交织中,陈奕迅选择用一天的时间去感受爱情。《七百年后》表达了Eason对未来的憧憬,在澎湃的旋律中生动地表达了他的情感态度。
陈奕迅经典歌曲快捷通道:陈奕迅所有专辑粤语歌曲打包 点击下载

《H3M》的专辑理念一直是“活在当下,珍惜当下”的坚定信念。甚至柳重言和林若宁用机器人“Wall-E”的口吻写的《七百年后》末世纪情怀,也是当代世界少有的童心。歌曲不用每次都卖弄,就像唱时代的歌一样珍贵。

陈奕迅经典歌曲

《不来也不去》的作词词是林夕所有作品中数一数二的。全词充满哲理和佛理,有点类似于《一丝不挂》的作词风格。擅长写情歌的林夕也非常擅长写哲学。林夕与C.Y.KONG的合作,对于将王菲一步步推上神坛的组合,钢琴和弦乐配合得很好,自然充满默契。经过一番思考,前面的主打歌部分eason表达了一个行走在世界上的道理:“谁同行亦同样结尾”。他如烟,因为给你递过火,他如火却没有溶掉我。说实话,整首词的很多意象不懂点佛学是很难懂的。这首歌在我最低迷的时候给过我前进的动力和方向,很多事仔细想想也正如那句:像我没来过没去过。所以这首歌也是我整张专辑中最喜欢的一首。谢谢林夕,“感谢永远有歌把心境道破”。

《于心有愧》作为渣男痴女四部曲之一(《富士山下》陈奕迅《于心有愧》陈奕迅《钟无艳》谢安琪《再见二丁目》杨千嬅),歌词遵循了《富士山下》的线索。几年后那个不懂得珍惜的男人回来反思自己。第一句说“如果我听歌可眼红,何以待你好偏不懂”我甚至为各种各样的爱哭泣,却不懂得珍惜伴侣。只有当你知道后悔没用的时候。每个人都这样对待过一些人,也有人被这样对待过。没什么大不了的,退一步看事实的整个情况就豁然开朗了。但总有那么一段时间,我们会陷入困境,充满怨恨。但是这种情绪的起伏,却让林夕发现了这一点。

我们从小就听他的歌,KTV崛起我们也会唱他的歌,可以说是陪伴我们成长的声音。不懂事的时候总会有太多愚蠢的幻想。我们总喜欢把《富士山下》《K歌之王》的经典想象成对自己内心的描述,现在想起来就很可笑。当听《单车》让你觉得惭愧,唱《人来人往》让你眼红的时候,我们这些“天真”的少年开始知道什么样的感情才是值得珍惜的。在听《H3M》的同时,如果你能接受没有悲伤的暗恋或失恋的悲伤情歌,并且能平静地关注旋律和随意哼唱的“正面”歌词,你可能会重新理解“爱”这个词。如果你没有听完马上去KTV再唱一遍的冲动,那你真的是在听Eason。他也是实力派!

2009-H³M
01.Allegro,Opus 3.3 a.m.
02.还有什么可以送给你
03.于心有愧
04.今天只做一件事
05.一个旅人
06.七百年后
07.Life Goes On
08.太阳照常升起
09.不来也不去
10.沙龙

百度网盘:陈奕迅经典歌曲[无损音质flac格式+高品质MP3格式 320k] 点击跳转下载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