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1f音乐网 > 华语男歌手 >

陈奕迅所有专辑音乐打包下载《The Key》粤语歌曲资源百度云

时间:2021-04-17 20:12   来源:91f音乐   原创作者:丁太升   阅读:

陈奕迅的专辑《The Key》中的八首歌似乎并不那么和谐。比如第一首歌是小克写的《主旋律》,但内容其实是“控诉的主旋律”;第二首《告别娑婆》写的是人如果有轮回,也不愿意继续轮回,在这个俗世里继续忙碌;第三首歌《斯德哥尔摩情人》讲的是第一个人越是被宠坏,越是被伤害,就越爱第二人称。隐喻林夕笔下创造的那个不甘接受他人铺排道路,一心寻找属于自己答案的少年,已经渐渐成熟,明白到人生的道路其实并不太多,人的一生并不只从属于自己,还要兼顾到养育自己成人的父母的寄望。

陈奕迅歌曲下载快捷通道:陈奕迅所有专辑打包粤语歌曲下载

你可以随意听专辑里的任何一首歌,不管是被称作是《浮夸》续集的《主旋律》和《斯德哥尔摩情人》,还是《富士山下》制作班底(泽日生+林夕)炮制的《任我行》,抑或是典型ERIC KWOK旋律的《远在咫尺》,都可以找到几年前甚至十年前属于陈奕迅的专属情歌的影子,属于香港乐坛最美好的时代。

陈奕迅所有专辑

《斯德哥尔摩情人》出自陈奕迅2013年的专辑The Key。说实话,我觉得这是陈奕迅最好的专辑之一。这张专辑里的八首歌对我来说都很惊喜。除了今天要讲的《斯德哥尔摩情人》,还有大家熟知的《任我行》。林夕提出人性独立的自由和离队的勇气,在谢安琪的《独家村》中给出了答案;林夕作词的《失忆蝴蝶》是张国荣的《路过蜻蜓》的姐妹篇,“蝴蝶记忆很短,留下什么恩怨,回头就当作初次遇见”,“让我做只路过蜻蜓,留下能被怀恋过程,虚耗着我这便宜生命”,林夕意在为他人开解,却很犀利直白的写出“并没在一起 亦无从离弃”,没有相爱经历,却连遗憾资格都没有;林夕徒弟林若宁作词的《远在咫尺》,“一起这种艺术,若果只是漫长忍让,应感激衷心的伴侣”,最爱的永远不是身边那个,就像在《阿飞正传》里的无脚鸟,落地那天你才知道最爱的人是谁。我想说整张专辑都很用心,不仅制作团队很努力,Eason唱的也很努力,这也是我心中港乐应有的态度。

印象之中,《K歌之王》、《明年今日》、《夕阳无限好》这三首和《富士山下》一样,都是能在当年出街后迅速成为街知巷闻的金曲,而且在当年也一红到底,这也是《人来人往》、《浮夸》没有做到的事情。我觉得陈奕迅之所以这么有魅力,是因为他有时候会放很多人听不懂的疯狂的音乐元素,但有时候他会安静的坐着,像老朋友一样安慰你,用他的扭动和纠结反映出你内心的痛苦,然后用遗憾安慰你才更完美。那些音乐的前面放起来,虽然是全新的,但是你知道这是Eason,这只能是Eason,那种熟悉感扑面而来,所以第一句歌词还没唱过,但是你有湿润的眼睛,有一些委屈,有一些大度,有一种熟悉的归属感。然后歌词和短语被唱出,慢慢凝聚成心底的一丝惆怅,然后慢慢退出,等待时间的流逝,年复一年,有一天,当我再次听到同样的歌时,旧时光哗哗浮现眼前,实实的敲击心脏。

陈奕迅2013年专辑《The Key》目录

01.主旋律
02.告别娑婆
03.斯德哥尔摩情人
04.任我行
05.远在咫尺
06.失忆蝴蝶
07.床头床尾
08.阿猫阿狗

百度网盘:陈奕迅所有专辑打包 [无损音质flac格式+高品质MP3格式 320k] 点击跳转下载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