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1f音乐网 > 周杰伦歌曲 > 范特西 >

周杰伦范特西专辑歌曲下载「内含mp3和无损两种格式」

时间:2021-05-22 19:44   来源:91f音乐   原创作者:321无损音乐   阅读:

《范特西》这张专辑,可以说是华语乐坛最闪亮的一道光,无论是从流传度,还是创作的高度,在周董的所有专辑中都是首屈一指的。时隔将近20年,再回头听,也不会有强烈的年代感。爱在西元前,典型的周氏R&B抒情歌曲。绝美的歌词,含糊的唱腔,欢快的曲风,带你穿越到千年前的世界,而不失现代感。上海一九四三,同样作为穿越题材类型的歌曲,这里表述不太准确,与其说是穿越题材,其实这首更多的是怀旧,却让人感觉如同穿越了一般。周董音乐的魔力就在此。
周杰伦歌曲下载快捷通道:周杰伦专辑歌曲打包地址mp3+无损

简单爱,开不了口,安静,三首情歌,奠定了周氏情歌的主基调。往后的专辑中这些情歌承载着许多人的青春,如果说上一张专辑《jay》中的情歌是周氏情歌的雏形,那么周氏情歌就基本成熟于这张《范特西》中。轻松而欢快的简单爱,其中的编曲也与曲名很契合,简单的鼓,贝斯,吉他,然后就是人声,简简单单又朗朗上口。开不了口讲述初恋时的青涩,在那个年代,给人一种很潮很流行的感觉,同时它也是每场演唱会必唱曲目。安静是典型的周氏悲情歌曲,其风格大致和后面专辑中的搁浅,枫类似。三首情歌,一首是恋爱前的触动,一首讲述热恋时的浪漫,最后是失恋后的悲伤与无奈。这三首歌可以说是周氏情歌最典型的代表。

周杰伦范特西专辑歌曲下载「内含mp3和无损两种格式」

接下来是爸,我回来了,流行音乐中最多的元素是爱情,这首反家暴主题的歌曲真的就是从众多歌曲中脱颖而出,以黑人为代表的说唱,更多的是暴力色情犯罪的内容,这样的说唱文化,不适用与讲究语言含蓄与美的华语乐坛。选择反家暴这样与当时社会契合度很高的题材,也是将中文说唱的发展方向指定了一个方向。挑衅意味极强的说唱曲风,在这首爸,我回来了中变成了令人深思的一首歌,这也是范特西的魅力所在。

最后是对不起这首歌,怎么说呢,个人听这首歌没有感觉到太多元素,没听出具体想要表达什么,也没听出来究竟是什么曲风。对,没有曲风就是这首歌的曲风,没有固定的曲风,那么就是随意做了,这很范特西。如果说其他歌结合起来构成了范特西这张专辑的主体,那么对不起这首歌就可以作为一个单独的个体来体现范特西这张专辑的绝妙。

从幕府时代的日本忍者,到拿着双截棍的侠客。从千年前的巴比伦,穿越到中世纪欧洲的城堡中,从情情爱爱到家庭暴力。这些场景,构成了范特西的幻想世界。这张专辑真的做到了首首主打,每一首都有其独特性,结合在一起又很符合范特西整张专辑的制作理念。奠定了周董之后创作的大致风格, 听周董零一年之后的专辑,其中歌曲的曲风往前追溯,很多都能从范特西中找到。范特西对整个华语乐坛也是有着一定影响,范特西之后,乐坛重新焕发了生机,众多创作人涌现了出来,流传度甚广的歌曲很多是受范特西影响而创作的。

2001-范特西
01.爱在西元前
02.爸我回来了
03.简单爱
04.忍者
05.开不了口
06.上海一九四三
07.对不起
08.威廉古堡
09.双截棍
10.安静

百度网盘:周杰伦所有歌曲[无损音质flac格式+高品质MP3格式 320k] 点击跳转下载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