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1f音乐网 > 其他资源 >

广播剧《专属深爱》全集资源免费在线听无删减百度网盘夸克

时间:2023-01-14 10:56   作者:耽美广播剧   阅读:

【文末有资源】

有人说,婆媳关系实质上是两个女人争夺一个男人的爱,所以要想拥有和谐的婆媳关系,男人要主动承担起和解的责任。

可实际上,在我们的生活中能够负起责任,起到和解作用的男人少之又少,大部分时间,还是需要靠婆婆和儿媳妇这两个女人去感受调解彼此的关系。

当然,作为新时代的儿媳妇和婆婆来说,她们都完全可以意识到,由于生活的环境、背景以及思想观念和文化教育水平的不同,两个女人之间一定会发生不愉快和矛盾,特别是在教育和日常生活方面,会有不同的想法和做法,这些都无法避免,也完全可以理解,这些是她们要共同面对的问题。

因此,其实大部分时候,如今的婆婆和儿媳妇,都能在各自的领域内相处得相安无事。

但是我的一位朋友琴姐却说,即便是婆媳之间几乎不会直接发生冲突,关系算得上可以,也不要轻易说这三句话。

广播剧《专属深爱》全集资源免费听未删减百度云网盘下载

01:否定老公的话

琴姐记得有一次,她跟老公和婆婆一起去亲戚家,坐在一起聊天的时候,琴姐开玩笑似地说了一句老公事业不顺,是因为他不懂人情世故导致没有升职,反而被自己下属算计的经历。本意是想提醒大家,人情世故很重要。当时说完没什么,可回家后,婆婆就给琴姐甩了脸子,当晚吃饭的时候,还对琴姐冷嘲热讽,说琴姐是家里的人精。

人精这两个字一说出口,琴姐就知道婆婆生气了。其实平常她跟婆婆之间经常开玩笑,也偶尔会聊起人情世故,婆婆从未发表过不同意见,可这次,却十分明显地挑琴姐错。

为了让婆婆开心,琴姐连着做了几天饭,最后还买了一条金项链才让婆婆心情好起来,从此两个人再也没说过这个话题。

婆媳关系本身就比较脆弱,在涉及到其他问题时,婆媳往往能站在统一战线上,可一旦关乎自己的儿子,婆婆往往就比较重视,说她儿子的坏话,那是绝对不能容忍,即便她心里明白自己儿子有这样那样的毛病和问题,也不愿意从自己儿媳妇的口中听到。因为在婆婆的心中这辈子活的就是儿子,自己儿子是这个家最重要的人,谁都没有自己儿子重要。

02:背后说坏话

在女人嫁进婆家的那一刻起,想必有很多女人都会听到亲妈的告诫,不管什么时候,不管婆婆做错什么,哪怕当面开玩笑似地说出来,都不要放在背后说。背后说人,很多时候都会变了味道。

琴姐很赞同这一点。她曾经也犯过这个错误,并以此为戒。那次是因为给孩子做饭,琴姐从外面回家,看到婆婆在厨房,就想去帮忙。可刚过去,就发现婆婆把一块掉到地上的肉直接捡起来就放到了锅里,而这饭是给孩子做的。

琴姐很介意,心里埋怨婆婆不讲卫生,但表面上没说话,只是那顿饭,特意没让孩子吃那盘菜。晚上睡觉的时候,琴姐在卧室跟老公吐槽,说婆婆给孩子做饭不注意卫生等等,又因为这件事情,想起了之前婆婆犯过的类似的错误,一说,就多说了几句,没想到被要进他们卧室的婆婆听到了,当场婆婆就生气了,把门一摔就去了自己屋,到第二天中午都没出来。

其实琴姐没有恶意,琴姐也跟我一再表示她真的没有怪婆婆,只不过这个习惯很不好,她也只是吐槽一下。可在我看来,这件事情就是琴姐做错了,即便是婆媳关系再好,也接受不了背后表达这类不好的话。如果当时琴姐说一嘴让婆婆洗一洗再放进去,或许就没有什么事情,婆婆也不会生气,可背后说人这个举动,很难不让婆婆联想到是不是其他事情,琴姐也是这样跟老公这样吐槽的。

当然这只是一方面,琴姐只是跟自己老公抱怨几句。一旦琴姐跟外人如此抱怨,被别人添油加醋传了出去,那这件事更是婆媳之间的大隐患,处理不好很有可能影响未来婆媳相处。

有些话不应该从儿媳妇口中说出来,更不能从背后传出来。即便是同一句话,不同的语气都有可能表达不同的意思,更何况背后的抱怨。这一点,儿媳妇们一定要牢记。

03:抱怨家庭的话

即便是婆媳关系再好,在婆婆眼里,儿媳妇始终是这个家的外人,因此当从儿媳妇口中说出抱怨这个家庭的话时,婆婆难免会在心中开启防御模式,认定一个外人有什么资格抱怨这个家庭。

千万不要觉得这种思想是无理取闹,对于很多婆婆来说,内心就是这样想的。这一点,琴姐也曾领教过。

有次琴姐宴请朋友来家里小聚,因为人比较多,自己忙不过来,婆婆在家也帮着准备餐食。准备差不多了,人也到齐了,婆婆也准备去姐妹家,不掺和琴姐姐妹之间的聚会。

婆婆收拾的时间比较长,这边琴姐跟姐妹们聊嗨了,也没注意到婆婆走没走,不小心吐槽了几句家里亲戚如何不好,这几年生活得多么辛苦,没嫁人时还能买上千的化妆品,嫁了人就舍不得花钱买贵的护肤品等等。

本来是再寻常不过的一些小吐槽,琴姐那些姐妹们也都有这样的苦恼,本身没有什么恶意,可这话被婆婆听了去,当晚,琴姐就接收到老公的“训斥”。琴姐明白,是婆婆让老公转述给她听,说什么家丑不可外扬,这个家也从来没有亏待过琴姐,以后不要在外人面前这样说等等这些话。


广播剧资源下载地址


点击获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