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1f音乐网 > 其他资源 >

《王子病的春天》中抓广播剧在线收听完整版百度云资源夸克

时间:2022-12-27 10:38   作者:广播剧推荐   阅读:

【文末有资源】

01.

有句话说得好:舍得为你花钱的男人不一定爱你,但不舍得为你花钱的男人一定不爱你。

虽说现代社会,女性有独立的经济能力,不需要依附男人生活,但“钱”,依然是两性关系里,最能直接反映爱不爱的“标准”。

女人在婚姻里花钱的样子,以及男人为女人花钱的样子,这两者都能判断女人在婚姻里过得好不好。

幸福的女人,在婚姻里花钱时不会有愧疚和忸怩感,遇到特别需要又非买不可的东西,当然得买,并且拥有后脸上是抑制不住的喜悦。

男人为她花钱从不含糊,只要她想要,男人就乐意满足,因为他想看到爱人开心的样子。

《王子病的春天》中抓广播剧在线收听完整版百度云资源下载

反之,过得不幸福的女人,即使遇见喜欢的东西,也要左思右想,愁眉苦脸,最后驻足半天也没买。没买的原因或许是,怕买回家被男人责怪乱花钱。

女人过得好不好,从花钱的细节上最能分辨出来,尤其从女人给娘家花钱这件事上,最能看出端倪。

有些男人给自己父母花钱大方,给岳父母花钱就觉得肉疼,好像每花一分钱都是在割自己的肉。

02.

37岁的读者姚欢就遇到了这样的婚姻。

中秋节来临,姚欢花500块钱给娘家买节礼,其中给父亲买了三百多块钱的酒,给母亲买了两箱牛奶,前脚刚把节礼买完,后脚就被老公痛骂“我的钱全被你挥霍了”。

这让姚欢始料未及。

往年过节买节礼,都是这么买的,给两家的父母每家买500块钱的东西,即使婆家只有公公一个人,为了公平起见,姚欢也会送同等价位的节礼。姚欢负责挑选、打电话,老公不用为此操任何心。

不同的是,半年前公公去世。

姚欢一直觉得老公人不错,老实、踏实,虽然花钱比较小气,但对双方父母从不吝啬,姚欢不明白为什么买个节礼都能让他恼羞成怒。

姚欢不觉得这是什么大事儿,她正因为失业找工作而焦虑,也就没把这点小事放在心上。

没想到老公晚上下班回家,又气呼呼拉着她说买节礼的事情,再次把高度上升到“你花500块给娘家买节礼是在挥霍我的钱”的高度。

这次姚欢也怒了,问他三番两次找事是什么意思?为了500块钱值得吗?

老公却说:“就为了500块钱,我父母都不在了,往后每年买节礼都只给你父母买,我心里不舒服,凭什么只给你父母花钱?再说了,你有钱花吗?你失业的这两个月,赚过一分钱吗?还不是吃我的喝我的。”

姚欢这下才明白老公愤怒的点,无非两点:

第一,我父母不在了,我无法尽孝,你对你父母就该减少孝心;

第二,失业没有工作的人,就该有自知之明,不能乱花钱。

姚欢只觉得可笑,她试图跟老公算一笔账。

结婚十年,自从结了婚夫妻俩的工资都放在一起存着,姚欢每个月发了工资,自己手里留些家用及社交费用,其余的都打到老公的卡里存着,因为她觉得老公比自己管得住钱。

这十年,就算姚欢赚的没有老公多,刨去养孩子及生活的费用,存款里也得有她的三分之一,这三分之一,怎么着也够姚欢花好一阵子。

很显然,姚欢老公不这么认为,他觉得老婆失业了不赚钱,就不该给娘家花钱或是少花钱,即使他们的经济能力负担得起500块钱节礼,他也肉疼。

姚欢不觉得自己哪里做错了,老公步步紧逼,让她承诺以后不给娘家花这么多钱,夫妻俩话赶话,谁都不退让,姚欢老公怒提离婚,姚欢随口说了句离就离。

姚欢想起,他们结婚之前,姚欢和老公逛商场,给母亲买了件两百多块钱的外套,老公在旁边心疼得不得了,非说这种衣服不值这么多钱,批发市场不到一百就能买到。

还有许多关于花钱的细节,不论是给娘家买东西,还是给自己买东西,老公总要说上两句。

姚欢一直觉得自己过得很幸福,那500块钱节礼打碎了她对婚姻的幻想,一个37岁女人的提醒:婚姻好不好,给娘家送次礼就知道了。

可惜的是,姚欢从前从未注意过这些细节。

03.

伴侣关于钱的认知,不是突然形成的,而是一直存在,只是你没有早发现,发现时却为时已晚。

给娘家送节礼这件事,不是什么大事,却能反映出一个人真实的品性与格局。他在意什么便关注什么,甚至因此恼羞成怒。

夫妻过日子,柴米油盐酱醋茶,一切都离不开“钱”字,除此之外,双方家族的人情往来,更需要钱来完成连接。

过年过节,给双方父母买节礼是最简单的人之常情,一年需要送礼的节没有几个,每次买点像样的东西送给父母,即使不在身边,他们觉得儿女心里想着自己,就心满意足了。

夫妻之间为了这点小事闹离婚,只能说姚欢的丈夫格局太小,对亲情太淡漠了。

与这种人生活在一起,很难把日子过好,如果你在婚前发现伴侣是这样的人,别抱着侥幸心理替他解释,及时止损才是正确选择。

那么,我们该如何分辨一个人的品性好坏呢?听读者姚欢的讲述,我发现这类男人身上有一些共性:

第一,做人吝啬

首先需要明白一个概念,节俭与吝啬是完全不同的两种表现。

一个节俭的人,生活习惯及原则是不乱花钱,不该花的钱不花,不该买的东西不买,只买自己需要的东西。但他们不会管别人如何花钱,买什么东西。

一个吝啬的人,对自己的约束比较宽松,对他人比较吝啬。

就像姚欢的丈夫,姚欢给母亲买衣服他心疼,给父母买节礼他更是心疼。但在此之前,他父亲活着时,两边买一样的节礼,他却从未表露过花钱太多。


广播剧资源下载地址


点击获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