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1f音乐网 > 其他资源 >

广播剧《影帝》全集资源完整版百度网盘分享夸克地址

时间:2023-01-17 12:57   作者:广播剧推荐   阅读:

【文末有资源】

有实力的人,适当的炫耀是展示能力的策略;没有真本事,却爱炫耀,惹人反感而不自知。

心理学上对炫耀是这样解释的:“炫耀就是我或我们的事物比别人好的满足感通过张扬的,甚至是挑衅的方式向外宣示的行为。”

越是爱炫耀的人越是活在别人眼中,非常在乎别人的看法,想通过炫耀来证明什么,好满足自己的虚荣心。

然而,山外有山,人上有人,有的人能力有限又无法超越别人,会采取特殊的方式来凸显自己的价值。

通过炫耀自己,找到自我存在的价值,将自身对生活的恐惧悄然转移,实现自我感觉良好的状态。

适当地炫耀别人能接受,但过度的炫耀,很容易引起别人的厌恶情绪,主动疏远你。

广播剧《影帝》全集资源完整版百度网盘分享下载地址

事实上,生活不幸的女人,出于三种心理才爱炫耀,实在没必要。

第一种心理:找存在感,想向别人证明“自己很幸福”。

喜欢找存在感的人,内在价值感不足才偏爱用外在的东西去证明自己的价值,比如炫耀自己的财富,认识成功的人,男人对自己如何好等等。

这种炫耀的背后无非是想向别人证明自己的存在感,想让别人承认自己的“价值”,觉得自己很重要。

找存在感的人喜欢活在别人眼里,没有自己的主见,很容易被别人带偏,别人越是不待见自己,越想证明自己。

这种女人童年的时候,是被父母看不见的那个人,或是父母重男轻女,导致存在感得不到满足。或是被父母打压,老是拿别人家孩子的优秀来说事,默认了自己很差劲不被人喜欢。

长大了喜欢用炫耀来证明自己优秀,值得被人喜欢,却忽视了炫耀是把双刃剑,过多的炫耀会先伤了自己。

精神分析大师曾奇峰老师说:“存在感其实就代表自己是活着的,没有存在感就像死亡一样可怕。”

其实,没有必要向别人找存在感,只要提升自己的实力,认可自己的价值就无需向外寻求。

第二种心理:自卑,生怕自己不如别人。

喜欢炫耀本质上是一种自卑的表现,想通过炫耀来让别人知道自己也不差,甚至拥有的比别人多。

网友桑麻说她总是忍不住向身边比自己过得好的人炫耀,比如老公给自己买了一克拉的钻戒,送了自己一套房子,显摆有点刻意,可她就是忍不住。她从来不在比她差的人面前说这些,都是在比她好或差不多的人面前说。她意识到在比自己好的人面前才会自卑忍不住想要炫耀自己。

极度自卑的人,生怕自己不如别人会被看不起,想让别人尊重自己,认可自己。

这种爱炫耀的女人,生活基本上不是纯粹的为自己过,而是过给别人看的,为了别人或别人的感受而过。

知道自己是自卑的原因才爱炫耀,说要去感受自己在比自己更好的人面前自卑的原因是什么,认为自己什么地方不如对方,比如外表,能力、家庭等等。

找到自卑的原因后要学会去接纳自己,能改变的则要去改变,学会做一个内心充实且强大的人。

只有内心强大的人才不会刻意炫耀,生活本就是自己的,怎么过是自己的事情,和别人没有任何关系,也用不着去炫耀。

第三种心理:潜意识想否定他人,贬低他人。

爱炫耀的人为了彰显自己的独特,会潜意识地否定别人,实则是将糟糕的一部分自体投射给他人,通过贬低外在客体来获得一种优越感的提升,维持良好的自恋满足。

心理学认为所有的人际关系都是个体内部心理投射的产物,从而说明你喜欢和讨厌一个人是是个体内部间不同部分的关系问题,和他人无关。

爱炫耀的女人,可能是把自己心理的创伤和阴影无意投射到他人身上,发现一些东西在他人身上异常刺眼,并且让自己很不舒服,主动防御就想展示自大,寻求心理安慰。

说到底是把自己太当回事,内心戏太多,以为他人都把自己当回事了,事实上他人根本就不知道有这么个人。

实际上根本没有必要通过贬低他人来抬高自己,因为这种行为非常不讨人喜欢,无论是有意无意都在伤害他人的自尊。

与其贬低他人,不如反思自己来得深入和彻底,提高自身价值,接纳自己,对外就会体现为宽容他人。

每个人都渴望得到他人的肯定,但不要在实力不足时过多炫耀,不仅不能得到真正的满足,反倒会让自己过入病态的生活状态中,更不要管不住自己想炫耀的冲动,等到真正强大的时候就会发现,真正内心强大的人无需炫耀,那就是他生活本来的样子。

亦舒曾说:“真正有气质的女人,从不炫耀她所拥有的一切,她不告诉人她读过什么书,去过什么地方,有多少件衣服,买过什么珠宝,因为她没有自卑感。”

理解自己爱炫耀背后能够满足自己什么样的心理,往往是你内心所欠缺的,那就是接纳自己,成长起来。

毕竟比你有实力的人,你向他炫耀是没有自知之明的。向不如你的人炫耀,他会忌妒你,还容易招来灾祸。

老话说木秀于林,风必摧之;堆高于岸,流必湍之。学会做一个锋芒不外露的人,提升自己的实力,慢慢地强大自己,就会发现谦虚低调才是正确的处世之道。


广播剧资源下载地址


点击获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