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1f音乐网 > 其他资源 >

BL广播剧《泥中莲》全2期无删减资源免费在线听百度网盘夸克

时间:2023-01-31 18:52   作者:广播剧在线听   阅读:

【文末有资源】

沈国舅为什么那么抬举小邹氏?

因为小邹氏的姐姐是为了救皇后娘娘死的。小邹氏的姐姐大邹氏为什么会为了救皇后娘娘而死?

她太爱沈国舅,也太在乎了沈国舅的利益。原本的沈家之祸,因为大邹氏的无私付出,成了邹家之祸。

顾廷烨曾经问盛明兰,如果盛明兰是大邹氏会怎样?盛明兰说,她绝对不会为了男人把自己豁出去。她不想,成了那种“悔教夫婿觅封侯”的女人。

这种婚恋观,很自私。

但是,却值得我们深思。

BL广播剧《泥中莲》全2期未删减资源免费听百度网盘下载

若男人的前程,需要牺牲你的利益,你会心甘情愿奉献自己吗?

在说这个问题之前,我先说两个例子。

一个是守了十八年寒窑的王宝钏。她为了让夫婿觅封侯,守了十八年寒窑,然后等回来的是一个带着公主的薛平贵。

关于他们的结局,各有版本。我小时候听到的版本是,王宝钏吃了十八天的饺子,就被薛平贵毒死了。电视剧的版本是,薛平贵一下子有了两个皇后。

十八年,王宝钏风餐露宿,寒窑度日,而薛平贵则娶了公主,荣华富贵享用不尽。她的等待真的值吗?

她的丈夫爱上了别人,跟别人生儿育女,而她还得感谢丈夫功成名就之后的不抛弃。

第二个例子,是最典型的陈世美。

陈世美的妻子为了他的前程,在家养育孩子,照顾他的父母。然后陈世美去奔了前程,娶了公主,不仅不肯认秦香莲,还想要杀死秦香莲,掩埋证据。

在现实社会中,就真的没有陈世美吗?

有多少女人陪着男人度过了最困难的时期,而男人一旦有了钱有了名,用了一句“我们不合适了”,就理直气壮地抛弃了糟糠之妻。

如果你遇到的是这样的男人,你觉得你的付出和等待,值得吗?

你所知道的那些可歌可泣的“爱情故事”背后,到底有多心酸?

我读《浮生六记》,曾经特别讨厌沈复。

他是一个追求“苦中作乐”的人。可是,他的乐,他的追求却是建立在妻儿的牺牲之上的。

芸娘是病逝的,她甚至连买药的钱都没有。沈复的一双儿女,都死了。他们小时候不曾得到过沈复的照顾,死后也不过得到了沈复的一些眼泪和悔恨。

可是,眼泪和悔恨有什么用呢?

一个不能给妻儿稳定生活的男人,即使他再有才华,又有什么用?

沈复的半生,妻子跟着他颠沛流离,儿女因为他的“自我追求”,始终寄人篱下,最后双双离世。我不觉得这样的男人伟大,只觉得这样的男人何其自私。

沈国舅和大邹氏的爱情故事也可歌可泣。一个女人为了丈夫,宁愿牺牲自己。可最后的结果呢?她的孩子没有了娘,被小邹氏带大,连说门像样的亲事都很难。而沈国舅娶了英国公的独女张氏,生了一大堆孩子,儿媳绕孙。

盛明兰曾经非常看不上沈国舅,你要真的情深,就为了她一辈子别再娶。她能为你死,但是你升官发财死老婆,马上就为了自己的利益娶了新人。

最可气的是,你娶了就娶了,还要装出一副无敌情深的样子。最后害了妻子的孩子不说,还因为自己的纵容害得邹家越来越衰落。

大邹氏为了丈夫死了,但是她的死换了的是什么?是孩子的无所依仗,是邹家的逐渐衰落。

盛明兰不喜欢这样可歌可泣的爱情,她要的是两个人在一起,安安稳稳的过日子。

我看《知否》的小说,反复七八遍,越读越发现盛明兰这种“自私”的女人更容易幸福。

顾廷烨曾经问她,要是自己死了,她会怎么办?

盛明兰虽然满口好话,但是她知道自己绝对不会为了一个男人就放弃了自己的后半生。

她没有盛家老太太的情深。如果盛家老太太早点改嫁,早就生儿子过好日子去了。但是,她走不出那段情,于是留在了盛家。她为了盛家殚精竭虑,但是当她被下毒,盛紘想到的只是盛家的体面。若不是盛长柏和盛明兰的正直,盛老太太很可能就白死了。

如果盛老太太白死了,就像盛长柏说的:“举头三尺有神明,难道真要叫祖母在九泉之下悔不当初,叫天地神灵都知这世上之人尽是忘恩背义之徒。”

可世间,像盛长柏和盛明兰这种知恩图报的人,又有多少?

就好像盛老太太的丈夫,她侯府小姐低嫁商贾之家,男人照样娶了不少小妾,而她甚至连自己的孩子都护不住。

当一个男人牺牲你,成全自己的时候,他真的不怎么爱你。

顾廷烨非常好。

原著小说里,顾廷烨的谋臣公孙先生,本想要顾廷烨做个孤臣的。如同商鞅一样的伟大人物,但是顾廷烨马上否决了,他说:“我娶媳妇就是为了让媳妇过好日子的。”

如果一个男人真的爱你,根本不会为了自己的利益,就完全置你的利益于不顾。

他娶你是为了什么?

他娶你,是为了给自己的建功立业找一个牺牲的人吗?他娶你,该是为了让你过好日子。既然为了让你过好日子,何必把你扔在寒窑里十八年,不闻不问。何必去当那个陈世美,而沈国舅又何必娶张氏。

如果盛明兰死了,顾廷烨就真的不会再娶了吗?

也不会。

他们互敬互爱,但是他们都对人生豁达。人这一生,不是为了可歌可泣的爱情而活的,而是为了过好日子而活的。


广播剧资源下载地址


点击获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