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1f音乐网 > 其他资源 >

广播剧《南家有喜》全集资源完整版百度网盘分享夸克地址

时间:2022-12-23 14:07   作者:羊仔   阅读:

【文末有资源】

很小的时候,父母、长辈就谆谆教导我们,善良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上学以后,老师更是教会我们严以律己、宽以待人、厚以载德的道理。

学会读书,则让我们懂得了更多“与人为善”的知识和学问。

比如,“即使微薄之力,也要解囊相济”;“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爱出者爱返,福往者福来”;“珍惜眼前人,不生怨恨”;等等。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熏陶和洗礼,一方面,总是引导着我们一丝不苟地善待生命中所有的遇见;另一方面,我们也总是拼尽了全力,想让所有的人善待自己。

但走过半生,经历了各种各样的事情,见识到越来越多的人,我们也越来越明白:

不是所有的人,都值得我们去用心对待;不是所有的真诚付出,都能够得到真情的回馈。

“传承美德,弘扬善举”本身没有错,关键要看对象是谁。

广播剧《南家有喜》全集资源完整版百度网盘分享下载地址

2022-09-27 的分享,专门写给老实人:有些人别对他太好,不值得。

生活中,爱占便宜、欠债不还的人

一辈子很短,在有限的生命时光,没有人不希望自己过得比身边的人更好。

通过正当的手段和途径,以勤劳的双手创造幸福的人生。这样的人是值得称赞的。

倘若总想着不劳而获,将自己的幸福建立在他人的痛苦之上,就很不厚道了。

爱占便宜、欠债不还的人,就是如此。

不管你如何真心实意地帮衬TA,在TA看来,都不过是一个有利用价值的工具而已。

记得网上有个标题为“站着借钱,跪着要债”的视频,曾一度引发热议。

视频中,跪在地上的女子紧紧抱住另一名女子的大腿,苦苦哀求:“我借给你的60万,还50万就行了!”

再看身边那位被求的女子,不但面无愧色,还一副“我凭本事借到钱,干嘛要还”的架势。其所言所行,彻底激怒了网友。

据悉,两人此前曾是好友,借钱时一没打借条,二没立字据。

谁知,知人知面难知心。

跪在地上的女子,当初一定不会想到,自己的一片好心,竟成为被对方利用的筹码。

此情此境,正应了那句:“借钱像孙子,还债成大爷。”其人性的丑陋,尽显无遗。

要知道,世上没有什么事情是理所应当。帮,是情分;不帮,是本分。

真正靠谱的人,深谙这个道理。即便有私心,TA也决不会损人利己,借债不还。

有些人就不一样了。他们处处喜欢占别人便宜,做事从来不为别人着想。当遭遇困境,TA宁肯伤害别人,也要保全自己,哪怕对方是自己的亲人知交。

因此,不管谁向你借钱,都要多长一个心眼,看清对方的本来面目和实际情况,比如是否讲信用、重情义,有没有经济偿还能力等。

生活中,千万要当心“贪婪、见利忘义、喜欢道德绑架”的自私自利之人,尤其是有“占人便宜,欠债不还”此类劣迹的人!

就算再有钱,也别借给TA,除非你甘愿被贴上“人傻钱多”的标签。

职场上,故作天真、恩将仇报的人

盘点职场上那些令人讨厌的人和事,我们一定可以说出很多。

其一,当面一套背后一套。领导在场的时候干得热火朝天,嘴里是满满的正能量;领导一离开就牢骚满腹,消极怠工。

其二,喜欢争功抢功。有了荣誉和功劳据为己有;一旦出现问题,便将责任推得一干二净。

其三,说起话来喜欢拍马屁、吹牛皮;做起事来却婆婆妈妈、推三阻四……

诸如此类。

其实,这些人的威胁很容易被察觉,并不算可怕。

真正可怕的是故作天真、恩将仇报的人。在同事面前,TA往往表现得十分天真笨拙。

比如,在任何对TA有利而不方便的事情上,TA都会在你的面前忽然表现得无助而急需援手。

再如,需要到一线调研、收集原始数据,TA推辞说,路太远赶不上放学接孩子需要你火线救急。

又如,大批材料等着复印,TA故意笨手笨脚乱摁一通复印机,声称自己不会操作请你代劳。

长此以往,TA便将自己所有不愿意干的活儿,一股脑儿都推给了你。

而每当有好事的时候,TA却早早地就将你甩出几条街;在你有困难的时候,也绝对找不见TA的踪影。

这还不算,更可怕的是,有朝一日,当你成为TA升职加薪道路上的竞争对手,TA也不会手软,绝不会因为你曾经帮助过TA就放你一马。

相反,为了抬高自己,TA不但在背后跟人议论你的隐私和长短,还会在你看不到的地方,嘲弄你、使绊子。

等你发现时,一切为时已晚。

因此,职场上,一定要警惕故作天真、恩将仇报的人!

不要被TA无辜的表象蒙蔽双眼,更不要傻傻地被卖了还在为TA数钱。

对待感情,刻意讨好、过河拆桥的人

两性关系中,为了一己之私,从刻意讨好到过河拆桥的故事,并不鲜见。

陈女士长相普通,能力出众,是某市金融圈可圈可点的风云人物。因忙于工作和事业,她的感情生活简单得如同白纸。

在一次饭局上,陈女士认识了从金融公司辞职创业的吴某。吴某深知陈女士对他的意义非同寻常,便展开了猛烈的爱情攻势。

看电影、烛光晚餐、节假日的惊喜和浪漫……一场场甜蜜的约会,一次次的嘘寒问暖,面对吴某精心策划出来的爱与欣赏,陈女士甘愿坠入他刻意编织的爱的情网。

在陈女士的倾力帮助下,吴某的公司很快达成了预定目标,不仅在业内声名鹊起,拥有了稳定的客户,营业收入也节节攀升。

这时,翅膀变硬的吴某,却突然变脸了!

他不仅当众与陈女士的助理搞暧昧,还讥讽陈女士的身材,嘲笑她的着装跟楼下的


广播剧资源下载地址


点击获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