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1f音乐网 > 其他资源 >

可爱过敏原广播剧在线收听完整版-免费广播剧网盘分享资源

时间:2022-12-24 21:21   作者:刘若班   阅读:

【文末有资源】

婆媳关系对于每一个家庭来讲,都是至关重要的。因为这世界上最容易产生敌对关系的就是两类人:第一类是商人,第二类则是女人。

商人们有着关于金钱,货物上的冲撞,很容易出现竞争关系。而女人们则是观念,意识上的思想冲撞,非常可能出现因为针对某件事不同意见上的看法分歧,因此结仇。再加上整个家庭中女人主内,男人主外,女人管着家中的大小事,男人在外拼搏事业。而且,对于“管家”这件事,女人之间各有自己的见解看法,自然就容易发生争执。

其实,一个家庭的核心,就是婆媳之间的相处模式如何,好的相处模式会让整个家都能够团结一心,若是不好的相处模式,家庭就容易发生破碎。

说实话,对于婆媳关系之间的相处,婆婆是占主导地位的,婆婆对待儿媳的态度取决于这个家未来的好坏,所以一些聪明的婆婆大多会守住这4条底线,只要守住这4条底线,婆媳之间的关系即便想不好都难.

可爱过敏原广播剧在线收听完整版-免费广播剧网盘分享资源

01

不插手儿子家事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儿孙自有儿孙福”,身为长辈不需要事事都操心,儿子已经成家立业,应该有自己的生活。

婆婆要给儿媳妇留有空间,即使住在一起,也要有底线,那就是不去插手儿子的家事。比如儿子跟儿媳妇闹矛盾后,婆婆最好不要去插手,夫妻之间难免有矛盾,遇到这类事情,让小年轻自己去解决就好,婆婆不需要去管,因为你的插手可能会使得矛盾更加激烈。

高情商的婆婆会给彼此留有空间,做母亲的,大多数会站在儿子的这边,可这对于儿媳妇来说未免有些不公平,会让人觉得是把儿媳妇当外人,本来只是小两口的矛盾,结果最后升到婆媳矛盾上,这未免有些不值得,而高情商的婆婆正是因为懂得这些道理,才会使得家庭更加和睦。

02

让儿媳妇有主见

生活中,有些婆婆跟儿媳妇住在一起后,觉得自己身为长辈,儿媳妇就应该听自己的话,于是对其吆三喝四,更有甚者对儿媳妇说一些狠话。

其实,并不是明智的做法,因为儿媳妇嫁过来不是为了受委屈,而是想要开始一段幸福的婚姻生活,既然父母也希望自家的儿子过得好,那就要学会“没主见”,让儿媳妇在家有说话的地位。

儿子成家后,儿媳妇才应该是小家的女主人,而不是事事都听从婆婆的安排,情商高的婆婆不会去指挥儿媳妇的生活,懂得尊重儿媳妇,其实有时候,并不是说婆婆没主见,相反,是为了让小两口的日子过好,才会选择事不关己高高挂起。

03

不说儿媳的坏话

自古以来,婆媳矛盾是最难解决的问题,两人关系处好了家和万事兴,倘若处不好,只会闹得家中乌烟瘴气的,不论是谁,日子都不会好过。

身为婆婆要明白,儿媳妇既然嫁给自己的儿子,那都是一家人,可以不当亲闺女看待,但也不能当仇人,不能逢人就说儿媳妇的坏话,这对于自己来说也不是什么好事,因为在外人看来,儿媳妇不论如何,都是你家的。

高情商的婆婆即使跟儿媳妇闹了矛盾,也不会在外人面前说儿媳坏话,毕竟家丑不可外扬,家里的事情关起门来好商量,千万不要因此闹得儿媳妇不待见婆婆,往后相处的日子还长,不要因为一点小事而隔离了婆媳关系,未免有些不值得。

04

不阻拦儿媳管教孩子

现在都讲究隔代亲,所有的婆婆都会非常疼爱自己的孙子,有时候儿媳在管教孙子时,婆婆会不忍心,反倒护起孙子转向训斥儿媳。

其实,这样做不仅对自己的孙子没好处,以后会形成非常难管教的习惯,婆媳之间也会产生隔阂,儿媳会想“自己生的孩子凭什么自己不能管,反而要你来管”这种想法,对于婆媳之间的关系是相当不利的。

那聪明的婆婆呢,她们心里虽然不忍心看着自己的孙子遭到训斥,但是表面上也不会插手儿媳的管教方式,这样的婆婆知道孩子是不能够被一贯宠的,相对而言呢,她们会在事后安慰自己的孙子,当个适当时机的“好人”。

05

情感寄语

跟儿媳妇同住,聪明的婆婆要学会“没主见”,日子会越过越好。既然婚后大家都住在一起,那就需要相互理解、相互尊重,婆婆不能仗着自己是长辈就倚老卖老,这对于儿子的幸福生活没有任何帮助。

婆婆要明白,儿子的幸福是靠他去争取的,而不是让自己时时陪伴,因为有些问题,也不是婆婆应该管的事情,婆婆一定要明确自己的身份,不要因为自己而摧毁了儿子的幸福。

而聪明的婆婆正因为明白这些道理,所以有时候会选择视而不见,生活中的事情不需要太斤斤计较,不然这日子还怎么过下去。当然,作为儿媳妇也要懂得尊重婆婆,理解婆婆的苦衷,而不是觉得婆婆没主见就是因为害怕自己,千万不要辜负了婆婆的一片好心。


广播剧资源下载地址


点击获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