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1f音乐网 > 其他资源 >

木苏里原著《某某》广播剧第二季全集完整版百度云夸克

时间:2023-02-20 15:26   作者:广播剧在线听   阅读:

【文末有资源】

众所周知,父母有抚养子女的义务,是不可推脱的。在子女尚未成年的时候,父母有义务为其提供基本的物质条件和安全的生活环境还有必要的关爱,让其温饱不愁、有接受教育的机会。

父母对子女的抚养义务,是有时间限度的,当子女成年之后,就该独立承担起人生,自食其力。这个时候,父母愿意给子女帮忙,帮其减轻负担,是情分,不愿意帮忙,是本分,无可指责。

父母给成年的子女帮忙,要讲究一个限度。

木苏里原著《某某》广播剧第二季全集完整版百度云下载

子女遇到了困难,比如突遇重大事故急需用钱的时候,父母可以帮;子女迫于生计无力照顾孩子的时候,父母可以帮。

帮忙,指的是拉一把手,不是包揽包办,更不是把属于子女的责任全部接到自己的身上。

如果你依然对子女的生活包揽包办的话,就容易让其对你产生依赖,产生啃老族。

儿女啃老,一般都是父母惯的,对于这一点,保姆朱阿姨深有体会。

朱阿姨是我爸半年前请的保姆,负责照顾奶奶的日常起居。我去探望奶奶的时候,会与朱阿姨聊天,朱阿姨跟我分享了她的人生经历。

01.陪伴儿子和打工赚钱,我跟老公只能二选一;

农民工,是朱阿姨和丈夫以前的身份。

21岁那年,在父母的介绍下,朱阿姨嫁到了隔壁村李家做媳妇。公公和婆婆都是地地道道的农民,家里包了不少地,种植着农作物。朱阿姨结婚后,就跟丈夫一起早出晚归,一起干活。结婚3年后,朱阿姨生了一个儿子。广播剧资源

儿子8岁那年,朱阿姨丈夫的哥哥回到了老家,建议弟弟去他朋友的工厂里打工,说的话颇有道理,让朱阿姨至今记忆犹新:“你现在在家里种地,一年到头累个半死,赚的钱只够满足温饱需求,你有想过没有?你儿子以后读书需要学费,尤其是上大学的费用,谁出?你不能让孩子因为没钱没学上、跟你们一样吃苦受罪吧!”

原本,朱阿姨想让丈夫一个人出去打工,她留下来带孩子。可是,朱阿姨的妈妈不愿意,害怕男人没有老婆管,会动了别的心思。为了保住婚姻和养家糊口,朱阿姨不得不随老公外出打工。

“陪伴儿子和打工赚钱,我跟老公只能二选一。好在,我公公婆婆的身体还算硬朗,可以照顾好孩子。最终,我跟老公不得不背井离乡,远离爱子,踏上了打工之路,一去就是十几年。”

02.为了给不成器的儿子娶妻,我跟老公花光了毕生的积蓄;

在公公婆婆的照顾下,朱阿姨的儿子是健健康康地长大了,却也被娇惯得不成样子。

在高考的时候,朱阿姨的儿子考得很不理想,只考上一所三本大学,花了五六万学费,挂了好几科,差点没拿到毕业证。

大学毕业后,朱阿姨的儿子几经辗转,找到了一份工作,月收入4000多,由于他开销大,所以他是一个标准的月光族。

“看到儿子的高考成绩后,我跟老公就意识到了一个问题,指望我儿子以后赚大钱,自己解决娶妻生子的问题,那是做梦。于是,我跟老公一直在工厂里打工,努力攒钱给儿子娶媳妇,直到我年龄大了,工厂不要我们了。”

朱阿姨的儿子结婚的时候,儿媳妇的父母对婚房没要求,只是要求给18万彩礼,没有陪嫁。朱阿姨跟丈夫掏空了积蓄,才让儿子顺利结婚。

03.为了帮儿子缓解生活压力,我不得不出去做保姆;

儿子结婚后,租房生活,俗话说成家立业,可是,朱阿姨的儿子依然沉浸在安逸的生活里,不愿意努力工作。

看到儿子和儿媳妇这么不争气,朱阿姨感到无比头大,又不舍得骂儿子,为了帮儿子缓解生活压力,朱阿姨不得不趁着自己身体还硬朗的机会,出去做保姆。

朱阿姨照顾奶奶,我爸一个月给她发4000工资,在我奶奶那里吃住,以备不时之需。由于朱阿姨为人勤快,干活很踏实,又懂得帮奶奶疏导心情,因此奶奶没少说她好话,我爸妈也没少给朱阿姨送些生活用品。

“我52岁出去做保姆,月薪4000,儿子要3000,幸好你们管吃管住”。

至于朱阿姨的老伴,他现在负责在餐馆里打杂,一个月收入只有2000,也给儿子都要走了。朱阿姨老伴下班后,还要回到儿子家给儿子打扫房间,洗衣做饭。

04.他是我唯一的儿子,让他吃苦,我不舍得;

听到这里,我奶奶开始为朱阿姨鸣不平了,给了朱阿姨建议:“父母五十多岁了还要辛苦赚钱,赚的钱他们拿走一大部分,也太没良心了。照我看,你儿子被你宠坏了,才这么不上进。你以后别给他钱了,把钱存起来,让他过段时间苦日子,看他还能这么安逸不?”

朱阿姨一边感叹自己命苦,一边又为儿子说好话:

“年轻人嘛,不愿意吃苦是常事,虽然我儿子赚钱少,但是他没有别的不良嗜好,也知道关心我,让我记得加衣服,别冻感冒了。他是我唯一的儿子,是我的命根子,我赚的钱不给他花,还能留着干啥?没事,熬过这几年就好了,等到孙子长大了,我老了,就不干活了,住到儿子家享福去。”

朱阿姨的话,让我跟奶奶无言以对。朱阿姨外出买菜后,我问奶奶:“奶奶,你觉得朱阿姨赚不到钱之后,真的能指望她儿子养老吗?”


广播剧资源下载地址


点击获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