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1f音乐网 > 其他资源 >

广播剧《哭包的真香实录》在线听无删减完整版百度网盘资源夸克

时间:2023-04-24 17:14   作者:广播剧推荐   阅读:

【文末有资源】

婚姻,就像是一场人生的旅行,而亲情就好比是一辆搭上婚姻旅程的列车,女人在即将脱离原生家庭的时刻,父母的怀抱便是她最温暖的依靠。

亲情是成长的摇篮,在它的抚育下我们茁壮成长,可并不是所有人都有一颗感恩父母的心,有的人用亲情禁锢住了父母,眼中只有自己的利益和私心。

婚礼一直都是一件让夫妻充满幸福感的事情,但是与现实的利益关系,与原生家庭总会产生磨合。

在谈婚论嫁的时候,除了男方需要支付彩礼,女方也需要准备嫁妆,而这唯一的共同点就是金钱,任何涉及到金钱的问题,都会变得不纯粹。

苏霍姆林斯基说过,“母亲的安宁和幸福取决于她的孩子们,母亲的幸福要靠孩子、少年儿童去创造”。

但是很多的子女把母亲的爱当做是理所当然,她不顾母亲的感受,过多地索取,只为了达到自己的目的,即便母亲愿意,那也不是幸福的母亲。

广播剧《哭包的真香实录》在线听未删减完整版百度网盘资源下载

02

不管女人是否结婚成家,她与娘家的牵绊一直都在,父母对她的关爱一直都融在细碎的念叨里。

张柔(化名)和王亮(化名)结婚两年了,一直跟婆婆同住,张柔是一个很善良很温柔的女人,婚后跟婆婆一直相处得很融洽,就像是真正的母女一般。

王亮还有一个妹妹,从小就得到了全家人的宠爱,导致性格很乖张,脾气也不好,不管什么事情只能依着她。

小姑子长着一张标志的脸,即使在人群中也很能够吸引别人的目光,因此身边一直都不缺少追求者。

她也因此变得自视甚高,对身边的人总是不屑一顾,在与人相处的时候,从来不懂得考虑别人的感受。

小姑子身边的追求者换了一拨又一拨,不管是如何优秀的男人,最后也难以忍受她变化无常的脾气,马上就三十岁的她,成了家里人操心的对象。

婆婆总是劝女儿不要眼光太高太挑剔了,找一个条件相当的人就差不多了。

小姑子本身也只是普通学历,工作也很不稳定,每个月基本都是月光的状态,再加上年龄越来越大,她的终身大事成了婆婆的心病。

后来,小姑子在亲戚的介绍下,终于认识了一个不错的对象,对方有房有车,事业稳定,对小姑子也是非常呵护,很快就到了谈婚论嫁的阶段。

一家人都为小姑子的婚事有了着落而高兴,婆婆忙着给女儿准备结婚的各种布置摆设,张柔也和丈夫商量着给妹妹准备一份心意。

小姑子结婚前,对嫂子和婆婆说:“妈,嫂子,我结婚你们每个人一定要拿五万块当茶水钱,撑场面,不然就让娘家难堪。”

婆婆当时就被气得昏了过去,可是小姑子丝毫不觉得自己的行为有什么过分,赵柔看着这个家,心里充满了无奈。

娘家是女人的后盾,但是如果女人在娘家过度索取,只会伤娘家人的心。

03

其实,在两家人开始商议婚期的时候,婆婆就已经为自己的女儿开始打算了,男方来的彩礼一分不少她全部让女儿带走,同时还会附上一份体面的嫁妆。

小姑子对于娘家的付出依然不满意,未婚夫家条件是不错,她更希望自己能够风风光光地嫁过去,倚仗娘家的“实力”在婆家站稳脚跟。

不管婆婆在小姑子面前如何哭诉,如何指责,小姑子都不为所动。认为母亲不依着她,就是要破坏她的幸福。

张柔心里也很不认同小姑子的做法,父母养育儿女一场,就已经是无法回报的恩情了,做儿女的更加要在成年之后感恩父母,而不是一味地索取。

但是她不想让丈夫为难,也不想日后两个人的关系彻底恶化,所以还是拿了五万块的茶水钱。当时,婆婆说:“我女儿结婚,你就不该拿五万块钱的茶水钱,不值得!”

张柔知道自己的丈夫十分心疼妹妹,对她的事从来都是有求必应。她知道,五万块钱的茶水钱,丈夫是一定会拿的。为此,她也说:“妈,亲戚一场,不想闹得太难看。”

而婆婆没有拿五万块钱的茶水钱,她觉得自己将一部分养老钱拿出来给女儿当嫁妆,已经给了她体面了。

但是,没想到的是,结婚那天,任性的小姑子当场就翻了脸,把婆婆不愿提及的陈年往事在亲戚朋友面前大肆宣扬。

当天所有的亲戚好友都看在眼里,王亮对妹妹的行为很生气,忍不住训斥了她一顿,但是妹妹对母亲没有一句道歉,拉着她的丈夫就离开了家。

那天,婆婆直接住进了医院,她在病房里哭天喊地,不知道自己的女儿为何会变成这个样子。张柔也觉得小姑子太过分了,私底下她把婆婆住院的消息告诉了小姑子,可是她自始至终都没有来病房里看婆婆一眼。

看笑话的是别人,为难的是家人,尽管亲戚们都在指责小姑子的白眼狼行为,但是,又何尝不是让自家的私事成为别人的谈资呢?

父母的宠溺让小姑子变得骄纵任性,没有底线,甚至不把养育自己的父母放在眼里,将原本最牢固的亲情变得千疮百孔。

04

有的女人为了面子去“剥削”原生家庭,男人为了自尊去“压榨”原生家庭,原本美好的婚姻序曲变得剑拔弩张。

小姑子向娘家人规定茶水钱,已经让亲情和婚姻变了味道。尽管,她所要的是钱,丢失的却是娘家人的心。

自私让女人蒙蔽了双眼,忘记了父母的养育之恩,伤的更是父母的心。

小姑子从小被一家人宠着,尽全力满足她的所有要求,这样的宠溺让她丢失了一颗善良的心,全然忘了父母的恩情。

在她眼里,父母的付出能够让她奠定自己在婆家的基础,而全然不顾父母的能力以及感受,忘记了那无法用金钱来衡量的血脉亲情。


广播剧资源下载地址


点击获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