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1f音乐网 > 其他资源 >

楚囚广播剧资源全集免费在线听未删完整版mp3音频网盘分享夸克

时间:2023-05-09 20:28   作者:9003广播剧   阅读:

【文末有资源】

最近收到一个提问:我和老公结婚以后,婆婆给买了房,她一直拿着我们家的钥匙,经常不请自来。有时候我下班累了想要回家早点休息,一进家看见婆婆在,她就会跟我念叨,说女人还是要把精力放在家庭上,成天晚上不做饭可不行。这还不算,婆婆还经常明里暗里催我赶紧生孩子,也总背着我给我老公施压。

我几次让老公把婆婆的钥匙收回来,他都不听,他说婆婆也是为了我们好,趁我们不在家帮忙做些家务,省得我累。

前几天我上班时觉得身体不舒服,就请假回家了,一回家看见婆婆正躺在主卧的床上休息,我一下就炸了,当时就跟婆婆吵了起来。事后我老公不向着我,还说我不尊重长辈,婆婆现在正在撺掇老公跟我离婚。老师,这仗我还有机会打赢吗?

许川:

楚囚广播剧资源全集免费听未删完整版mp3音频网盘分享下载

这位女士,你这场战役是不是打得赢,关键看两点,一是看你能不能把老公变成战友;二是你对打击目标的设定。婆媳矛盾引发家庭大战的情况很多,凡是没跟老公结成同盟,还把婆婆设定成打击目标的,基本这仗都打不赢。

咱所说的赢,肯定不是把这次冲突平了这么简单,咱的目的是夫妻恩爱,婆婆不再干涉你们小两口的生活。那首先我们要解决的问题就是让老公站在你这边,但站在你这边,肯定不能是为了和你一起对付婆婆,毕竟那是他亲妈,一般男人也不会心狠到娶了媳妇忘了娘,你俩要并肩解决的问题是,怎么能在婆婆高兴的前提下,让她接受你作为小家庭的女主人,不再侵犯你的空间,不再指责你的生活方式。

想跟老公结同盟,咱首先得分析清楚他的类型,再根据他的特点排兵布阵。面对婆媳矛盾,最常见的老公类型是和稀泥型,他会两边卖乖,这边跟媳妇说母亲的好话,让媳妇让着点,那边哄母亲说自己媳妇不懂事,让母亲担待点。但这样基本什么问题都解决不了,婆媳矛盾还会像滚雪球一样越滚越大,定时炸弹也成天悬在脑袋上。

还有的男人属于两边压制型,这边劝媳妇别闹了,那边劝母亲别瞎操心,结果媳妇觉得老公向着婆婆,母亲觉得儿子向着媳妇,媳妇觉得在自家被当外人,母亲觉得媳妇带坏了儿子,婆媳误会加深、矛盾激化,婆婆开始挑拨儿子的夫妻关系,媳妇也觉得这日子没法过了,然后男人也开始怀疑自己娶错了老婆。

另外还有一种男人是置身事外型,他两边都不想得罪,拿工作繁忙当挡箭牌,能躲过就躲过,躲不过就沉默,媳妇觉得老公窝囊,母亲觉得儿子妻管严,男人常年受着夹板气。

从你的描述看,你老公一直处在和稀泥的状态,爆发正面冲突之后,他开始两边压制,他这边数落了你,那边肯定也顶撞了母亲,导致婆婆委屈心寒,以为你教唆她儿子跟她搞对抗,所以把你当成假想敌,撺掇自己儿子跟你离婚。

看得出来你老公人很善良,只是在面对问题时不大懂得应对,他自始至终既不想惹你生气,也不想得罪母亲,结果就是他既让你受了委屈,也伤了母亲的心。但这次事件对于你来说是一个可以利用起来的翻盘契机,如果你能帮老公把婆婆哄高兴,老公就会觉得你是贴心好老婆,他就更愿意配合你去解决婆婆干涉你们生活这个问题。

你可以试试按我说的做,跟老公说,“老公,妈为你操心大半辈子,现在也该咱尽孝了,我同事的婆婆最近报了个老年大学,听说每天可开心了,前几天我惹妈不高兴了,想给她报个她一直喜欢的书画班,就当给妈陪个不是,你看行吗?”你找到婆婆的兴趣所在,帮她把多余的精力和注意力转移出去,她不就没时间干涉你的生活了么。

老公一看你不跟他生气了,还帮她哄母亲开心,肯定高兴,这时你再趁热说,“老公,以后你能多在妈面夸夸我吗,就说我把家照顾得很好,你很舒心,这样能让妈少为咱操心。”老公肯定照你说的办,婆婆就算一开始还是不放心,但给点时间,你就会发现婆婆越来越少不请自来了。

其实喜欢干涉儿子儿媳生活的婆婆,无非是担心自己儿子过得不幸福,再加上自己太闲,如果男人能让自己妈妈觉得媳妇把他照顾得不错,再给妈妈找个能转移她精力的事情做,婆媳矛盾就悄无声息地化解了。但如果你去跟婆婆讲道理或让老公去给婆婆下命令,家庭混战只会愈演愈烈。


广播剧资源下载地址


点击获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