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1f音乐网 > 其他资源 >

广播剧《武林也要与时俱进》百度云资源分享链接网盘实时更新在线听

时间:2022-12-14 22:04   作者:宝木中阳   阅读:

【文末有资源】

《碎银几两》中有句词是:“看世人慌慌张张,只为碎银几两。偏偏这碎银几两,能解万种惆怅。”

为了生活,每个人都为金钱而折腰,拥有它心中才有底气,遇事不慌,才能从容淡定地选择自己想要的。

向往诗和远方,先得有米粮,有钱后,才能维持生活,维持感情,维持婚姻,维持各种人际关系……

可是,总有很多人为吃穿住行发愁,因为没钱而无奈放弃自己的理想,不得不向现实妥协,谨慎、卑微地活着,被人嫌弃、被人看不起。

虽然成年人的幸福离不开金钱的维持,可是在没有钱的时候,我们应该通过正当途径赚到钱,才是当务之急。

没有人想长期缺钱,都在为了自己和家人而努力,可是,有时候,错误的认知导致做错了选择,一步错步步错,最终困住自己,还影响家人的生活质量,得不偿失。

广播剧《武林也要与时俱进》百度云资源分享链接群组实时更新在线听

其实,长期缺钱的人,爱有的小心思,会影响挣钱的能力。

没有风控管控意识,做事不计后果。

在生活或工作中,越是长期缺钱的人,越是会经常遇到预料之外的事情,他们会把这个称为运气,处理不了就认为自己很倒霉。

然而,有钱的人在遇到问题时能很快地解决,不仅仅是因为他们有钱,而是因为他们提前规避风险,管控自己的人生。

公司里的阿姨和儿子本来生活在一线城市,靠拆迁有了二套房和几十万存款,算是一夜暴富。儿子从此不愿意上班,整天只想着找来钱快的事情做。几年时间就把一套房子和存款败光。去年创业失败,最后一套房子被银行拍卖了,因为他背着父母和妻子把房子抵押了。年迈的父母白发苍苍出来打工赚钱,每个人都找了两份工作,只盼着儿子的家不要散了。

这样的男人就是没有风险管控意识,老是想着挣大钱,小钱看不上,最后把家底都赔光了。

做事情不计后果,又无法评估一件事物的价值和风险,为了获得高收益冒着巨大的风险而不自知。

虽然很多事情的发展不会和我们计划的一致,可是结果就两种,一种是对自己有利的,另一种是对自己不利。

风险管控意识,就是让人学会分析对自己不利的那一种结果,提前判断风险和收益,看自己能不能承受。不能承受就提前放弃。要是能承受,就准备好备用方案,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一个人,最怕的就是无法判断什么是风险和收益,眼里只看见好的一面,看不见背后所潜藏的风险,就很容易栽跟头。

如果无法判断什么是风险和收益,那就遵守传统社会秩序和道德限定,老实安分地挣钱,这样起码不会有意外灾祸降临。

没有存储钱的习惯,还把小钱不当钱。

如果一个人的能力有限,还不知道存钱,那就会一直长期缺钱。

因为每个人一生的总收入,其实是有上限的。没有赚大钱的本事,把小钱存起来也是本领。

提起存钱,很多人会说,钱会花才会挣。关键是,你首先能挣、会攒,之后才有资格去花钱。

普通人想要逆天改命,只有努力攒钱,省吃俭用把钱存起来,积累到了人生的第一桶金,才能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比如:创业或买房、买车。

提起存钱,还有人说存进银行还跑不过通货膨胀,钱就贬值了,还不如花掉,事实真是这样吗?

作家连岳说:“没错,货币一直在贬值,今年存的100块钱,明年实际购买力可能只有95块。但你今年把100块钱全花掉,你明年的购买力是0,95比0大很多。”

把小钱存储起来,就像在棋盘上64个格子中放大米粒的故事所讲的一样,每个格的米粒倍增就是复利,而复利会让财富增值的速度超出你想象。

家庭和个人都要有经济基础,脚踏实地,努力赚钱,攒钱,才能为自己和家人做更好的保障。

想了很多,却缺乏实践的勇气。

长期缺钱的人,大部分都缺少实践的勇气,喜欢胡思乱想,制定一堆计划,比如存钱、学技术、兼职等等,有的人只是想想,根本没有行动。有的人行动了,却坚持不了一个星期就放弃了。

是什么原因导致我们总是想很多,却不去实践呢?

第一个方面,是害怕改变。

从进化心理来说,每个人都喜欢躺在舒适区内,害怕面对改变所带来的未知风险,不想让改变带来的风险影响到自己。抱着这个心思,不去改变,也就不会承担风险。

另一个方面,是受到自己思维的影响。

想很多计划赚钱时信心满满,等到要实践的时候就各种踌躇,思维中好像有两个自己在打架,一个说你行的,一个说你不行,然后不了了之。

缺乏行动力的人,都喜欢说空话,却不愿意动手。认为自己缺的是一个机会,其实是缺踏出第一步的勇气。

然后,一边生活,一边后悔,浪费了自己的时间,也没有带来任何的改变。

长期缺钱的人,不要让小心思影响了自己的赚钱能力,而是趁现在努力改变现状。

毕竟种一棵树最好的时间,是十年前,其次是现在。

虽然低级的欲望靠放纵就能获得,可是,高级的欲望一定是靠节制才能抵达。

越是没有钱,越是要学会节制地花钱,节制自己的欲望,提升自己的挣钱能力,才能拥有改变命运的钥匙。

可能过程缓慢,但是只要沉下心来,一步一个脚印,一点一滴积攒下来,终究会过上富足的生活。


广播剧资源下载地址


点击获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