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1f音乐网 > 其他资源 >

广播剧《思绪万千》全集资源完整版百度网盘分享夸克地址

时间:2022-12-15 16:31   作者:宝木中阳   阅读:

【文末有资源】

01

周国平在《思想的星空》一书中说:“人们对生活的理解,有时候很像在写案情报告,比如:一个人自sha了,周围的人会寻找原因,归结为悲观主义,孤僻性格,忧郁,失恋,挫折……找到了原因,人们就安心了。”

而事实上,类似的很多事都不是某一个原因造成的,而且外人分析的原因跟当事人自身的原因也不尽一致,正所谓:“导致某一结果的原因几乎是无限的,所以也就不存在任何确定的因果性。”

笼统来讲,因果关系是存在的,比如我们常听到的“种什么因,得什么果”。但因和果有时候不是一一对应的关系,因为过程中会有很多变数,有很多细节,任何一个细节的改变都会导致不同的结局出现。

广播剧《思绪万千》全集资源完整版百度网盘分享下载地址

我们能做的,就是把握好大方向的因果,尽量多做对自己有意义的事,结果可能跟你预期的不完全一样,但整体来说不会差。大到人生是如此,小到婚姻也是如此,对应良性的结果去做有意义的事,我们活着的过程才有意义。

就像朋友娟姐所说:“女人这一生,越强大,越好命。至于怎样才能强大,则需要细分为很多个细节,在生活中不断要求自己,提升自己,这是个不断完善的过程。当有一天你真的变得强大了,你在生活的各方面都有选择权了,肯定会有好福气,会有好命。”

02

虽然娟姐的觉悟是从婚姻中来,不过她聪明的地方在于,没有把自己的觉悟局限于婚姻这种小事上,而是放大到了整个人生。

有人可能会说,婚姻怎么能是小事呢?婚姻是人生大事。这样理解虽然没问题,但把婚姻和整个人生相比,就是小事;就像把人类放到银河系当中,只是沧海一粟罢了,关键看每个人自己怎样理解,你的眼界,你的格局,决定了你最终能活成什么样子。

娟姐和她前夫阿钟的婚姻,在当时来说只是一段很常规的婚姻,男大当婚女大当嫁,男方花钱娶妻,女方自己手里有一套小房子。

如果他们的婚姻没有变故,如果她的婆婆没有心生算计,各方面都相安无事,娟姐说她可能会认命,穷极一生过平平淡淡的日子。而事实却是,她的婆婆惦记她的房子,想把房子据为己有,给小姑子当婚房。

她不甘心接受婆婆的算计,于是就想把房子卖掉,觉得这样就可以逃过一劫。可在她把房子卖掉以后,先是小姑子找她算账:“你凭什么卖掉我的婚房?你安的什么心,故意不让我好过是吗?以前我还以为你是个好人,现在看来,你真的是一肚子坏水,怪不得我妈说你不是好人,现在看来,一点也没错!”

接着她婆婆就登场了,要求她必须把房子赎回来送给小姑子,好像娟姐卖掉的真的是他们家的房子一样。

婆婆的算计被揭开了,娟姐也就不想客气了:“不是我不想让你们好过,而是你们存心不让我好过。我卖掉自己的房子,招谁惹谁了?我从未说过把房子送给小姑子,你们自己这样认为是你们的事,与我无关,我宁愿离婚也不会把房子赎回来!”

婆婆和小姑子继续闹,于是就毁了一桩婚。娟姐的觉悟,也就是在离婚之后打开的:“女人嫁给格局小的人,嫁到格局小的婆家,注定不会好过。如果是条件差的女人嫁给条件好的男人倒也罢了,可如果是条件好的女人嫁给条件差的男人,被算计是难免的事。”

她虽然自诩格局大,但细细想来,自己的格局也并不大,条件也并不好,正是因为条件不是太好,所以才会没有太大的选择空间,嫁到了不怎么样的婆家。由此推断,她就明白了这样的道理:“我必须让自己条件好,必须让自己变强大,到那时候,我才能有足够大的选择空间,才不会浪费时间跟格局小的小人计较。”

当一个女人具备这样的觉悟以后,能脚踏实地做事,一心只追求自己的目标,都可以越过越好。不管是福气好的女人,还是好命的女人,大抵如此,有明确的目标和方向,并且循着目标一直在努力,这样的女人一定会变强大,强大以后,自己的人生就是自己说了算了。

03

《红楼梦》中的王熙凤也有目标和方向,她对钱的追求,目的也是为了保自己一生无忧。不过她的方向不甚明确,而且格局不够大。她能做到在当下心狠手辣,努力积攒财富,却没有从长远的角度去规划人生,知道秦可卿死后,托梦跟她讲了“月满则亏,水满则溢”的道理,她才有所觉悟,但却并没有去执行,所以最后难逃悲剧的命运。

娟姐前面说的“女人越强大,越好命”,这句话当中的强大,不是像王熙凤一样有钱有地位就行了,而是“内外兼修”层面的强大。

内部强大,指的是内心强大,心态好,层次高,格局大。这些是根本,只有在具备这些东西的基础上,才能建立远大而名曲的目标,比如“好命”,你需要去思考怎样才算有好命,有好命需要具备哪些必备因素。

外部强大是建立在内部强大基础上的强大,你有了明确的方向和目标,不管是赚钱,买房还是干出一番大事业,这都是在兑现自己在思想层面树立的目标。

各方面都强大了,你自然会有话语权,自然会有选择权,不管是选择婚姻,还是选择过什么样的生活,都可以根据自己的想法做选择,怎么满意怎么来,怎么开心怎么来,这样的人生当然是有福气的人生。


广播剧资源下载地址


点击获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