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1f音乐网 > 其他资源 >

周杰伦新专辑歌曲资源_周杰伦最新歌曲合集百度网盘打包

时间:2023-01-10 17:33   作者:伍洲彤   阅读:

【文末有资源】

好的爱情,会导人向善,会让人在感情中认识自我,并超越自我,如乐羊子娶了一个良妻,在和妻子相处过程中,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便不断超越自我,何故有这样的“觉悟”?对妻子付出了真心,不想让妻子失望,不管是在工作上,还是在精神与道德上,他都不想被自己心爱的女人所鄙视,正因为如此,他开窍了,觉悟了。

如乐羊子捡了一块金子,本想据为己有,其妻曰:“妾闻志士不饮‘ 盗泉’之水,廉者不受嗟来之食,况拾遗求利,以污其行乎!”乐羊子听到后,感觉到羞愧,觉悟了,便把金子丢弃了,他失去的只是一块金子,得到的却是高尚的品格,孰贵孰贱,一目了然。

后来,乐羊子外出求学,长期见不到自己心爱的老婆,乐羊子对妻子心心念念,朝思暮想,做梦都想早点回去,“老婆孩子热炕头”,多么幸福啊,于是乎,乐羊子就回家了,对老婆说,“久行怀思”,他老婆知道他出门在外一直挂念自己,心里虽然开心,却又怕耽误了丈夫,直接引刀断织,劝诫丈夫道,“你在外求学,每天都应,就应当‘每天都应该‘日知其所亡’,不断拓宽自己的认知边界,克服自己的局限性,以此成就自己的美德;你中途而废,让我很失望。”乐羊子,听到这话,觉悟了,哪敢在家里久待,外出求学,7年后才敢回来。

周杰伦新专辑歌曲资源_周杰伦最新歌曲合集百度网盘打包

如果乐羊子不够爱自己的老婆,见到自己的老婆都感觉到心烦,又怎么能够听从妇人之言,又怎么会拜服妇人之见呢?好的爱情与婚姻生活,让乐羊子觉悟了,乐羊子这才学有所成,有所作为。要知道,不是付出真心,不会有这样的“觉悟”,你都知道吗?

1.爱一个人,就应该忠诚于对方。

司马相如得到汉武帝的赏识后,便想着给自己找一个小妾,好好享享齐人之福,忘了当年凤舞九天为求凰一事,其妻卓文君知道后,写信骂道,“嗟世之人兮,瞀于淫而不悟!”主动和司马相如提出和离,“闻君有两意,故来相决绝。”

司马相如读到回信,想起自己弹奏《凤求凰》,和妻子私奔后当垆卖酒的那段岁月,猛然醒悟了,羞愧地回到卓文君身边。

其实,一个好的爱情,会让人觉悟,爱一个人,就应该忠于对方,不该有非分之想,树上的鸟儿再多再好,终究抵不上自己手中的那只真正属于自己的鸟。

2.爱一个人,就应该给对方依靠。

在两性相处过程中,对对方用情不够深,为对方考虑得往往不多,也就常会忽视对方的感受,做出一些让对方感到失望的事情,两个人的感情又怎么能够长久维持呢?

相反,两个人在一起的时候,彼此真心相待,在这个时候,他们会真心想一辈子厮守在一起,他们会越是渴盼“白头偕老”,越会有这样的觉悟:做最好的自己,给对方依靠,给对方幸福。

“海水梦悠悠,君愁我亦愁”。在见到对方忧愁的时候,常会想着替对方分忧,在这个时候,他们会因为爱一个人,而不断超越自我,做最好的自己,努力给对方依靠,让对方过得幸福。不是真的深爱对方,又怎么会有这样的“觉悟”呢?换言之,两个人在一起的时候,能有这样的觉悟,彼此都为对方而努力着,说明他们早就彼此付出真感情了。

不限速:周杰伦全部专辑「无损音质flac格式+高品质MP3格式 320k」点击跳转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