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1f音乐网 > 其他资源 >

《黑莲花攻略手册》广播剧免费在线听合集分享完整版百度网盘资源夸克

时间:2022-12-31 14:03   作者:广播剧资源   阅读:

【文末有资源】

人到中年才知道,人生有得一定有失,祸福相依,青春一定会离去,但智慧却可以跟你在一起。

有些人到了中年才知道,辛苦奔波半生其实也是为了自己,最想改变的也是自己,年少时可能很狂妄,而经过时间的沉淀,性格也慢慢变得成熟稳重,这就是一种成长吧。

人到中年大多上有老下有小,忙着一家人的生活,日子过得也比较心累,因为过日子跟柴米油盐有联系,一旦没有这些东西,连最基本的温饱问题也难以解决。而在生活中,为了让自己过上好日子,也难免会欠下各种债,不过也要学会明辨是非,因为不是所有的债都那么好还。所以,人到中年,想要余生过得幸福,就不要欠这4种“债”,别不在意!

01

《黑莲花攻略手册》广播剧免费听合集分享完整版百度网盘资源下载

赌博债

赌博是一种很不好的习惯,朋友之间玩一玩算是一种乐趣,但把赌博当成了发家致富的财路,这样的想法就不对了。

天上没有白掉的馅饼,任何的成功都需要通过自己的努力,而且还要脚踏实地,对得起自己的良心,而不是为了得到利益不择手段。再者,赌博的危害也很大,有些人本想赢了可以多赚一点,也不用付出什么太大的劳力,但事实上,赌博的人赢得几率小,而输的大有人在,有些人不仅把本钱给输完了,还要再借钱继续玩,这无疑是把自己往绝路上逼。

人生在世,钱固然是好东西,但也要懂得知足常乐,做什么事情都不要投机取巧,不然到最后害了自己还连累了家人,未免有些不值得。对于中年人来说,千万不要欠赌博债,因为你还要家人要养活,别为此伤害了家人之间的感情,到头来什么也没落下。

02

人情债

人情债是最难还的,如果在你困难的时候,有人伸出援助之手,那你应该滴水之恩定当涌泉相报,但也要分清情况,因为不是什么人情都能还。

比如亲戚帮了你很多,恰巧亲戚家开了一个店,卖各种各样的东西,但是价格却比其他人要高很多,对于他人来说,自然会选择便宜的去买,偏偏亲戚让你帮忙帮他卖,倘若你帮忙了,只会让他人觉得你是想钱想疯了,自己良心上也过不去,可要是不帮的话,又怕亲戚说闲话,总之就是里外不是人,不过,对于这类情况,还是要拒绝的,做人不能昧着良心。

人情债并不是一个数字,其中还掺杂了很多的感情,对于这样的债很难还,所以人到中年,为了不给自己增添不必要的麻烦,就别去欠人情债,于人于己都有好处。

03

金钱债

人到中年,一定好处理好经济上的债务。虽然很多人都说金钱很俗,但是生活中,处处离不开钱。

年轻的时候,经济能力都十分有限,总会遇到一些急需用钱但囊中羞涩的情况,这个时候总是不免要向亲朋张口。但当人生走到了中年,成家立业之后的欠款不好还,也不好借。如果有,还是要今早处理好。

很多人都觉得,世界上最难的事情便是借钱,欠债者难受,借款者也难受。借的多,一时还不上影响之后的生活;借的少,也是人情债。所以,人到中年,千万不能欠金钱债,毕竟“无债一身轻”嘛。

04

身体债

俗话说:“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到了中年时期,身体的各项指标也逐渐开始下降,健康成为每个人都必须关注的话题。

没有人可以永远健康,生病总是在所难免的,但我们可以努力去避免生病,减少患病的概率。

身体的债一旦欠下,便是病根,影响之后的生活。缠绵的小病,突发的大病,无论哪个都不是轻松的事情。

人到中年,一定要注意照顾好自己的身体,这不只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家庭负责。身体健康的人,往后才能过得更加轻松。身轻无债才能安享晚年,身体健康才能怡然快乐。

05

情感寄语

做人一定要明白知足常乐,要明白钱财这东西生不带来死不带去的,不需要计较太多,更不要为了自己所谓的好日子,而踏上不可挽回的道路。

做人要记得,出来混总是要还的,不论你欠多少的债,总有结局的那一天,你要提前做好准备,而不是等到发生了才开始后悔,这没有任何意义。

人到中年,日子应该过得更加舒坦,走在人生的旅途中欣赏美景,而不是把自己变得压力很大,并且被以上的债压得喘不过气来,这样的人生只会让人感到悲哀。中年人看待事物的眼界要宽一点,不要坐井观天,把自己的品味提升,也是对未来生活的一种负责任。


广播剧资源下载地址


点击获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