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1f音乐网 > 其他资源 >

《微光》中抓广播剧在线收听完整版百度云资源夸克

时间:2023-01-02 18:03   作者:广播剧资源   阅读:

【文末有资源】

一般情况下,孩子需要在健康完整的家庭长大,因为这样对于塑造他的人格会有一定的帮助。所以很多父母即便感情不好,为了孩子也会选择忍让,目的就是为了给孩子一个完整的童年,在父母看来,这种牺牲很伟大,但实际上,对于孩子来说,他们并不见得接受这种伟大的成全。

父母对于孩子的爱,在某种程度上会无形中给孩子压力。

作为孩子,没办法选择自己的父母,也没办法选择什么样的家庭,但在长大后选择另一半时,却是可以选择自己想要的人。

在生活中,秉着为孩子好的心理,很多父母都不喜欢女儿嫁给单亲家庭的人,主要也是因为担心这种家庭长大的孩子心理不太健康,从而影响到未来的婚姻生活。

《微光》中抓广播剧在线收听完整版百度云资源下载

那么,单亲家庭长大的孩子,一定心理不健康吗?

其实也不见得!

只不过相对来说,完整家庭和单亲家庭长大的孩子,单亲家庭心理不健康的几率会更高一些。婚姻虽然说是一场冒险,但是如果可能的话,作为父母的还是不希望儿女拿婚姻当赌注。

孩子长大后,有了自己独立的思维,也有了他们的选择,对于一些渴望长大,远离父母的孩子来说,很多时候并不能够理解父母的良苦用心。

罗阿姨 56岁

得知女儿爱上的男孩来自离异家庭时,并且又是外地人,没房没车,我当下就觉得不妥,所以苦口婆心劝女儿考虑清楚。

不过好在当时女儿只是和他谈恋爱,还没有打算结婚,我算是舒了一口气。

我女儿今年24岁,大学刚毕业,工作是我们老两口给找的,我女儿这人我了解,没什么大本事,也没什么远见,一生就想找个爱她的男人嫁了。

那个男孩我倒是见过,人长得还不错,看起来比较老实,说实话,如果不是因为父母从小离异,我是不会反对他们的,但一考虑到他妈在他很小的时候就离开了,而他又是跟着自己父亲生活,并且存款根本就买不起房子时,我犹豫了。

我是过来人,不像我女儿那么天真,认为有情饮水饱就够了。实际上,如果女儿和他结婚,我都能设想到她未来会过什么样的生活。

由于男孩老家是外地,女儿和他一起要么就是租房住,要么就是和他一起回到东北老家,又没有婆婆,也就意味着生了孩子后要我女儿自己带,当然我倒是可以过去帮忙一阵子,但毕竟我自己也有孙子要带,没办法长时间陪伴在女儿身边。

一想到这些,我心里就堵得慌,特别想劝说女儿分手,可我女儿那人,我一劝,她反而一门心思就认定他了,真是让我左右为难。

陈大妈,65岁

当初女儿结婚的时候,我就说过不同意,甚至还拿断绝关系威胁,然而女儿知道我只是吓唬她,所以根本就没当回事,反而趁我不注意偷了户口本,偷偷和对方领了结婚证。

对于我的女婿,我是不喜欢的,长得不高,样子也不好看,而且为人一点都不热情,看起来阴阴的,我真不知道我女儿到底看中他什么了。

女婿父母离婚后,被判给了他母亲,不过没多久他妈就再嫁了,把他扔给了她的父母,女婿跟姥姥姥爷关系倒是很好,只可惜老人家陆陆续续都去世了,而女婿这个人跟他妈不亲,至于父亲,更加没什么联系,所以就等于孤家寡人一样。

好处是起码没有婆媳关系,但坏处是,没有父母帮衬一把,小两口日子就难过了,我虽然想帮女儿,但总觉得只能帮一时没办法帮一世。

女儿结婚后,和女婿在城里租房子住,由于两个人赚得都不多,再加上生了孩子后,生活过得就更加拮据了,没钱请保姆,所以女儿就央求我过去帮忙带孩子,我去过他们出租房几次,那房子小的,根本住不下三个人,所以最终我把外孙女带回家照看了两年。

如今小外孙女跟我很亲,我倒是挺不舍得她的,至于女儿和女婿之间,经常听说吵架,有时候女儿来脾气了,还会埋怨我,说我当时怎么不拦着一点,我心想,那也得拦得住啊,就她那脾气,我可没办法,也难怪她老公受不了她。

单亲家庭出来的孩子:

一方面是心理方面会有问题,比如不够开朗,不够乐观等,这种性格在婚姻关系中,等同于负能量,如果伴侣主见性不强,也会被影响。

另外一点是,产妇在生子的过程中,少了帮衬。大部分儿媳在生产的时候,需要面对坐月子,以及照顾孩子,单靠自己一个人的力量,完成起来会很吃力,而这时候如果身边有婆婆或者有母亲的帮助,会更轻松一点。

女方父母出于女儿的幸福考虑,不喜欢单亲家庭的孩子,这也是很重要的一点。

如果男生跟父亲,那么母亲的缺席不仅会让男孩的心理一定程度受损,也没办法帮助自己的女儿走过生产最艰难的时刻。

如果男生跟着母亲,那么父爱缺席的情况下,男生的责任心也会有影响,并且和母亲之间的关系有可能会依恋,这么一来,儿媳进门后,婆媳关系会更难相处,因为谁都想要成为男人的唯一,成为他更在乎的人。

其实不管是来自单身家庭,还是完整的家庭,拥有乐观积极的心态,比什么都重要。


广播剧资源下载地址


点击获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