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1f音乐网 > 其他资源 >

广播剧《犯罪心理》所有试图操纵命运的人都将被命运操纵

时间:2023-01-25 18:49   作者:9003广播剧   阅读:

【文末有资源】

为了所爱之人,你是不是拼尽全力也不觉得累呢?

婚姻中,很多女人上得厅堂,下得厨房,工作带娃全不误,整天埋没在生活的琐碎之中,连喊累的勇气都没有。

即便做了很多,如果遇不到一个感恩和爱自己的男人,女人的付出也会被当成理所当然,甚至还会被男人挑剔做的不好。

红子和甩手掌柜的老公因为孩子的教育问题大吵了一架,老公甩门出去了,她心中很委屈就找一直生病的闺蜜吐槽,讲到她几个月前检查身体,肝的指标不好,医生开的药吃完了也没去复查。从久病成医的闺蜜劝她赶紧去复查,说没事就放心些,万一有事早点发现早点治疗,让她别把小毛病拖成大毛病。

广播剧《犯罪心理》所有试图操纵命运的人都将被命运操纵

这样一句劝慰她的话,让她一下子泪流满面,她老公知道她检查身体的事情,却连句“结果怎么样”的话都没说过,越想越委屈,觉得结婚以来,自己连个假都不敢休,整天为了家庭和孩子付出,不愿意和任何人分享不开心的事情,换来的却是这样的结果,一下感觉很累,想要放下一切……

多少女人像她一样,默默地为了家庭付出所有,还要面对一地鸡毛,心中的委屈都没有说。

婚后,活得累的女人喜欢做的事,而且还不自知。

卑微到讨好。

在婚姻中卑微的女人,多半都很爱自己的老公,并且爱到盲目,自己还不知道。

朱丹在婚姻中仿佛把所有的精力都放在周一围身上,并对老公赞不绝口。

周一围却完全相反,提起自己的妻子朱丹,他是一副高高在上的态度,公开对外说朱丹演技差。吵架时,他从来不哄朱丹,而是用一句“我现在是在给你台阶,如果你不走下来的话,待会儿这个台阶就没了”的话让朱丹主动和他和好如初。

朱丹本人并没有觉得周一围做的不好,她还一脸的甜蜜,却让大家都看到了她在婚姻中卑微到讨好对方的地步。

虽然爱一个人会不自觉地把对方放在高于自己的位置上,但真心爱你的舍不得看你卑微的讨好他,因为他会尊重你,站在和你同等的位置守护你。

女人如果在婚后把自己的姿态放得太低,是换不来关心和疼爱的,对方只会越来越不把你当回事,甚至觉得你很好拿捏。

卑微到讨好,只会让自己越来越没有底线和原则,丢掉自己是迟早的事情,试问一个没有自我的人如何不累?

王小波说:“拼命对一个人好,生怕做错一点对方就不喜欢你,这不是爱,这是取悦。”

再爱一个人,你和他也是平等的,不用卑微到讨好,毕竟没人值得你丢掉自己。

做什么都从来没有考虑自己,付出全部的女人。

《蜗居》的宋太太娘家很有实力,老公宋思明是借着她娘家的实力一步步爬上去的。

宋太太在出租屋里穷困时找娘家接济,等到老公事业有成时,她操持家里的一切大小琐事,小到亲戚结婚,大到给父母安排养老院,做这些只让宋思明安心在事业上打拼。

但她付出全部却没有换来宋思明的爱,他转身有了别的女人,等到她提离婚,他还不愿意。等到他出事,宋太太为了救他卖了房子,他拿了钱转手给了外面的女人,让她情何以堪?

一个女人在婚姻中做大小事从来都不考虑自己,男人开始确实会感动,但时间长了,他只会觉得你应该为他做的,认为你那么爱他就得对他好。

家是两个人的,女人别把什么事情都揽到自己身上,付出全部时要懂得保留几分,不是为了提防他,而是看他能不能和你分担责任和义务。

毕竟结婚是为了找一个爱自己的人互相相伴到老,你付出再多,如果没有人心疼和理解,那就不值得,因为男人看不见你的苦和累,他就不会呵护你,更不会爱你。

内心的需求不敢直接表达,总是想着证明自己需求合理的女人。

婚姻中,很多女人在节日时想收到礼物,却不敢对老公直接说,害怕被拒绝,变着法子的暗示。

有的男人就是听不懂,或是听懂了装糊涂,惹得女人生闷气却又无法表达自己的不快。

内心的真实需求不敢直接表达的女人,在男人面前很自卑,误以为自己不值得,在想得到之前,会想方设法去证明自己。比如:累了不想拖地,却对丈夫说腰痛,问自己不拖地他不会说她懒吧。

她不过是想偷懒不拖地,根本没什么大不了,却在证明自己不拖地的要求合理化的过程中心虚了。

如果总是试图证明自己的需求合理来说服对方,那就跟绷着一根弦一样,迟早会有崩溃的时候,你累,对方和你相处也累。​

火爆亚洲的电影《82年生的金智英》,原小说的作者赵南柱女士在她的新书《她的名字》中,说出了她对于婚姻的解读:

“就算结了婚,也不要想着成为谁的妻子,谁的儿媳,谁的妈妈,做你自己就好了。

做你自己就好了,这也是我们今天想要告诉你的。”

所以,女人在婚姻中别活得太累而不自知,要敢于做自己,敢于表达自己内心真正的需求。

不论你正在经历怎样的婚姻生活,愿你都能找到快乐和幸福的意义。


广播剧资源下载地址


点击获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