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1f音乐网 > 其他资源 >

有声书《明人不说暗恋》全142集完结MP3合集打包百度云夸克

时间:2023-02-16 10:54   作者:高能广播剧   阅读:

【文末有资源】

01

从常规意义上来讲,亲情比其他任何感情都重要。但现实中存在很多不合常规的亲情,有些父母跟子女的关系很不好,偏心太严重。

比如有些女人跟父母关系不好,是因为父母重男轻女所致。没经历过这种问题的人,会站着说话不腰疼,说女儿跟父母反目成仇不至于。而对于身处这种家庭的人来说,一旦恨透了,就再也不想跟家人来往了。

就像朋友珊珊所说:“以前看到别人跟父母关系很好时,我会心生羡慕,会设身处地去代入,想着如果自己也能跟父母关系很好,肯定会很幸福。不过现在我对这种事没感觉了,别人的亲情好不好与我无关,至少这一辈子,我跟家人的关系不会好了,我能做的就是管好我自己的生活。”

有声书《明人不说暗恋》全142集完结MP3合集打包百度云下载

珊珊所经历的这种问题,不仅仅是父母偏心,很多时候是父母在偏心的基础上心生算计,妄图牺牲女儿的幸福成全儿子,这对于本就缺爱的女儿来说,会不甘心,不服气,年轻时无力反抗的时候或许会被算计,但是有能力反抗了,就不会逆来顺受了。

02

珊珊说她现在给人的感觉之所以很冷漠,很薄情,不是她生就如此,而是自己一路走来的经历,迫使自己不得不变得薄情一点,因为实在不想被人算计了:“我可以不算计别人,但别人也休想算计我,我不想占便宜,但也不想吃亏!”

她不仅从小到大没被父母善待过,长大工作之后,依旧活在父母的阴影之下,30岁之前赚的钱全都被父母拿走了。等到30岁以后,她开始思考人生的时候,开始思考后半生幸福的时候,觉得自己不能再逆来顺受了,否则等到自己没有利用价值的时候,就无人问津了。

她在此之后赚的钱没再交给父母,而且一直躲着他们,手里的钱越来越多的时候,她担心有一天会被父母一次性夺走,于是就买了房,之后赚的钱全都用于还房贷,父母要不到钱,也无计可施。

她父母跟她的关系缓和,不是因为他们幡然醒悟了,而是开始惦记她的房子,想着让她自己供着房子也好,等到时机成熟了,就直接拿走给儿子做婚房。

经历了那么多年算计的珊珊又不傻,她当然知道父母打的什么鬼主意,于是就一直防着他们。后来遇到了她老公阿辰,确定阿辰值得托付之后,她就有了新的规划。

新的规划跟她之前的做法类似,她之前是把钱换成了房子来逃避父母的算计,结婚之后,她把房子送给了婆家,以此来逃避父母的算计。

她父母知道之后当然很愤怒,尤其是她母亲,直接冲到婆家质问她:“凭什么把房子送给外人?凭什么不送给你弟弟?我把你养那么大,就是为了让你败家的吗?就是为了让你胳膊肘朝外拐的吗?你必须把房子要回来送给你弟弟,否则别怪我对你不客气!”

珊珊的“薄情”在此时得到了最大限度地激发,她告诉母亲:“是否生下我,是你的选择,不是我的选择,我没要求你生我。你生下我对我负责了吗?你是像别人的父母一样把我养大的吗?你有像对待我弟弟一样对待过我吗?我30岁之前赚的钱都被你拿走了,足够抵消你在我身上花的钱,咱们俩早就两不相欠了,你想算计我的房子,没门儿!”

她母亲被她说得面红耳赤,临走前放狠话说:“既然你这么说,那就走着瞧吧!等到你被婆家欺负了,等到你离婚了,到时候我看你怎么办!”

珊珊听完之后笑了:“我的人生还能糟糕到哪儿去?既然我选择了嫁人,选择把房子送给婆家,我就不后悔,我自愿赌一把,如果真的赌输了,我也认了,这至少是我自己的选择,输了也不会不甘心。但如果一直被你牵着鼻子走,过得不幸福,我会很不甘心!”

03

珊珊的人生经历虽然不普遍,不是所有人都会有她那么不堪的经历,但她的觉悟值得其他人参考。

对于其他人来说,就算你没有糟糕的家庭,你也应该学会薄情,因为:做一个“薄情”的人,是善待自己的最高境界。

你的家人不算计你,不等于说其他人不会算计你。人生总是会维持这种微妙的平衡,你在家里感觉暖,在外面就会很容易感觉冷;你在家里感觉冷,就会在外面感觉暖。感觉暖的时候当然不需要薄情,但是感觉冷的时候,就不得不薄情,否则被算计了,吃亏的是你自己。

薄情是为了不让自己吃亏,薄情是为了不让不怀好意的人算计自己,之所以说这种方式是善待自己的最高境界,是因为:当你通过薄情避免自己吃亏之后,跟其他人相处的时候就不会吃亏,人生一直在一种不吃亏的状态下继续,是自己亲手为自己打造的幸福,这种境界当然不可小觑。


广播剧资源下载地址


点击获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