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1f音乐网 > 其他资源 >

抖音歌曲百度云夸克-最新抖音音乐整理无损版网盘资源

时间:2023-01-15 13:58   作者:321无损音乐   阅读:

【文末有资源】

最近收到一个提问:我和老公结婚9年,前几年夫妻感情一直很好。可是自从孩子上小学之后,我俩几乎天天吵架。

我主张精英教育,我老公主张快乐教育,我一管教孩子,老公情绪就炸,现在家里全乱了,成天鸡飞狗跳,孩子不听我的,老公也递不进话。前天周末,老公居然不经我同意,带孩子去游乐园了,本来孩子周末是要上课的!

他们回来后,我和老公大吵一架,老公居然提着行李箱住酒店去了。我真的懵了,平常通情达理的老公,怎么偏要跟我在教育孩子这件事上对着干,而且闹到离家出走,再这么下去他还要怎样?分居?离婚?老师,这个问题该怎么处理?

许川:这位女士,可能你觉得你和老公的冲突,是教育孩子的理念不合,无法达成共识,但其实不是,你们之间的问题是你暂时没找到在教育孩子这个问题上,老公的情绪点在哪里。

抖音歌曲百度云下载-最新抖音音乐整理无损版网盘资源

很多夫妻都存在和你类似的情况,认为遇到了一个天大的矛盾,看似无解,但实际上,弄清楚老公为什么在某件特定的事情上易燃易爆,然后先解决他的情绪,再去解决问题,事情就迎刃而解了。

可能你乍一听有点懵,我给你举个例子你就明白了。我昨天刚接待了一位来访者,那位女士的老公提出分居,原因竟然是受不了妻子因为点小事没完没了叨叨他。这位女士还以为老公有外遇了想找个借口搬走,结果偷偷调查半天,发现根本没有。她很奇怪,就找我帮她分析,我经过全面了解,发现了问题出在哪。

这位女士的婆婆就是个爱遇到点小事就没完没了叨叨的人,她老公从小就怕这个,一听到母亲叨叨他,就像听唐僧念紧箍咒似的,小时候还真的因为这个放学不回家,藏在同学家。结婚后每次妻子一碎碎念,他就炸毛,平时挺通情达理的一个人,就会一反常态,焦躁易怒,妻子摸不清是怎么回事,一直以为是某个矛盾本身导致的夫妻关系失和,从没想过是自己的某种表达习惯触发了老公内心童年的创伤。

可能你不知道,我们人类大脑有一个叫杏仁核的位置,是可以储存情绪记忆的。情绪记忆指的是对曾经体验过的情绪和情感的记忆。虽然引起情绪和情感的事件已经过去,但情绪和情感的体验却保存在了记忆中,当类似事件再次发生,场景重现时,过去的情绪体验就会被激活,使人再次体验到之前的情绪和情感。

你老公的情况跟上面那个例子很类似,就是某个特定场景触发了他的负面情绪记忆。

你看,孩子上小学之前,你们夫妻感情很好,有什么矛盾分歧也能好好沟通,老公一直都通情达理。但是现在,你一管教孩子,老公情绪就炸,甚至还带孩子翘课,这其实不是在针对你,而是他童年被父母严格管控时压抑的愤怒情绪,被激发出来了。

你可以去验证一下看看我说的对不对,你问问老公,他小时候父亲或母亲是不是管教他特别严厉,让他生活在没有快乐只有学习的高压中。你老公拉着孩子跟你唱反调,其实也是在无意识地通过这种方式去救赎童年的自己。

如果老公的这个强烈的情绪能够被你看见、安抚,他就能够变回那个成年的、冷静的、理智的、善于沟通的人,在孩子的教育问题上,也能和你有效协调,找到解决办法。你可以试着引导老公跟你讲述他童年的经历,你耐心地倾听,给他一些安抚,让他受伤的情绪因为你的懂得,得以缓解,通过这个方式,你们能够搭建一个沟通基础。如果自己做效果不好,你也可以求助专业咨询师帮助你完成这个环节。

借助今天这个例子,我想告诉大家,很多时候,夫妻间出现貌似无法调和的矛盾,除了事情本身的严重程度,还有一种影响因素是,沟通中的某个场景激活了一方过去的负面情绪记忆。如果你和老公也因为某个矛盾闹得很僵,你可以仔细回顾一下,老公在哪些特定的场景和氛围下会更加焦虑、暴躁,老公在面对你的哪种表达方式时会特别难以控制情绪,如果你找到了这个规律,你会发现,只要避开某种沟通方式,或者换一个沟通场景,先解决掉老公的情绪,夫妻之间就能好好就事论事地解决问题。

如果你和老公之间存在解决不了的矛盾,婚姻陷入冷冻状态,或者经常发生严重的冲突争吵,你不知道是沟通出现了问题,还是矛盾本身就无法调和,可以把你的详细情况私信给我说一说,我来帮你分析。

歌曲合集下载:http://mp3.ac2w.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