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1f音乐网 > 其他资源 >

《孤有话说》广播剧资源合集有声剧打包网盘在线免费在线听

时间:2023-01-21 13:02   作者:广播剧在线听   阅读:

【文末有资源】

幸福的人用童年治愈一生,不幸的人用一生治愈童年。——奥地利著名精神学家阿德勒

从怀孕开始,就在不停地思考一些问题:怎么做一个好妈妈?怎么给孩子一个幸福的家?怎么让孩子有一个美好的前程?

五年来,带着这些疑问,我用心观察着身边和网上各种各样的家庭和孩子,同时在浩瀚的书海里阅览和学习。在自我学习和成长的同时我又多了一些疑问:这个世界上为什么有那么多问题孩子和性格不健全的成年人?

带着这些疑问,我继续追寻,后来在中国公安大学犯罪心理学教授李玫瑾的讲座里寻找到了大答案:一个人出了问题,一定要追溯回他的家庭,他现在的问题一定跟不良的家庭情况有关系。

《孤有话说》广播剧资源合集mp3音频打包网盘在线免费听

虽然不是所有的不良家庭都会出现问题孩子,但是不良家庭确实容易出现问题孩子。

在李玫瑾分析的各种青少年犯罪的案例里,溺爱里长大的孩子容易任性、自私、没有责任感;压迫下长大的孩子大多数没有主见;暴力下长大的孩子会有性格缺陷和暴力;冷漠下长大的孩子也会用冷漠甚至冷血来回馈。

提到问题孩子,很多人会觉得是父母的悲哀,如果但凡看得长远一点,就会知道,不良家庭不但容易出问题孩子,而且会毁掉孩子的未来和前程。

溺爱养成任性、没有责任感

晖总34岁,在公司里已经坐上了高层管理的位置,妻子漂亮女儿乖巧。让众人不理解的是,晖总突然离婚了。

然而晖总自己的原话是:“我什么都可以不要,我只要婷婷。”婷婷也是已婚,跟晖总交往已有三年了。辉总在用自己的人脉,资源,金钱扶持婷婷在职场上往上走。

下边的人时不时要去帮婷婷做业务活动,自己这边就要暂停,次数多了之后下边的人怨声载道。领导层也偶尔作为朋友提点一句:晖,你现在太不专业了。

换来的就是那句“我什么都不要,只要她”。

而婷婷,提起来儿子,是一脸幸福的说“我婆婆带着呢,我婆婆对我们特别好”,那种对于安稳婚姻的满足,溢于言表。

晖总,从小到大都是家里的宝,衣来伸手,饭来张口,什么事儿都是按照他的喜好来。

一直被捧着长大的晖总外在的自信具有领导者的魅力。但是个人生活和情感的放任,让很多人不理解。

有个已婚有孩子的女性下属曾经说过一句话:“我不知道她在跟婷婷腻歪的时候,有没有想过她女儿,想想他之前还说愧对女儿之类的,我现在觉得恶心。”

其实就是日子过得太好了,什么好东西都得到的太容易了,把自己的一时的快乐,远远地放在了家庭,孩子的幸福之上,也放在在了公司和下属的利益之上。

李玫瑾教授说:“无耻是早年百般迁就溺出来的。”

晖总现在放弃了家庭,但是婷婷并无离婚的打算,俩人一直也在闹矛盾。在职场上,也已经失信于领导和下属,十分的不稳定。

暴力之下必有缺陷和暴力

茜茜和小成姐弟俩,是从小看着父亲家暴母亲长大的。茜茜3岁之前是外婆带,3岁之后回归家庭,因为性子倔,从小也是各种被打。但是无论是被推搡、被踹,还是被笤帚打,她的反应只有一个就是不哭不动,眼睛里恶狠狠的瞪着,接下来就是更猛烈的家暴。

小成是少见聪明的小孩儿,从小在父母身边长大,没有挨过揍,一般在大人发火之前,就乖乖听话了。但是却也是目睹着父亲的暴力长大的。

茜茜现在已婚,特别希望得到别人的认可,会小心翼翼做很多事儿,但是同时又竖起防御,一点事儿就脾气爆炸。暴饮暴食,导致胰岛素过高,体内激素紊乱,结婚几年一直无法怀孕。夫妻关系和婆媳关系一直十分紧张。

小成已经16岁,1.85米,在上一次父亲暴力的时候,已经要去厨房拿刀跟父亲对抗了。退了学,整日和几个男生厮混在一起,抽烟喝酒打游戏,就像他的父亲年轻时那样。

茜茜和小成的父母为了茜茜的婚姻和小成的前途,日夜担忧,他们爱孩子吗?爱。但是他们不懂家庭对孩子成长的影响。

那些在家暴之下恐惧无助的孩子总有一天会长大,当他的身高和力量足够反击的时候,就是父母的悲哀,当他们因为性格缺陷不能拥有好的前途和幸福人生的时候,又何止是父母的悲哀。


广播剧资源下载地址


点击获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