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1f音乐网 > 其他资源 >

《我开动物园那些年》中抓广播剧在线收听完整版百度云资源夸克

时间:2023-01-22 16:01   作者:广播剧分享   阅读:

【文末有资源】

01.

我们通常认为男人内敛,情绪不外露,而女人恰恰相反。

两性相处的时候,女人似乎更渴望沟通。

愉快时分享日常,分享心情,有了矛盾,也要把事情摊开,理论对错。

而许多男人在和伴侣吵架的时候,却往往选择沉默,这让女性颇感无奈,就像是拳头打在棉花上,顿觉无力。

但其实这种“沉默”是相当危险的。

对于男人来说,尽管大部分时候他们也愿意沟通来解决问题,但当他发现一定要分孰是孰非,尤其在女方视角自己似乎“怎么也不占理”的时候,他们通常会选择回避问题,不发一言。

这种时候,其实男人都在忍。

《我开动物园那些年》中抓广播剧在线收听完整版百度云资源下载

忍什么呢?忍住自己濒临爆发的怒火,怕自己变身蛮不讲理的“怪物”。

比起女人,其实男人才是更在意“对错”和“输赢”的那个,这像是刻进基因里的本能。

远古时代,由于身体强健的天然优势,男人承担起了狩猎持家的责任,与此同时,好胜,征服,强烈的欲望也成为他们的本性。

每个男人在失去理智时,都像是放出了“内心的野兽”,他们也知道丧失理智状态下的自己会吓到伴侣,因而在爆发前,他们通常用沉默来逃避。

不是逃避问题,而是逃避这种“兽化”。

02.

这样看来,似乎男人的沉默是因为爱你,怕吓到你而隐忍自己。但事实不仅是如此,不然我不会得出“男人的沉默其实是一段关系崩裂的开始”这个结论。

那么,男人的沉默还有哪些意味呢?

男人沉默,其实是一种表达不满的消极方式

伴侣之间产生矛盾,各自一定都有情绪,这时候女人往往通过说出来发泄情绪,而男人则靠沉默来表达不满——知道你不开心,我也一样。既然多说多错,那不如不去回应。

靠沉默来让伴侣明白自己的不满,是男人惯用的手法。

并且,男人在这种时候往往有种“小孩心性”,他们觉得,用沉默规避掉当前的冲突,等过几天,低个头认个错,二人关系缓和,矛盾似乎就不复存在了。

这在许多女人眼里很可笑,也很幼稚,但男人的确就是这种思路。他们的思维是直线的,吵架时候他们并不觉得女人嘴里的“问题”真的是个“问题”,他看到的只是“两人气氛糟糕”。男人们觉得,吵架时候最大的问题是双方都处于激动的情绪当中,躲过了这个情绪的爆发就是躲过了问题。

对男人来说,沉默,既解决了当前的矛盾,又表达了自己的不满,可以说是一举两得。

男人沉默,代表他在重新评估你们的关系

许多分手的姐妹有过这样的经历:

两人因为一些事情吵架,男人不做回应,于是关系陷入冰点。

原本以为和男人冷战一阵后二人能重归于好,等来的却是男人一句分手。在分手的时候,男人冷静理智地把两人不合适的地方罗列清楚,让人辩无可辩。并且态度坚定,绝不回头。

在这种长时间的沉默,或者说冷战的过程里,男人心里,其实是在回顾你们交往过程中的种种情形,仔细分析你的优势和劣势,甚至打分评估,从而判断这段关系是否还有必要持续下去。

如果还要继续,那么他会选择低头,但这次低头本身也会成为日后“扣分项”里的一个。

如果决定不再继续,那么他们就会直截了当提出分手。

沉默的时候,男人会理智起来,这时候,平常宠溺包容的他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是一个头脑冷静,重视利弊的“生意人”。

男人沉默,是他对感情失望的一种表现

哀莫大于心死,我们知道,爱的反面不是憎恨,而是漠不关心,而沉默恰恰是一种冷漠的表现。

男人的沉默,表达了他在感情中的失望情绪。

鲁迅的小说《伤逝》,写的是男主人公涓生对于和妻子子君逝去爱情的回忆。故事里在二人矛盾加剧时,涓生宁可去图书馆看书也不想回家面对子君,连他自己也知道自己有着“超过她的冷漠”。在这个时候,其实他对于二人间的感情已经相当失望,甚至不愿意去面对子君。

男人如果面对你长时间沉默,甚至不愿意见你,那么他很可能已经对感情失望透顶,甚至在考虑分开。

03.

知道了男人的沉默可能意味着什么,那么对于沉默的男人,我们该怎么做呢?

首先,不能继续理论,我们需要暂且放掉矛盾本身。

鉴于前文提到的男人的“孩子心性”,在这种时候,就像哄小孩子一样,我们可以先放下矛盾,控制情绪,不去分对错。

其实,在感情里,也没有绝对的对与错。

老人常讲,“难得糊涂”,在情绪激动时候,往往越说矛盾反而越大,暂时放下,既是为了防止不良的情绪导致口不择言,加剧恶化二人关系。也是留一个缓冲,让二人恢复理智,冷静下来之后再去处理问题。

其次,转移话题,让氛围轻松。

泡一杯蜂蜜水放在他面前,打开音响听听音乐,或者开一个视频邀请他一起看,创造一个温馨的环境来转移矛盾,也不失为一个好的方法。

气氛轻松的时候,人也更心平气和,避免说出伤人的话而让关系变坏。

聪明人在与人沟通时都知道转移话题的妙处。懂得转弯的车手,才有创造超车时刻的可能。伴侣间相处,也是如此。

最后,如果以上两点男人并不配合,那不如暂时冷处理,然后创造氛围,“为爱鼓掌”。

伴侣之间,“床头吵架床尾和”。

众所周知,夫妻生活对于男人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次愉快的亲密接触经历可以解决大多数矛盾,即便不能解决,也可以在双方发泄情绪后,创造真正的沟通条件。


广播剧资源下载地址


点击获取